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速递】全国人大代表李士强: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 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2018年03月06日11:56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李士强

全国人大代表李士强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北京特派记者 阮海峰 秦雯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根据不同地方的不同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实现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强国富民的一项重大战略措施。”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士强接受记者采访。

  “我工作于基层,对基层工作有一定的了解,我认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可以给亿万农民带来好处、带来利益、带来福祉,能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能让农村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人大代表李士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士强认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要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的实行乡村产业振兴。“我们祖国地域辽阔、地大物博,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量力而行,一步一个脚印的打好基础,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只有抱有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充分利用本地的优质资源,将“一、二、三”产业相互融合,推动产业快速发展,提高农民收入,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农民生活质量、教育质量大幅提升,才可振兴乡村发展。”李士强说。

  新时代,新模式,跟上时代步伐,通过互联网促进乡村产业发展。“现在网络十分发达,信息时代的来临,也给予传统农村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通过互联网,可以让农产品从田间通过物流走向全国,不仅可以让农产品通过网络信息平台走出去,同时也可以让农产品需求信息走进来,让乡村产业扎实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李士强说。

文章关键词:两会速递;李士强;乡村产业;乡村振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会速递】全国人大代表贾樟柯:春节档电影火爆背后 年轻电影人才极度缺乏

    贾樟柯说,目前不仅仅是导演人才缺乏,而是各个创作岗位上的人才储备不足,建议加大电影影视文化教育的力度。

  • 李士强:让农民“触网”致富 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在当今社会已相当普及。在城镇,基本实现了家家连宽带,电子商务环境已经比较成熟。然而,在广大的农村地区,电子商务普及率要远低于城市。

  • 全国优秀建设者李士强

    11月25日上午,“第四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河南亿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士强荣获“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

  • 【微视频】中央一号文件公布!乡村产业要兴旺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再次聚焦“三农”,主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这将是一幅什么样的乡村发展图景?

  • 乡村振兴要先强基层党组织

    历史证明,要发展没有党组织的强有力的领导,没有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是不行的。进入新时代,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各级党组织充分发力,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领导作用充分发挥,我们有信心也有这个能力,把农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 实现乡村振兴重在激活产业路径

    只有让空心化的乡村有人气和财气,让乡村成为人人向往的地方,土地资源和自然资源才能得到最有效、最合理、最科学的利用,振兴才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 深入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要求。深入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才能科学制定战略规划,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

  • 打造乡村振兴和社会经济发展新引擎

    我们要拿出共建美丽乡村和美丽中国的具体行动,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完成乡村振兴这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历史重任。

  • 振兴乡村须管好用好"资本下乡"新思路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资本下乡”在未来将会更加普遍。专家指出,减少这种情况,需要进一步规范工商资本流转土地的行为,尊重农民意愿。

  • 乡村振兴重在“两只手”形成合力

    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实现这一战略目标,要用好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和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让“两只手”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