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驻马店一畜牧机械制造产业“领跑者” 解决就业5000多人次

2017年05月18日21:55  来源:映象网

5034

金凤牧业工厂

金凤牧业工厂

员工正在雪绒花母婴护理公司学习护理技术

员工正在雪绒花母婴护理公司学习护理技术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河南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创业,正由原来的“孔雀东南飞”,转为如今的“春暖燕归巢”。今天(5月18日),“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来到河南省驻马店市。近年来,驻马店积极推动归燕还巢,大力鼓舞返乡农民工创业增收,掀起了返乡创业热潮。

  西平县提供1000万元贴息资金 让返乡人员“能作为、敢作为、乐作为”

  西平县人力资源丰富,在外务工人员遍及全国,是全国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全省劳务输出基地县,全县共有农村劳动力53.6万人。

  目前,西平县反向农民工创业人数达2300多人,创办企业1000余个,年营业收入10亿多元,带动就业1.5万多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00多人,形成了“返乡创业一人,带动致富一方”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西平县提供一系列好政策、好服务、好环境,让返乡人员“能作为、敢作为、乐作为”。

  西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介绍,西平县财政拿出1000万元作为贴息资金,对贫困户和帮扶贫困户的企业贷款贴息,同时,针对不同贫困户和扶贫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对外出农民工返乡创业,免受注册登记费和年检费。依托全县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产业格局,让返乡农民工找到合适的创业就业门路。同时,组建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户抱团发展,目前,全县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936家,家庭农场320家。

  此外,西平县还规划14平方公里的产业集聚区,已入驻规模以上企业130家,吸纳就业2.4万人。

雪绒花母婴护理公司

雪绒花母婴护理公司

  国内畜牧机械制造产业“领跑者” 解决就业5000多人次

  一位从养殖蛋鸡起步的农民,呕心沥血20多年,绘就畜牧机械制造产业大文章,建立了河南国际畜牧机械产业,成为河南乃至国内畜牧机械产业的“领跑者”。他就是河南金凤牧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阿祥。

  1989年,周阿祥开始在老家西平县二郎乡养殖蛋鸡。“那时要跑到天津购买鸡笼,很费事。”周阿祥说,为了省钱,他借钱、贷款购买设备和材料,开始生产鸡笼,除自用外,还卖给周围的蛋鸡养殖户。

  就这样,从卖鸡蛋到养鸡,再到学习钻研制作鸡笼等方面的知识,周阿祥一步步迈进了畜牧制造行业领域。

  随后,周阿祥不断进行产品的研发升级改造,由原有的单一的生产鸡笼发展到蛋鸡、肉鸡、育雏等多品种综合性自动化养殖设备制造,大大提高了企业的规模。

  孜孜不倦的追求技术创新,让他的公司一跃成为全国最大、功能最全、技术最先进的畜禽养殖设备生产企业。

  “金凤牧业的养鸡设备,畅销全国30多个省份,远销十几个国家。”金凤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华介绍,近20年来,生产销售养鸡设备240万组,装鸡容量达2.16亿只,累计为2万家养鸡企业和养殖场提供养鸡设备服务。

  多年来,周阿祥先后捐助贫困子女入学21人,他的金凤牧业吸纳贫困子弟就业151人,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5000多人次,带动周边鸡笼生产企业50多家。

  同时,他还免费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扶持养鸡专业场1322户,带动规模养鸡企业124家。2016年,周阿祥被评为“返乡创业之星”。

  一人就业 全家脱贫

  上河城是驻马店平舆县商务中心区的重点项目,是由返乡创业成功人士徐文化投资建设的大型商文旅综合体项目,为返乡创业者提供前2年的免房租、一站式服务。

  上河城建成并开放了体验馆、东方迪斯尼游乐园、恩泽胡、民国风情街、中影好莱坞影城、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等,相继引进82个品牌业态入驻运营。为全县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和创业空间,共有6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在此创业,12贫困户在此就业。

  平舆县雪绒花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就是在上河城成功创业的典型。该学校是一家专业从事关心母亲健康、关爱婴儿成长的服务机构。

  平舆县雪绒花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常年培训并提供月嫂、育婴师、催乳师、小儿推拿、产后修复师等服务,年培训能力达1000人以上,帮助众多乡镇剩余劳动力增加收入,脱贫致富。

  平舆县雪绒花母婴护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一鸣介绍,平舆县雪绒花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开设月嫂免费培训班,采取集中培训与自学、统一考试、办理证书、安排就业一体化的培训模式,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学到真实技能,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畜牧机械制造产业;领跑者;就业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胡庄村的“蝶变”

    胡庄新村占地面积约96亩,住户260余户,始建于90年代初期,原来道路破损严重,基础施设不完善,环境卫生差,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贴乱画现象严重,群众怨声载道。驻马店抢抓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的机遇,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在环境整治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开展全方位的重点整治行动。

  • 新蔡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创新意

    把法治教育基地建在看守所,把法治课堂搬到基地来,便于充分发挥在押人员以身说法教育和监区警示震慑作用,是巩固“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效果,建立长效机制的有益探索。新蔡县检察院关爱未成年人,永远在路上……

  • “锦绣河南行”下一站来到天地之“中”驻马店

    6月24日7:40天地之“中”将有奇异事件发生?跟随今麦郎凉白开携手都市频道“锦绣河南行”的脚步,下一站来到驻马店。

  • 驻马店市一大波绿色农产品今袭绿城 郑州市民有口福了

    “天中造”成热点,对接会洽谈忙。4 月 16 日,由驻马店市农业局、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驻郑州办事处主办,驻马店市农业对外合作交流中心承办的驻马店市优质绿色农产品走进郑州产销对接会在郑州市“印象·驻马店”举行。

  • 驻马店2017年首场“脱单”大会将于3月25日举行

    3月12日上午,驻马店日报党委委员、《天中晚报》总编辑郑刚、西班牙小镇策划总监任翔宇和驻马店鹊桥会负责人石磊,共同启动报名通道开启球,这标志着有《天中晚报》主办、西班牙小镇承办的驻马店2017春季脱单大会之情定西班牙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于3月25日下午在西班牙小镇举行。

  • 驻马店首届大型风车广告位正在招商

    目前风车节园区布展正在有序进行,现园区内多个广告位和摊位向社会出租,摊位可经营手工艺品、水果饮品等。

  • 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举行“春之韵”朗读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落实全民读书活动的有关要求,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市交通质监站在全单位开展全民读书活动,要求每人每月读一本好书,写一份心得笔记;为提高干部职工的阅读能力,每季度举行一次“韵之声”系列朗读比赛,分别为春之韵、夏之韵、秋之韵、冬之韵。经认真准备,2月28日举办第一期“春之韵”朗读比赛,主题是“读书、进取、追梦”。

  • 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团莅临上蔡县

    2月27日,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率领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团,莅临上蔡县观摩点评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

  • 驻马店供电公司发布服务"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

    2月27日下午,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服务驻马店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在供公司三楼会议室举行。驻马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赖小青、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对外联络部主任助理张超群、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总经理马伟以及驻马店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党委书记仝全利主持。

  • 市实验中学积极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为提高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增进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和学习,全面推进我校“3461”特色教育活动的实施,实验中学积极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已在实验中学开展了一届,取得了有效的成果。

  • 2017空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动员会在市实验中学召开

    2月24日下午,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干事崔春生,在经济开发区文教体育局翟慧主任,实验中学教务校长刘恩卿的陪同下,来实验中学开展空军招飞动员活动,进行2017年招飞宣传。九年级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 市二十五小学开展“学习雷锋”道德讲堂进班级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2月2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利用班会课时间,分班级开展了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进班级活动,传扬雷锋精神,营造学雷锋活动良好氛围。

  • 驿城区西园街道办事处努力落实创卫技术评估工作

    连日来,西园街道办事处根据市、区创卫工作推进会的精神,结合辖区实际,确保创卫技术评估工作落到实处,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再次掀起创卫新高潮。

  • 市二十五小学“推门听课”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2月22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第一节课的上课铃声刚响,副校长带领教导处人员手拿听课记录疾步走进五(1)班教室,开始了当天的“推门听课”活动。

  • 驻马店的这首歌曲要拍MV了 歌词太美 真心好听

    你喜欢表演吗?你有兴趣参与MV拍摄吗?由咱驻马店人作词演唱的歌曲《天中》,即将由映象网驻马店频道精心制作后重磅推出!MV男女主角招募中!无论你有没有表演基础,只要你感兴趣,勇于秀自己,即可拨打13303965228报名试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