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机场成为中南地区首家发布Ⅱ类标准机场 十月中旬正式启用

2017年07月14日15:52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机场Ⅱ类试飞成功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2017年7月13日23点15分,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飞行,一架南方航空公司波音737-800型客机安全降落在郑州机场北跑道79停机位,与其他航班不同的是,此次试飞采用的是Ⅱ类标准,当天深夜,民航中南管理局在郑州机场举行讲评会,宣布此次试飞成功。

  郑州机场成为中南地区第一家发布Ⅱ类标准的机场,航班使着陆标准郑州机场专机表示,该标准将在今年10月中旬启用,启用后,将明显提高郑州机场低能见度天气下的航班保障能力。

  那么Ⅱ类标准运行和现行的Ⅰ类标准究竟有何不同?在现行的Ⅰ类标准中,郑州机场航班起飞的最低天气标准是RVR(跑道视程)400米,航班着陆标准550米,实行Ⅱ类标准后,RVR(跑道视程)将会降低到200米,航班的着陆标准也会降低至300米。

  郑州机场公司航务部部长王宏奇说,Ⅱ类标准启用后,将会明显提高郑州机场低能见度天气下的航班保障能力,降低雾霾对机场运行的影响,提升郑州机场的航班正常率。7月13日的试飞成功,标志着郑州机场完成了Ⅱ类标准的建设,使之成为中南地区第一家发布Ⅱ类标准的机场。

  郑州机场同时也表示:机场双跑道投运一年多来,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Ⅱ类标准的完成使机场保障能力又上新台阶,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河南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文章关键词:郑州机场;Ⅱ类标准机场;中南地区首家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