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文旅河南.Hello世界】郑州市副市长谷保中:科技创新推动郑州旅游产业飞速发展

2018年05月28日20:15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副市长谷保中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陈伟然 燕子丹/文 段晋哲/图)5月28日,“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市长峰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谷保中对郑州旅游发展中科技创新的应用和做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谷保中说,旅游依托城市资源,同时又激励着城市迸发出更加强大的创新能力,推动城市不断发展,不断完善。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高新技术和现代旅游业的吻合,有效的延长和增容旅游产业的价值链,科技创新在旅游产品、旅游服务、旅游管理,还有旅游体验等等方面无处不在。

  科技创新融入旅游产品

  谷保中在介绍郑州旅游发展中科技创新的一些应用和做法时说,郑州有3600多年的建城历史,这既是优势,同时在旅游业发展的过程中,也恰恰是一个劣势,因为越是古老的文化越难让旅客做到触手可及,越是冰冷的文物越难给游客以沉浸式的体验和互动。

  但科技创新解决了这一问题。科技创新让古老的文化和冰冷的文物鲜活起来。近年来,郑州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把声、光、电等新技术融入到旅游产品的开发中,开发了少林禅宗音乐大典,河南黄帝千古情项目,方特欢乐世界,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等一大批旅游新产品,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比如禅宗少林音乐大典,作为全球最大的3D实景现场演绎项目,融东方哲学,现代科技于一体,利用三年的时间,研发三体灯光,加全球首创并完成技术攻关的空中表演,从2007年运营以来,累计演出2800余场,接待中外游客400多万余次。

  科技创新提升旅游公共服务

  谷保中说,游客的往来带给了城市的繁荣。近年来,郑州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提升郑州旅游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为中外游客打造更加便捷的旅游体验。

  全国的旅游信息系统和全球旅游信息系统,推动郑州旅游业发展的数字化转型。新改建厕所500多座,在“厕所革命”新应用方面进一步升级换代,在景区、景点,机场等旅游公共服务场所。

  重点旅游休闲区都推进部署数字化服务设施,扩大无线上网,手机导游等基础信息服务覆盖面,探索完善城市发展,生态廊道,人行步道建设。

  郑州旅游信息化的发布平台,为游客安排行程提供更加详尽的信息,为游客提供各类景区的天气情况,空气质量等参考指标。同时郑州正在建设旅游数据中心,建立全市旅游大数据库,着力推进旅游智慧监管,深化旅游景区和游客集中区域的流量管理,提升产业检测和运行服务水平。

  以科技创新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

  当前郑州正在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旅游业被郑州列为重点产业,在发展旅游业的过程中,郑州紧紧抓住悠久的文化的资源,借助当前的科技创新成果,努力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计划利用VR等科技新技术,改善博物馆的陈列展示,提升世界文化遗产,观星台,楚河汉界的体验感,将郑州的历史文化变成一个一个生动的故事,讲述给广大的市民和游客。

文章关键词:文旅河南;谷保中;科技创新;旅游产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