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 国际组织参与程度深成亮点

2018年07月08日15:39  来源:中国网

5034

  中国网7月7日讯 7月7日上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7月7日上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媒体中心供图

  据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裁兼理事会主席章新胜介绍,今年的年会恰逢论坛创办十周年,又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将论坛升格为国家级国际性高端论坛的第五个年头。论坛立足贵州、服务全国、走向世界、面向未来,其“知名品牌、著名平台”的作用日益显现。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发来视频致辞。古特雷斯表示,看到中国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协定》纳入国家政策,令人倍感欢欣鼓舞。遗憾的是,气候变化的速度总是快于我们的行动。联合国将继续与中国以及其他伙伴齐心协力,为所有人构建低污染、可持续且更具气候适应型的美好未来。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致欢迎辞。孙志刚表示,今年年会共吸引了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426名嘉宾参会,参会的国际组织数量多、层次高、参与程度深,几乎涵盖了全球生态自然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所有顶级国际知名组织。

  7月7日上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图为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致欢迎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今年年会专门设置了法官与生态文明、荒野自然与生态文明、国家公园管理、人与生物圈计划、自然保护绿色名录等5个国际工作坊,充分体现了年会国际化水平高、国际组织参与程度深的特点。

文章关键词:生态文明;国际生态;年会开幕式;国际论坛;生态优先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态文明建设要织牢法治的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加快推进生态文明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建设,加强法治建设,建立并实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制度,

  • 王国生:扎实问题整改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6月28日,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动员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王国生要求,要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到突出位置,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坚决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

  •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中国”建设

    “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宗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本质论”,体现出深厚的民生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黄承梁认为,“六项原则”的提出,与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论断、思想内涵、内在逻辑相一致,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指导性。

  • 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今年以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而在不久前的5月22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开了《河南省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暨奖惩办法(试行)》,这是大气治理的又一举措,全省激励与约束并重的机制日趋完善。

  • 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指南

    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并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

  • 河南各界热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话生态谈落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漯河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舒畅认为,环保督察“回头看”,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制度性安排。”郑州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瑞芹认为,通过中央环保督察,传导中央高质量发展理念,督促各级地方政府切实贯彻落实。

  •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人民福祉观

    习近平总书记把生态文明建设置于中华民族生存发展和党的宗旨使命的宽广视野和战略高度,多次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

  • 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河南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河南省,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一次实践过程,也是一次宣讲过程。

  • 王国生在省环境保护厅调研时指出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

    王国生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思想武器。相关部门要分工协作、共同发力,强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 人民日报评论员: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遵循

    原标题:人民日报评论员: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遵循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 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

  • 新华网评:坚持绿色发展 共筑美丽中国

    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推动绿色发展,要先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要厚植绿色发展理念,要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 守望,为了这片净土--可可西里

    地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可可西里,是青藏高原的一部分,平均海拔4600米以上,被称为世界第三极。这背后,是一代代可可西里人前赴后继,克服常人意想不到的困难,甚至付出生命代价,保护和守望着这片净土,谱写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英雄赞歌。

  • 从十九大报告看绿色发展: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老杨认为,十九大报告,为绿色发展,提出了一个新任务: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