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盘点河南2017十大天气气候事件:雾霾影响最大排第一

2017年12月29日16: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雾霾、暴雨、龙卷风……12月29日,河南省气象局公布了2017年河南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其中年初冬春雾、霾排第一,秋季连阴雨排第二。

新闻通报会现场

新闻通报会现场

  据了解,2017年全省气温偏高,降水、日照正常。截至12月28日,全省平均气温为15.8℃,较常年偏高1.0℃,为1961年以来最高值;平降水量为771.9毫米,较常年偏多5%,属正常年份;平均日照时数为1997.2小时,较常年偏多14小时。

  年内四季气温均偏高,其中冬季和春季气温分别偏高1.9℃和1.5℃,均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二高;降水量冬季和秋季分别偏多57%和70%,均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9多,春季和夏季均偏少1成多;日照时数春季和夏季偏多,冬季和秋季偏少。

  年初冬春季雾霾天气频繁,2月出现大范围寒潮、暴雪天气。汛期我省没有出现大范围暴雨洪涝灾害,但局地降水极端性强。7月我省强对流天气频发,豫东遭遇龙卷风袭击、豫西遭受较重风雹灾害、“7.18”豫西暴雨造成山洪泥石流灾害、7月底强降水造成多地城市内涝。夏季高温日数多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秋季出现罕见连阴雨天气严重影响秋收麦播。

文章关键词:盘点;2017十大天气;气候事件;雾霾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杭州考古“盘点”被历史湮没的遗址 今年发掘墓葬88座

    12月12日,浙江省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盘点”年度考古成果,截至2017年11月中旬,杭州完成考古项目47项,发掘墓葬88座,出土文物标本3050件(套),发现五代吴越国官署建筑、南宋南高峰塔基及荣国寺塔院、南宋临安城引水设施、南宋仁和县治、宋元时期城墙、元代兴福寺及明清海塘等重要遗址。

  • 盘点四大致癌因素

    烧烤大多为肉类食品,烤前要先腌制,这个过程中会产生亚硝胺等物质,亚硝胺是一种明确的致癌物,此外油脂烧烤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烟雾,烟雾中含有大量的强致癌物。这些都是烧烤摊中存在的致癌风险,我们应当远离这些致癌诱因,少吃甚至不吃烧烤食物。

  • 盘点5种有损药效的吃药方法!

    中医理论认为,一般的中药汤剂应该“温服”,即药汤煎后立即滤出,在常温下放至30℃~37℃时再喝,而丸、散一类中成药也应该用温开水送服;属于解表、发散风寒的中药,才应该“热服”,并且可在服药后吃点稀饭、热水,以助药力;而止吐、解毒、清热的药,则应该“冷服”,以免引起刺激。

  • 盘点汽车上的辅助功能,你觉得哪个更有用?

    ANC主动降噪系统该系统是用抵消的原理,利用车载扬声器产生与车辆噪音完全相反的声波,从而衰减噪音。

  • 盘点“慈善家贪官”:有人为心安捐钱给希望小学

    近日,中纪委官方网站的《忏悔与剖析》专栏发表了一篇宁夏回族自治区经信委原副主任高重瞳案件警示录,观海解局记者注意到,这其中有这么一句话,“刚走上领导岗位时,高重瞳还是一个自律意识很强的人。

  • 盘点历届两会上美女翻译

    盘点历届两会上美女翻译

  • 盘点空腹不能食用的食物 牛奶豆浆上榜

    酸奶是乳糖不耐受人群的最佳乳品,但若空腹饮用,会使它的保健作用减弱,而饭后两小时或睡前喝,即能滋补保健,还能促进消化。

  • 盘点产后三十天的营养方案

    只有部分妈妈会感到乳房肿胀有硬块,而大部分新妈妈在头一两天里,乳房都是软软的,没有明显的乳汁流出来,但无论是否感觉到“下奶”,都要让宝宝“早开奶、早吸吮”。在最初的两三天里,宝宝仅需要很少量的乳汁就可以了,重要的是让宝宝频繁吸吮乳房,以促使乳汁分泌顺畅。

  • 盘点冬季时令美容水果

    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可以在冬天为我们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和热量。甘蔗中还含有各种维生素及多种氨基酸,可以保障人体新陈代谢,甘蔗渣中还含有多糖类物质,可以抗肿瘤、促进免疫力增长。中医认为甘蔗性寒,有清热解毒、滋阴润燥的功效。

  • 盘点那些年我们追过的高校"非典型"选修课

    奇葩选修课年年有,今年也不例外。厦门大学最近就推出“乳房美学”选修课,引起广泛热议。同时也让社会开始关注全国各高校开设的“非典型”选修课,课程涉及的领域包括了性教育、娱乐休闲、生命教育,甚至还不乏专为女生开设的“新女性培养课程”。

  • 盘点旅途中常见的诈骗手段!

    现在旅游不得不时刻提醒自己,世界很危险。现在的人为了赚钱,真是各种诈骗手法都出来了,去旅游的你,这些诈骗手法真的知道吗?

  • 盘点18大后落马军级以上军官:43名“大老虎”

    据中国军网10月21日消息,经军委纪委批准,总后勤部纪委对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原副部长周国泰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日前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 盘点易发烧发热的7类宝宝

    家中常常是老人在照顾宝宝,有些老人自己怕冷就觉得宝宝也怕冷,干燥温暖的室内也让宝宝穿得里三层外三层,小脸经常捂得红扑扑的。

  • 盘点开学季校长致辞:谈爱国、创新也谈爱情

    又到一年开学季,作为新生入学“第一课”,高校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一直备受关注。今年的开学季上,从爱国情怀、到创新意识、再到爱情观,在校长们主讲的“开学第一课”中,诸多结合现实社会又贴近校园生活的热点话题被舆论聚焦。

  • 盘点丨本周河南法院大事记

    河南法院研讨行政案件异地管辖。8月6日上午,省高院邀请最高法院、中国政法大学、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郑州大学法学院、河南省政府法制办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律师、新闻媒体和群众代表,围绕进一步深化行政案件异地管辖改革进行了共同交流和探讨。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出席并讲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