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最美高速”要来了 串起沿线47处景区

2018年04月04日07:1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制图/郑萌

  河南商报记者 陈诗昂

  串起沿线47处景区,单是4A级以上景区就有17处。如果高速公路要选美,建成后的尧栾西高速势必要成为河南“最美高速”。

  这条“最美高速”上还有我省最长的在建公路隧道。日前,河南商报记者赴栾川探访,隧道已全面开挖,预计2020年3月贯通。

  包括这条高速在内,我省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738.4公里。今年年底前,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公路、机西高速公路二期工程、三淅高速豫晋界至灵宝段共77公里将建成通车。届时,郑州航空港区“东环高速”将建成。

  【取代】

  这条高速将取代

  三淅高速成“最美高速”

  如果高速公路也要评个“最美”出来,三淅高速(三门峡至南阳淅川)显然是当下最美的。

  若要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目前在建、将于2020年通车的尧栾西高速公路(尧山至栾川至西峡),大有后来居上的架势。

  怎么说?尧栾西高速起于平顶山鲁山大佛景区东侧,经鲁山、嵩县、栾川、西峡与沪陕高速相连,正好贯穿了景区遍布的伏牛山区腹地。

  粗略一数,这条高速连通了尧山、中原大佛、通天河、龙潭峡、木札岭、白云山、通天峡、西泰山、老君山、养子沟、龙峪湾、重渡沟、老界岭等47处景区,其中4A级以上景区17处,单是5A级景区就有4处。

  待2020年建成通车后,沿途有更多旅游景点的尧栾西高速,势必将成为新的“最美高速”。

  【打探】

  我省在建最长公路隧道

  已掘进近百米

  有人要问了,既然这么美,那建得咋样了?啥时能通车?

  3月29日,河南商报记者在尧栾西高速控制性工程之一的伏牛山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对隧道进口左洞进行上台阶钻眼和仰拱钢筋绑扎,整体掘进了80余米。

  项目负责人介绍,伏牛山隧道左右线长度均超过9100米,是河南省在建最长的公路隧道。放眼全国,也足以进入公路隧道长度的前20名。预计隧道将于2020年3月贯通。

  而从全线来看,尧栾西高速建设划分为三段,即尧山至栾川段、栾川至双龙段、双龙至西峡段。目前尧栾段推进速度较快,桩基完成了近80%,栾双段、双西段项目也正在全面推进中。

  根据规划,尧栾西高速预计全段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意义】

  郑州到洛阳南部

  车程将缩短1小时左右

  待尧栾西高速修通后,郑州到嵩县、栾川就不必再绕行连霍高速或郑少洛高速,车程将缩短1个小时左右。

  在大大改善沿线民众的出行条件的同时,尧栾西高速建成后也将极大加强区域经济联系,对于豫西南伏牛山腹地的脱贫致富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打通一条河南通往湖北、山西的高速通道,为沿线矿产资源开发,省级区域内的互通,河南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通车】

  航空港区“东环高速”

  预计年内通车

  包括尧栾西高速公路在内,目前我省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738.4公里。

  4月2日,河南商报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预计2018年内,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公路、机西高速公路二期工程、三淅高速豫晋界至灵宝段共77公里将建成通车。

  其中,机西高速公路二期工程就是郑州航空港区的“东环高速”,项目起自中牟县东北,连接连霍高速公路,止于开封市尉氏县大营乡西北,与已建成通车的机西高速一期相接。

  除竣工项目和在建项目,我省还有676公里高速公路计划年内开工建设。包括郑西高速双龙至西峡段、渑淅高速公路西峡至淅川段、渑淅高速公路渑池至洛宁段、兰原高速公路封丘至原阳段、连霍二广高速公路联络线、连霍呼北高速公路联络线、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濮阳段一期工程、安罗高速公路上蔡至罗山段、濮阳至卫辉高速公路濮阳段、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

  【小资料】

  尧栾西高速还有这几个“最”

  尧栾西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大、难度最高、穿越景区最多的高速项目。

  项目起自鲁山县大佛景区东侧,接郑尧高速终点东4.2公里,路线经平顶山鲁山、洛阳嵩县、栾川、南阳西峡,终点与沪陕高速相连。全长141.08公里,平均每公里造价1.37亿元,设匝道收费站8处、服务区4处。

  根据河南省2017年下发的高速公路最新规划,尧栾西高速自西峡继续往南,至豫鄂省界,全长约76公里。

  由于尧栾西高速穿越伏牛山腹地,属于典型深山重丘区,桥隧占比达六成多。受地形限制,超八成的桥梁桩基需要人工来挖。因此,项目出现了很多如“夫妻井”等感人至深的典型事迹。

文章关键词:龙潭峡;重渡沟;通车;西峡;最美高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参考:收藏!这些5A级景区对女性免费哦

    自驾线路:京港澳高速--长济高速--新乡西--辉县(九莲山:金河小屯--洪州--茅草庄--和寺庵--石门水库--九莲山景区)自驾线路:京港澳高速→长济高速→新乡西、辉县出口下 →辉县市→上八里镇方向→沿途有景区的标示牌 

  • 全世界人人都该来的地方 洛阳龙潭大峡谷景区

    洛阳龙潭大峡谷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是洛阳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是一条以典型的红岩嶂谷群地质地貌景观为主的峡谷景区。

  • 洛阳男子景区游玩时疑被山间落石砸中身亡

    阅读提示|5月1日,洛阳市民王先生一家自驾车去新安县龙潭峡景区游玩,在游玩过程中王先生不幸被山上落下的石块砸中头部,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情发生后,死者家属和景区、新安县旅游局等部门就善后事宜进行了协商,提出了索赔要求,但未得到明确回复。

  • 洛阳男子在景区被落石砸中身亡

    洛阳男子在龙潭峡景区被落石砸中头部,抢救无效死亡。

  • 洛阳男子游玩时疑被落石砸中身亡 景区称绝不推卸责任

    阅读提示|5月1日,洛阳市民王先生一家自驾车去新安县龙潭峡景区游玩,在游玩过程中王先生不幸被山上落下的石块砸中头部,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情发生后,死者家属和景区、新安县旅游局等部门就善后事宜进行了协商,提出了索赔要求,但未得到明确回复。

  • 龙潭峡景区保安员让游客踩肩过水 获赞好有爱

    4月7日,一则“龙潭峡景区一工作人员让游客踩肩过水 好有爱”的新闻在微博上疯传,网友纷纷称赞“景美人更美”。

  • 龙潭峡游客走锁链险坠河 “勇士”双肩扛其上岸

    4月6日,网友“@我的小名叫张孩”发微博称,在洛阳市新安县龙潭峡景区,一名游客过水上锁链时,走到中间因为体力不支遇险。工作人员郭小明见状后,立刻跳进水里,让游客踩着自己肩膀走到岸上。好在男子并无危险,不过这名工作人员却全身湿透。此事经网友传播后,迅速引起热议。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知名媒体官方微博均进行了转发。

  • 龙潭峡景区

    龙潭峡景区,位于伏牛山腹地的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上坪村。龙潭峡景区以其闻名中原的通天瀑,被誉为“伏牛水魂”,自然落差1200米,区内石洞峡与龙潭峡有着不同特点。

  • “黄河山水画廊”——龙潭大峡谷

    龙潭峡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的北部,是一个集地质奇观、自然山水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景区山水宜人,洛阳龙潭大峡谷潭瀑迷人,峭壁怪石惊人,堪称“黄河山水画廊”。洛阳龙潭大峡谷是古海洋造就的奇观。

  • 鲁山龙潭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