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S123公交调度室因“房租高”换地方 原定的公交线路“缩水”4站

2018年04月08日17:34  来源:映象网

5034

    

  S123线路上后面4站不跑了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在郑州,不少人发现新增了“S”开头的公交车,“S”代表什么意思?原来,这些以“S”开头的公交车,是社区地铁接驳线,方便社区居民前往地铁站。然而,郑州S123公交线,因调度室所租房子房租涨价,更换调度位置,导致原定的线路缩水,后面4站不跑了,本来方便的居民不方便了。

  投诉:公交线路缩水,居民很受伤

  “定好的线路,现在都改线了,后面4站不跑了,想坐个车都不方便。”4月8日上午,居住在启福大道与西三环交叉口向西400米启福中华社区的市民张先生抱怨说,门口的S123公交线路,原来在门口坐上就可到绿城广场,十分方便,最近这条线路后边4站不跑了,如果想坐,得到工人路长江路交叉口那儿去。

  居住在启福中华社区的一名居民说:“便民公交S123终点站在启福中华小区,小区物业腾了一间门卫房作为公交调度休息室,以前不收费,后来收费600元,现在又涨价了。S123就拒绝服务,只跑到弘大医院,后面4站不跑了,附近市民怨声载道,希望社区和公交公司调解,别让居民受罪。”

    

  大门紧锁的公交调度室

  调查:后面4站确实不跑了

  4月8日上午,映象网在S123公交启福大道西三环站牌下等待,半个多小时过去,另一线路的公交车来了几次,而S123公交车始终没有见到一辆。

  旁边一名知情人说,S123早就不在这里经过了,调度室换到弘大医院了,后面这几站都不跑了。一名等了半天S123公交的市民听说后,懊恼地走了。

  映象网记者来到启福中华社区门口的S123调度室,只见调度室大门紧锁,没有见到工作人员。

  拨打调度室一名负责人的电话,这名负责人称,S123确实现在不在启福中华社区停靠,这个社区的居民想要坐S123,需要跑到工人路长江路这一站。

    

  等公交的市民

  原因:房租太高,调度换地方了

  郑州公交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S”开头的公交车,都是地铁开通以后才开始有的,目的是方便郑州周边的市民乘坐地铁方便。因此,这些公交车在郑州东西南北各个方向都有,主要是连接社区和地铁站,被称为社区地铁接驳线。

  S123线路负责人任先生称,S123公交线路的调度室原来确实在启福中华社区,但是房租现在涨得高,每月1600元,调度室搬到弘大医院了,后面几站现在暂时不跑了,不能坐车。不过,公交公司目前正在和启福中华社区对接,希望能尽快恢复。但是,任先生也表示,“啥时候能协调好,谁也不知道。”

文章关键词:公交;线路;缩水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