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婴儿出生不到10天就被卖 女子凉水冲奶粉牵出贩婴大案

2017年08月23日16:25  来源:映象网

5034

询问犯罪嫌疑人现场

被解救女婴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给怀里的宝宝冲奶粉,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相信不少有孩子的家长都做过。可是一位乘坐火车的女士给怀里宝宝冲奶粉的举动,却牵出了一起跨省贩婴的大案。

  近日,郑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七大队破获了一起跨省贩卖婴儿案件,解救出被贩卖女婴一名。

  凉水冲奶粉牵出贩婴大案

  8月18日15时许,成都开往郑州的K870次列车在洛阳开车后,列车乘警巡视车厢时,发现在7号车厢的一女乘客怀抱一名女婴准备喂奶,乘警队长刘瑞国就上前询问是否需要热水冲奶粉,但该名女乘客表示,孩子不太饿,用凉水冲就行。

  就是这个用凉水冲奶粉的小细节,让刘瑞国是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哪有孩子父母会用凉水兑奶粉喂养自己不到一个月大的孩子呢?

  心存怀疑后,刘瑞国就开始旁敲侧击的询问这个女乘客,然后,现场又与她口中的丈夫进行了电话对质,发现夫妻双方的说辞完全不一致:女子称她有5个孩子,怀里的这个最小,才一个月大,丈夫在安徽打工,这次坐车就是去找他。而她的丈夫却称他们只有三个孩子,现在他人在广东。

  这时,也许是做贼心虚,等列车快到渑池车站时,这位女乘客想要强行下车。但因她身上疑点重重,乘警当即将她扣下,几番询问后,女子吐露实情,她怀里的孩子,竟然是她在四川通过第三方买的,准备到山东贩卖。

  被拐女婴不足10天 已送往福利院寄样

  随后通过仔细审查,该名旅客承认了自己贩卖婴儿的事实,一起“生、倒、贩、养”的跨省卖婴案由此破获。

  原来,家住四川省金阳县寨子乡的阿某某(女,彝族)以万元价格从四川省布拖县一女子处买得一名女婴,准备坐火车将其带至山东平邑县以翻倍的价格卖给他人,不料在列车上被乘警查获。

  警方经过DNA鉴定,确认这名女乘客并非孩子的亲生母亲,而她怀中这个襁褓中的婴儿竟然出生还不到10天,上车前脐带才刚刚剪断。目前,成功解救的被贩卖婴儿已被送往郑州市福利院寄养,对犯罪嫌疑人审讯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据郑铁警方介绍:贩卖婴儿的,构成拐卖儿童罪。按刑法规定,拐卖儿童犯罪的要判处五年以上徒刑,情节恶劣,或者拐卖儿童三名以上的,就可以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情节特别恶劣的就可以判处死刑。

  郑铁警方表示,这个案件中的嫌疑人将受到严厉的惩罚。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请看管好自己小孩,避免丢失等不必要的麻烦。

文章关键词:女婴;人贩子;奶粉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生女婴被从13楼扔下 身上脐带还未剪断

    昨日上午9时许,西安市北辰大道祥和居小区一高层北边的小广场上,居民们正在健身,突然,听见“嗵”的一声响,有物体从高层落下,掉在2单元门口的绿化带里。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小区时,警方还在现场勘查,很多群众聚集在小广场上议论这件事。

  • 新生儿被从13层楼扔下身亡 母亲35岁未婚已经出走

    昨日上午9时许,西安市北辰大道祥和居小区一高层北边的小广场上,居民们正在健身,突然,听见“嗵”的一声响,有物体从高层落下,掉在2单元门口的绿化带里。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小区时,警方还在现场勘查,很多群众聚集在小广场上议论这件事。

  • 女婴先天皮肤缺失 体表10%无皮肤

    医生杨心波说,孩子一出生,就是先天性皮肤缺失症,这种病人是非常罕见,当时的面积相当于她身体的10%左右,主要分布在两个手,和两个下肢的内侧,很容易感染。如果特别严重的患儿,需要植皮手术来治疗,而乔乔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 夫妻长期地下室吸毒 毒烟害死2个月女婴

    台湾基隆一名31岁康姓女子与林男育有2个月大女婴,女婴在去年9月出生,不过,康女和林男竟不顾女儿,2人长期在地下室的密闭空间内施用安非他命,导致女儿于去年11月间失去呼吸心跳。

  • 男医生成"超级奶爸" 照顾新生儿

    杨女士夫妇带着孩子到医院感谢文艺医生,拉着孩子的小手,目光中满是慈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