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东站元旦假期发送旅客35万人次 西成高铁带动成都旅游热

2018年01月01日17: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1月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2018年元旦小长假(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1日)旅客运输落下帷幕,郑州东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72列,共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同比增长43.8%。

  虽然元旦假期时间短,但郑州市民出行仍十分活跃,市民更多的选择短线游和周边游,整个假期车站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客流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武汉、西安、成都、上海等方向。12月30日,郑州东站单日发送旅客115884人次,较去年增加38542人次,刷新车站旅客发送人数最高纪录。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郑州东站除了在“12.28”调图中加开列车29趟外,在元旦小长假这个站还启用高峰线和周末线以及增开临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共计增开列车41趟。同时,受西成高铁开通的影响,在元旦小长假期间,去往成都方向的列车受到广大旅客的青睐,G2201次列车、G2203次列车、G2205次列车、G2211次列车的日均上座率分别高达47.5%、64.8%、90.7%、46.7%。

  由于小长假期间客流较大,郑州东站根据车票预售情况,实时监测客流,在旅客集中到达的时间段安排机动人员在换乘厅、电梯口等旅客密集场所进行疏散引导工作,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启动分段放行。同时,这个站还强化站台旅客乘降组织工作,在列车到达后及时引导下车出站和中转换乘的旅客尽快出站,杜绝无票、闲杂人员在站台滞留,确保运输安全有序。

  在购票方面,这个站实行“弹性”窗口应急制度,在原有19个人工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又增开5了个售票窗口,指导购票旅客使用银行卡、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方式购票,减少购票时的找零时间,提高旅客购票速度。

  同时,针对“元旦”小长假期间客流大,列车开行密度大的特点,这个站还加大对站内实名制验票、“三品”查堵力度,强化站内安保措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在站内抽调15名民兵组成应急小分队,加大对候车厅、出站层的巡检力度,确保站区安全。

  在确保旅客安全出行的同时,郑州东站还在正北进站口增设乘车绿色通道,为重点旅客以及进站时间不足十五分钟的旅客提供快速通道。

文章关键词:元旦;郑州东站;旅客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元旦外出游玩维权攻略请收好

    2018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市旅游质监所特地选取了2017年度典型性、多发性旅游投诉案例,通过对旅游投诉案例的分析为游客支招,让你在出游时能够理性消费,提防陷阱,依法维权,快乐旅游。

  • 元旦假期全国将迎客1.35亿人次

    2018年元旦将至,为提升假日旅游品质,引导游客安全、错峰、文明出行,打造更具体验感、获得感的假日旅游市场,国家旅游局发布了《2018年元旦假日旅游指南》,其中指出元旦小长假期间,预计全国接待国内游客将达到1.35亿人次,同时反季温暖游和冰雪游最受游客青睐。

  • 元旦都快到了,猪价还不飞涨是怎么回事?

    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5.52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0.65%,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20.27元/公斤。

  • 元旦小长假 洛阳接待游客56.78万人次

    “元旦”小长假今日结束,洛阳旅游实现“开门红”,洛阳网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元旦期间,我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56.78万人次,其中,旅游景区接待游客42.6万人次,门票收入535.62万元,市内星级宾馆平均出租率为69.23%。

  • 元旦假期郑州公路发送旅客31.5万人次 以短途客流为主

    四天时间,郑州交运集团各个汽车站共发送旅客31.5万人次,发班1.5万班,加班254班。

  • 郑州火车站元旦小长假发送旅客43万人

    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郑州地区遭遇“霾伏”,大批旅客涌向火车站,给行车运输组织带来较多不利因素,郑州火车站发布雾霾红色预警,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 迎元旦送温暖进工地

    12月的冬天,寒风凛凛,云郁雾腾,尽管天气异常寒冷,依然挡不住农民工们的工作热情和众多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怀之情。

  • 开封高中东校区举行“庆元旦迎新年”联欢会

    为庆祝新年的到来,丰富班级文化生活。12月29日下午,开封高中东校区学生处组织三个年级共39个班举办“庆元旦迎新年”联欢会。校学生会各部部长首先向全校师生致新年贺词,接着,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副校长乔国颖给全体师生送上节日祝福。

  • 元旦将至 十条安全提示你都做到了吗?

    欢度新年,商贸节庆活动增多,公众聚集场所要加强用火用电管理,落实各岗位消防安全巡查责任,制定并演练应急疏散预案,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 金水区成功开展“庆元旦促团结”民族大联欢活动

    12月26日下午,在杜岭街道办事处西里路社区服务中心一楼多功能活动室,杜岭街道办事处西里路社区、

  • 开封市化建中学举行迎元旦跳长绳比赛

    12月27日,开封市化建中学篮球场传来轻快的音乐声和阵阵欢笑声,一年一度的迎元旦学生跳长绳比赛正在这里紧张进行。

  • 元旦期间郑州公交将增发保障市内出行

    元旦放假期间,郑州市民大多选择市内或者近距离出行,为了保障乘车通畅,郑州公交三公司特别编制了3套运营方案,将重点保证早晚高峰运力,加大晚高峰投车数量,较平日增车15%。

  • 元旦期间郑州公交将增发 保障市内出行

    元旦放假期间,郑州市民大多选择市内或者近距离出行,为了保障乘车通畅,郑州公交三公司特别编制了3套运营方案,将重点保证早晚高峰运力,加大晚高峰投车数量,较平日增车15%。

  • 开封市化建中学举办庆元旦迎新年学生书画展

    12月19日,开封市化建中学在书香苑文化长廊举办庆元旦迎新年书画展。本次书画展共展出绘画作品120余幅,书法作品20余幅,展品风格各异,形式多样,个性鲜明,充分体现了该校美术、书法艺术教育成果。

  • 元旦出游渐热 价格小幅上涨

    离元旦越来越近,准备出游的市民开始计划行程。12月11日,记者从我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从11月起,元旦出游预订就已经开始,目的地多是气候较温暖的南方城市和一些境外旅游城市,价格比平时略有上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