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地铁客运量突破6亿人次 清明期间部分站点将迎大客流

2018年04月04日17:28  来源:映象网

5034

资料图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4月2日13:00,郑州轨道交通全网累计客运量突破6亿人次,达到600,001,947人次,刷新历史记录。

  郑州轨道交通全网累计客运量突破6亿人次

  据悉,郑州地铁1号线客运量达453,863,918人次,占总客运量的75.6%,2号线客运量达119,073,667人次,占总客运量的19.9%,城郊线客运量27,064,362人次,占总客运量的4.5%。

  “累计进站量排名前五的车站分别为二七广场站(4,753.2万人次)、郑州火车站(3,696.8万人次)、郑州东站(3,692.1万人次)、紫荆山站(2,704.1万人次)、市体育中心站(2,565.1万人次)。”郑州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轨道开通首日(2013年12月28日)客运量为145,838人次。2014年1月2日总客运量首次突破百万人次,2015年5月9日总客运量首次突破亿人次。

  短短5年,地铁改变了市民的出行方式,进而改变了市民的生活方式。郑州地铁自2013年12月28日开通日至2018年4月2日,已经安全运营1556天,累计运营里程已达1980.4869万列公里,可绕地球约494.18圈。

  受清明假期影响 地铁部分站点迎来大客流

  据介绍,受清明(假期时间为2018年4月5日至2018年4月7日,共3天。)祭祖扫墓影响,预计1号线河南工业大学站、郑州大学站、秦岭路站、郑州火车站、二七广场站、紫荆山站、郑州东站、市体育中心站,2号线刘庄站、关虎屯站、陇海东路站、南三环站,城郊线双湖大道站、新郑机场站等车站将出现大客流。

  根据往年客流规律,节前一天(4月4日)预计客流晚高峰将会提前至14:00,且持续时间较长,请广大乘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郑州地铁工作人员介绍,郑州地铁已提前做好了备用金、票卡配送等客运组织准备工作,完成了对重点设备安全关键点及应急抢险工器具、备品备件的排查工作,确保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对出入口、卫生间、垃圾桶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加强消毒消杀工作,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如遇突发阴雨天气,乘客还可以在车站客服中心租借爱心雨伞。

文章关键词:郑州地铁;客流;清明节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