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蔡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创新意

2017年09月02日21: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蔡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创新意
  9月1日下午,新蔡县青少年法治教育联系点揭牌仪式暨秋季开学第一课法治巡讲活动在新蔡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大厅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淑彦,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郑伟,县教体局副局长李俊清,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熊志强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检察院干警代表及县体育中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新蔡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创新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淑彦与张伟检察长共同为联系点揭牌后,赵淑彦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设立青少年法治教育联系点,是对进一步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新探索;希望检察机关和教育部门要以青少年法治教育联系点为依托,充分发挥好法治联系点的宣传教育功能;并通过开展法治教育实践、法律讲堂、法律咨询等活动,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发,促进青少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新蔡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创新意
  随后,与会人员在张伟检察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法治教育基地,该联系点以6大类24副宣传图为依托,开设关爱篇、教育篇、警示篇、预防篇等四大板块,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教育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他们在一幅幅展板前驻足停留,仔细阅读展板内容,不时与检察官进行交流……
  
    新蔡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创新意
  最后,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阳光路上》法制微电影,聆听了《远离违法犯罪 无悔青春校园》法治教育专题报告。检察官围绕校园暴力、网络侵害、性侵害等主题,以案说法、用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专业的语言,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新蔡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创新意
  让我们听一听代表们是怎么说的呢?
  “对青少年进行法治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建立‘青少年法治联系点’,在对青少年法治教育、警示教育,呵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发挥重要作用,为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点赞!”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因素伤害着青少年脆弱的身体和心灵,让他们成为了犯罪的受害者,新蔡县人民检察院以全新的办案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关心呵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检察机关的努力有目共睹,我们的检察机关确实是好样的!”
  把法治教育基地建在看守所,把法治课堂搬到基地来,便于充分发挥在押人员以身说法教育和监区警示震慑作用,是巩固“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效果,建立长效机制的有益探索。新蔡县检察院关爱未成年人,永远在路上……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新蔡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意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举行“春之韵”朗读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落实全民读书活动的有关要求,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市交通质监站在全单位开展全民读书活动,要求每人每月读一本好书,写一份心得笔记;为提高干部职工的阅读能力,每季度举行一次“韵之声”系列朗读比赛,分别为春之韵、夏之韵、秋之韵、冬之韵。经认真准备,2月28日举办第一期“春之韵”朗读比赛,主题是“读书、进取、追梦”。

  • 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团莅临上蔡县

    2月27日,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率领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团,莅临上蔡县观摩点评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

  • 驻马店供电公司发布服务"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

    2月27日下午,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服务驻马店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在供公司三楼会议室举行。驻马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赖小青、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对外联络部主任助理张超群、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总经理马伟以及驻马店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党委书记仝全利主持。

  • 市实验中学积极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为提高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增进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和学习,全面推进我校“3461”特色教育活动的实施,实验中学积极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已在实验中学开展了一届,取得了有效的成果。

  • 2017空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动员会在市实验中学召开

    2月24日下午,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干事崔春生,在经济开发区文教体育局翟慧主任,实验中学教务校长刘恩卿的陪同下,来实验中学开展空军招飞动员活动,进行2017年招飞宣传。九年级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 市二十五小学开展“学习雷锋”道德讲堂进班级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2月2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利用班会课时间,分班级开展了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进班级活动,传扬雷锋精神,营造学雷锋活动良好氛围。

  • 驿城区西园街道办事处努力落实创卫技术评估工作

    连日来,西园街道办事处根据市、区创卫工作推进会的精神,结合辖区实际,确保创卫技术评估工作落到实处,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再次掀起创卫新高潮。

  • 市二十五小学“推门听课”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2月22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第一节课的上课铃声刚响,副校长带领教导处人员手拿听课记录疾步走进五(1)班教室,开始了当天的“推门听课”活动。

  • 驻马店的这首歌曲要拍MV了 歌词太美 真心好听

    你喜欢表演吗?你有兴趣参与MV拍摄吗?由咱驻马店人作词演唱的歌曲《天中》,即将由映象网驻马店频道精心制作后重磅推出!MV男女主角招募中!无论你有没有表演基础,只要你感兴趣,勇于秀自己,即可拨打13303965228报名试镜。

  • 顺河街道召开迎接省扶贫第三方评估推进会

    2月22日上午,顺河街道在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迎接省扶贫第三方评估推进会,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辖区十个社区(村)书记、主任和办事处包户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