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8月份大气质量成绩单出炉 中原区被罚1000万

2017年09月14日19: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9月14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获悉,郑州8月份的大气质量“成绩单”已出炉,郑州中原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和航空港区管委会因月度累计2周排名倒数第一,被全市通报批评。综合PM10和PM2.5财政奖励和财政扣款情况,二七区被实施财政奖励1000万元,中原区被实施财政扣款1000万元。

  郑东新区、经开区、荥阳市、航空港区被黄牌警告

  据了解,根据《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周排名奖惩机制》规定,8月空气质量周排名情况分两组进行。第一组(市内5区和3个开发区),因PM10排名第一且被通报表扬的辖区为二七区3次、金水区1次,因PM10排名倒数第一且被黄牌警告的辖区为经开区和中原区2次、郑东新区1次。因PM2.5排名第一且被通报表扬的辖区为二七区(2次), 管城区和惠济区各1次;因PM2.5排名倒数第一并且被黄牌警告的辖区为:郑东新区(1次)、经开区(3次)。

  第二组(5县市、上街区和航空港区),因PM10排名第一且被通报表扬的辖区为荥阳市(2次)、新密市(2次);因PM10排名倒数第一且被黄牌警告的辖区为上街区(1次)、航空港区(3次)。因PM2.5排名第一且被通报表扬的辖区为中牟县(1次)、上街区(2次),荥阳市(1次);因PM2.5排名倒数第一且被黄牌警告的辖区为荥阳市(1次)、航空港区(3次)。

  中原区被罚1000万元 经开区被罚836万元

  根据相关规定,8月累计2周排名倒数第一、并被全市通报批评的辖区政府或管委会为中原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和航空港区管委会。综合PM10和PM2.5财政奖励和财政扣款情况,最终实施财政奖励情况如下,二七区1000万元、新密市400万元、惠济区350万元、金水区308万元、高新区300万、中牟县270万元、新郑市40万元。最终实施财政扣款情况如下,中原区1000万元、经开区836万元、航空港区650万元、郑东新区450万元、登封市420万元、上街区110万元、管城区72万元、荥阳市40万元。

文章关键词:大气质量;成绩单出炉;中原区;被罚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保部大气质量专项督查 郑州焦作安阳鹤壁被点名通报

    鹤壁市2个建筑工地在红色预警期间未落实停工要求,2家企业或大气污染治理设施管护水平差,或厂区和物料防尘措施不到位。

  • 陈润儿:依法彻底清除“污染围城” 促进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垃圾、料场、喷涂、废品,这些城市发展中伴生的污染源,严重影响着空气环境质量。要清除“涂装围城”,对城郊接合部的镀锌、镀漆等露天喷涂作业的企业、车间要全面清理搬迁、规范整顿,减少挥发性有害气体污染。

  • 河南大气质量不升反降的市县将"一票否决"

    昨日记者从省环保厅得知,河南出台了《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督查工作方案》,从燃煤、扬尘、机动车尾气等各方面规定了治理目标和管控方向。今冬明春,大气质量不升反降的市县,将被“区域限批”和“一票否决”。

  • 环境日细看环境成绩单 河南大气质量实现“两降一升”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降”,即PM10、PM2.5平均浓度双下降,2016年全省PM10平均浓度1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微克/立方米,降幅5.2%;PM2.5平均浓度7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微克/立方米,降幅8.8%。

  • 首尔和北京拟签大气问题协议 联合应对PM2.5

    据韩联社3月31日消息,首尔市政府31日表示,首尔市将和北京市签署有关联合应对PM2.5等大气问题的协议。首尔市长朴元淳将于4月3日前往北京会见北京市长并签署相关协议。另一方面,朴元淳还将访问北京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并参加大气质量改善专家座谈会。

  • 首尔和北京正式签署协议 联合治理PM2.5问题

    据韩联社4月3日消息,应北京市政府邀请,首尔市长朴元淳3日访问北京并会见了北京市长。两城市还计划推进压缩天然气(CNG)公交车和低氮氧化物燃烧器的普及工作,并示范运营道路吸尘车。

  • 山东内陆城市全部中度污染以上

    山东多个城市频现雾霾天气,不仅给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大气污染指数也大幅上升,PM2.5这项新监测数据就多次亮起红警。在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监测平台发布的大气监测指标显示,PM2.5严重超标,意味着可入肺颗粒物侵害公众健康的密度增加了。

  • 全国城市水质将排名 专家:最差市或多在河北

    日前,《城市水环境质量排名技术规定》(征求意见稿)正在环保部官网上公开征求意见。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夏青表示,水环境质量和所处气候带有关,受水量大小的影响,所以水环境质量较差的城市大部分集中在北方,特别是海河流域沿线城市。

  • 商丘将淘汰两万多辆黄标车老旧车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提高城区大气环境质量,10月30日,商丘市召开淘汰黄标车、老旧车工作推进会议,对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工作进行部署。

  • 河南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成果 农村将建1500家加油站

    8月19日,记者从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会议获悉,为填补前期打击“黑加油站点”出现的市场空白,初步决定年底前在农村及偏远地区投入运营1500家加油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