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货车司机捡20部新手机”续:物流公司奖司机3000元

2017年08月08日14:52  来源:映象网

5034

物流公司向拾金不昧的货车司机赠送锦旗并奖励3000元。

民警将手机移交给物流公司工作人员。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8月5日,映象网以《正能量!货车司机捡20部新手机价值4万 为找失主报警求助》为题,报道了货车司机陈盈理捡到20部崭新的手机,价值4万多元,却不动心,为找失主,报警求助。8月8日上午,丢失手机的物流公司给陈盈理送了一面锦旗,并奖励其3000元。

  物流公司确认失物,奖励司机3000元

  8月5日,映象网报道了货车司机陈盈理在郑汴物流通道与中牟县广惠街交叉口附近捡到价值4万多元的20部新手机,为找失主,报警求助。正在为丢失手机发愁的郑州长通物流公司看到报道后,联系了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治安一中队,确认是长通物流丢失的手机。

  “捡了20部新手机却毫不动心,主动找失主,这样的人品德高尚,值得大家学习。他做了这么大的好事,我们要对其表示感谢。”8月8日上午9时许,在淮南街与长江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西的嵩山路分局治安一中队门口,郑州长通物流公司的运营总监王敏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陈盈理,并奖励他3000元钱。

  据了解,陈盈理是新密市白寨镇光武陈村人,是一名退伍军人,还是一名有多年党龄的党员。光武陈村的领导表示,要号召全村的党员向陈盈理学习。

  共丢失570部手机价值150多万元,仅一人捡到后主动归还

  我们这次是从郑州往商丘运货的,共丢失了570部手机,按市场价,价值150多万元。目前,只有陈盈理一人捡到手机后主动归还。”王敏说。

  据了解,7月30日凌晨2时左右,长通物流的货车司机文新旗开着装满货物的14.6米长的半挂车,从郑州市管城区七里河南路与永平路交叉口东北角郑州长通物流公司总部出发往商丘送货。当天早上6时18分,物流公司的车到达商丘市梁园区睢阳大道与胜利路交叉口北侧的商丘长通物流公司。文新旗将驾驶的半挂货车停放在物流公司门口就离开货车到物流公司内睡觉了。在7月30日上午9时许,物流公司的装卸工人在卸车时发现货车车斗装载的OPPO手机少了57箱,一箱10部,总共570部手机,价值人民币150多万元。

  物流公司立即报警。经调取高速收费站的监控,物流公司发现这辆半挂货车在兰考收费站时中门已经处于打开状态。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的。

  王敏说,这丢失的570部手机,目前,只有陈盈理主动归还了捡到的20部。

  商丘警方已立案调查

  “这些手机都未开封的,如果有人拿着这手机使用,系统会给我们信息,我们会确定其位置。捡到的人也不能使用,如果不归还,属于不当得利。我们希望捡到手机的人能主动归还给我们。”王敏说,前两天,他们发现有人在中牟使用这批手机,追过去后,对方称只捡到15部。物流公司追回这15部手机。

  据王敏说,这次物流公司运货,14.6米长的半挂车上有很多货物,但只有装在货车中部的手机丢失,这是比较奇怪的一点。

  物流公司在商丘报警后,商丘警方认为有疑点,不排除有人盗窃的可能性,现在已经立案调查。

文章关键词:手机;货车司机;奖励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熊孩子当父亲手机换钱花 父亲嫌650元赎金太贵报警

    民警劝导当铺老板,小孩毕竟还小,还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因为怕向家人要钱才拿家人的手机,手机只在这儿保管一晚上,可以象征性地加收一点手续费。见民警言辞恳切,言之有理,当铺老板表示可以550元的价格赎回手机。

  • 鹤壁男子开车看手机酿成车祸被刑拘 行人当场死亡

    本报安阳讯鹤壁市的万某驾车在林州市安姚路行驶时,只因低头看了一眼手机,致使一名骑车妇女头部严重受伤,当场死亡。”王军伟告诉记者,提醒广大机动车辆驾驶员,上路行驶,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摒弃驾驶陋习,谨慎行驶,严禁开车看手机,确保安全行驶。

  • 北京反扒民警抓获黄金周首贼 查获手机7部

    北京警方提示,节假日期间出行人员较多,请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商市场购物、景区旅游等人多场所,要留意好自身财物,以防被盗。

  • 北京反扒民警抓获国庆黄金周首贼

    10月1日上午,市局机动侦查总队和亦庄派出所民警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

  • 你还记得十年前的手机吗

    朋友圈里回顾十年前的手机,只是我们心中对当年岁月的追忆,或是追忆当年青春的自己,或是追忆曾经奋斗的经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