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5月大女婴被弃郑州河堤 身边仅1张纸条1千元现金

2016年09月19日15:17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5月大女婴被弃郑州河堤 身边仅1张纸条1千元现金

  一个出生5个月大的女婴被仍在郑州郑东新区东风渠的河堤上,被巡防队员发现后,博学路办事处、郑州儿童医院、博学路派出所等人员赶来救治,大家把女婴送到儿童福利院的天使爱心病房救护,得知女婴患有脑积水后,还自发为女婴捐了3000多元爱心款。

  被抛弃:身边1张纸条1千元现金

  说起发现女婴的经过,巡防队员王小龙记忆深刻。那是8月30号中午,他和队员们在东风渠博学路桥南侧河堤上巡防,突然在绿化带内发现一名襁褓着的女婴。“这么可爱的娃娃在河堤绿化带内,四周又没有人,这是得找人管管。”王小龙说。他立即联系了有关部门。中午13时02分,郑州市儿童医院、博学路派出所和博学路办事处妇联、民政所、城管办的工作人员陆续赶到现场。

  工作人员打开襁褓,发现了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出生日期为农历二月初四,公历2016年3月12日7:50,出生时重量6斤。女婴衣服内放有1000元现金,旁边的手提袋内有奶瓶、尿不湿等。现场出诊的郑州市儿童医院的医生说,被弃女婴可能患有脑积水,需要回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下午16时10分,在确认该女婴患有脑积水后,办事处民政所副所长张辉和派出所民警一起将被弃女婴从郑州市儿童医院送至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在福利院的天使驿站爱心病房(郑州市中心医院病房6楼)进行治疗。

  被爱护:救助+自发捐款3千元

  第二天,博学路办事处民政所所长李永、副所长张辉和妇联的工作人员一同到病房探望了孩子,并将孩子在医院治疗的消息通过微信,QQ等方式进行了传播,办事处马书记,陈主任等班子成员纷纷加入爱心捐款,办事处妇联积极联系郑大一附院神经外科专家进行会诊,并表示全力给予技术支持,同事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孩子的心疼和关爱。

  当天下午,来自博学路办事处各个岗位的陆陆续续走进了民政所,表达了自己捐款的意愿。与此同时,博学路办事处的工作微信群“博学情深”开始闪个不停,伴随着大家对孩子的一声声祝福,捐款红包一个接一个被发到了微信群中。

  民政所所长李永表示,一定会将大家的关心带给孩子,并将捐款定向捐助给孩子。据了解,截止目前,博学路办事处各位爱心同事自发捐助爱心款3049.99元。

  (大河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女婴;河堤;纸条;儿童医院;病房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