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让静态东西“活”起来 映象网VR/AR“亮眼”河南互联网大会

2017年11月14日17:19  来源:映象网

5034

互联网大会展厅

互联网大会展厅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这个北京西站,跟我之前去看到的几乎一模一样。”11月14日,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大厅的各个展台中,一名市民正在体验映象网展台的VR技术,真实的场景让他惊呼实在是太逼真了,不少市民也被纷纷吸引,围在展台前排队等候体验。

市民体验VR

市民体验VR

  VR真实还原现实场景 市民互动体验沉浸其中

  11月14日,记者在互联网大会的展厅中看到了正在体验VR技术的市民王先生,王先生带着VR眼镜,双手持操作手柄身材笔挺的做拉弓姿势,对准屏幕中的动物放箭。“哎呀,没射到!”然后右手朝背后一伸,一支新的剑又重新出现在了手里,再次瞄准目标,完全沉浸在了游戏当中。

  王先生体验的VR即虚拟现实技术,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虚拟环境,让用户可以真实的体验在该环境中。“他现在体验的是我们将北宋都城复原出来的场景,里面的这个场景随着时间推移会进行日夜切换,晚上有花灯、烟火等,白天则可以有飞镖、射箭、下棋、书法等一些游戏互动,带上头盔就能进入宋代古城,进行游览参观。”大象融媒·河南城市VR-AR研究院院长、博士芦伟杰为旁边围观的群众介绍到。

  一边介绍,还一边帮助王先生切换其他的场景让他一一进行感受。“这个实在是太有意思了,我平常从来不坐过山车,这次也在这坐了一次,真的很刺激,虽然脚站在地上,但是整个脑子都在场景里,甚至可以感受到失重感。而且我还是第一次从俯视的角度看北京西站,这个真的挺有意思的。”

  芦伟杰说,河南城市研究院最初的产品是做房地产的场景模拟,正是基于之前上亿平米的积累,所以现在可以把场景最真实的还原出来。在以前,大家经常觉着游戏场景精致但不真实,而我们这个做出来进到场景后则可以和真实场景几乎没有太大差别,绝对是真实的还原。“现在北京西站的外宾通道口,贵宾参观前就会提前体验一下。”

AR展示

AR展示

  AR让静态的东西“活”起来 还能运用于幼儿教育产品

  不止VR,现场还有AR可以体验。只需下载一个APP,将手机镜头对准桌面,映象网展台上摆放的纪念品、冰箱贴、恐龙模型都“活”了起来。“AR是增强现实的技术,他可以将原有的旅游纪念品进行小的创作,把平面的东西立体化,静态的东西动态化,甚至可以让卡通人物‘活’起来,讲故事以及其背后更多的文化。”

  芦伟杰拿桌面上的剑龙模型作演示,用手机对准模型,剑龙就“活”了起来。“小朋友,你好,我是一只名叫重重的剑龙,我的身体庞大又沉重,像现在的大象一样...”他不止能说话能动还可以互动,捉迷藏,通过趣味性增加小孩子的兴趣让他们主动的想去了解,所以现在很多幼儿教育的产品也是使用AR。这让现场很多有孩子的市民十分的感兴趣。

  映象网“河南VR研究院”助力“互联网之光”照进现实

  随着VR/AR在城市规划、教学应用、游戏体验、科学研究等不同行业领域内的应用形式不断被挖据,VR/AR的应用性研究价值在不断被放大,社会不同行业的需求也在不断被激发。

  “河南城市VRAR研究院”将充分利用美房云客在VR/AR应用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河南大象融媒在区域内的品牌影响和渠道优势,定位自身“河南区域最权威的VR/AR技术输出服务商”,为全省各行业提供VR/AR领域的应用及改造,承接各行业在转型升级、效能提升方面的技术性需求。

  芦伟杰说:“我们是以高科技创新为核心,结合映象网强大媒体资源,从文化产业着手,通过新技术,新思维,结合各种高科技手段,将河南VR/AR城市研究院打造成为河南区域最权威的VR/AR全套方案服务商。为广大市民带来更贴心、更智能的服务。”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大会;映象网;VR;AR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互联网之光照进现实——写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之际

    走进正在乌镇举办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你会强烈感受到这座千年水乡与现代互联网相互交融的气息。会引导病人进行诊疗的机器人、能自动指挥其他家电工作的冰箱、会读唇语的识别系统、能自动测量人脚并定制鞋子的软件系统……

  • 公共舆论应淡化“乌镇饭局”的八卦色彩

    公共舆论应淡化八卦色彩,少报道点无谓的花絮,该严肃的时候,还是要严肃起来,将公众注意力拉回到会场,多用科普性语言,向大众传播最新的科技发展、思想潮流,这才是媒体需要做的事。

  • 数字决定命运和生活,“核高基”决定数字

    如果说万物联网是今天人类的生活常态,未来人机交融就是一种方向,但无论是今天的万物联网还是未来的人机的交融,都要建立在性能优越的“核高基”之上。换言之,如果数字决定命运和生活,那么“核高基”就决定数字。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落下帷幕

    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拥有千年历史的乌镇落下帷幕。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还发布了年度成果文件——《乌镇展望》,标志着关于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共识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 【大家谈】中国方案作答互联网发展的世界之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中提到:“中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

  • [大家谈]贡献中国智慧 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人民

    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民众体验人工智能机器人

    12月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民众体验人工智能机器人。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12月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民众体验人工智能机器人。

  • 聚焦 | 中外部长对话:应对信息技术变革,共享互联网福祉

    本次分论坛以“加强政策沟通促进交流互鉴”为宗旨,以主旨演讲及议题讨论的形式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会议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协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卢迈与基辛格协会副会长、联席首席执行官乔舒亚·库珀·雷默共同主持。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精彩短片:中国·信

    习主席以信言志,“一网情深”,为互联网的发展立柱架梁、呕心沥血,他希望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党和国家,惠及世界人民。在四方大气的乌镇互联网国展中心,人们相聚一堂,以信相交,续写开放共享的新传奇……(文字:祝姚玲)

  • 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发布 填补互联网发展综合指标空白

    4日上午,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写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发布。会上首次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填补了国内外互联网发展综合指标的空白,是蓝皮书的重要成果和重大创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