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32只朱鹮在陕西铜川野化放飞 30年来规模最大

2013年07月04日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30年来规模最大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中国首次秦岭以北地区朱鹮野化放飞将在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举行,这也是我国30多年来的朱鹮保护工作进程中,最大规模的一次野化放飞,共有32只人工饲养的朱鹮将于今天在铜川一起放飞。图片来源:铜川市政府网站

文章关键词:朱鹮;野化;铜川;规模;陕西 责编:南乐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5对朱鹮"夫妇" 入川安家落户

    据了解,10只朱鹮全部为成鸟,雌雄比例是1:1。5对“夫妻”将在隔离笼舍临时入住3个月,而后转往繁殖笼舍。它们将在那里生儿育女,开始新的生活。

  • 朱鹮“男妈妈” ——记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治学

    在手臂上测试鸟食和水的温度后,他用吸管吸上一管水,轻轻地放在幼鸟嘴前,小鸟奇迹般地张开了嘴。他熟练地将水挤进了小鸟的嘴里,为小鸟“润肠”。紧接着,又用吸管吸进糊状鸟食。一滴、两滴、三滴……

  • 朱鹮在我国北方越冬

    12月16日,朱鹮飞翔在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柳林林场。 今年冬天,在我国北方越冬的野化朱鹮增加到60余只,它们生活在秦岭以北的两个放飞点,正面临河道结冰造成食物短缺的考验。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摄    12月16日,朱鹮飞翔在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柳林林场。

  • 26只朱鹮放飞野外

    8月12日,在罗山县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荒田保护站,26只朱鹮陆续被放飞。朱鹮是世界上最为濒危的鸟类之一,有“鸟中大熊猫”之称。董寨自然保护区是全国7处朱鹮人工繁育基地之一,8年来人工繁育朱鹮120多只。

  • 韩国拟将中国赠送朱鹮转移至安全地区防禽流感

    韩国农林畜产检疫本部正检验牛埔沼泽的禽流感病毒是否具有高传染性,2月3日可确定检验结果。据报道,2010年在中国出生的朱鹮“白石”和“金水”,是去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时,中方承诺赠送的礼物。

  • 中国2只雄性朱鹮将于12月定居韩国庆尚南道昌宁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庆尚南道昌宁郡牛浦沼泽管理事务所jinti表示,下月15日左右将有两只来自中国的雄性朱鹮在当地定居。该所介绍,原本定于10月引入这两只朱鹮,但由于两国之间存在检疫等程序上的问题,引入的时间有所推迟。

  • 朱鹮南飞意外跌落汝南 众人合力救助呵护国宝

    日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朱鹮在信阳市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飞后,飞行途中体力不支,落在驻马店汝南县。

  • 日本驻华大使馆赠款逾10万美元保护信阳朱鹮

    3月21日,记者从信阳市罗山县生活环境改善自然保护项目签字仪式上了解到:日本驻华大使馆向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捐赠111851美元,用于珍稀鸟类朱鹮的保护。

  • 18只朱鹮野化训练半年放飞

    11月8日上午10时30分许,信阳罗山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朱鹮繁育基地秋雨绵绵,工作人员轻轻掀开朱鹮野化训练大网笼的纱帘,几只白色的精灵展翅高飞,冲向碧空青山。

  • 日本朱鹮专家为学生讲课

    3月12日上午,来自日本国的鸟类专家小池真实和中易卓也来到罗山县彭新镇前锋小学为学生上了一堂丰富多彩且生动有趣的朱鹮保护课,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