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5对朱鹮"夫妇" 入川安家落户

2016年11月03日17:42  来源:金水河客户端

5034

   记者11月1日从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10只朱鹮经过15日的防疫隔离后,于10月31日奔赴远在1400公里外的四川峨眉山。据最新消息,朱鹮已抵达峨眉山朱鹮饲养繁殖技术研究中心,这是朱鹮这一物种阔别四川半个多世纪之后,重新回到川蜀大地,也是董寨朱鹮首次以种源的方式输出外地。来自河南的朱鹮将在四川安家落户,繁育后代。

文章关键词:朱鹮;入川;夫妇;河南;5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朱鹮“男妈妈” ——记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治学

    在手臂上测试鸟食和水的温度后,他用吸管吸上一管水,轻轻地放在幼鸟嘴前,小鸟奇迹般地张开了嘴。他熟练地将水挤进了小鸟的嘴里,为小鸟“润肠”。紧接着,又用吸管吸进糊状鸟食。一滴、两滴、三滴……

  • 南方朱鹮野外繁殖首获成功

    继我国北方地区朱鹮野外自然繁殖成功后,位于浙江德清县的下渚湖朱鹮繁育基地,也于5月20日成功实现放飞朱鹮野外繁殖,这在南方地区尚属首次,为我国朱鹮种群扩大的重大突破。

  • 朱鹮在我国北方越冬

    12月16日,朱鹮飞翔在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柳林林场。 今年冬天,在我国北方越冬的野化朱鹮增加到60余只,它们生活在秦岭以北的两个放飞点,正面临河道结冰造成食物短缺的考验。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摄    12月16日,朱鹮飞翔在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柳林林场。

  • 26只朱鹮放飞野外

    8月12日,在罗山县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荒田保护站,26只朱鹮陆续被放飞。朱鹮是世界上最为濒危的鸟类之一,有“鸟中大熊猫”之称。董寨自然保护区是全国7处朱鹮人工繁育基地之一,8年来人工繁育朱鹮120多只。

  • 韩国拟将中国赠送朱鹮转移至安全地区防禽流感

    韩国农林畜产检疫本部正检验牛埔沼泽的禽流感病毒是否具有高传染性,2月3日可确定检验结果。据报道,2010年在中国出生的朱鹮“白石”和“金水”,是去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时,中方承诺赠送的礼物。

  • “神鸟”入住郑州市动物园 喜欢“自黑”堪称国宝

    5月28日,郑州市动物园鸟语林,“国宝级”贵宾——4只朱鹮首次“会客”。身为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它们来自信阳董寨自然保护区。

  • 日本朱鹮专家为学生讲课

    3月12日上午,来自日本国的鸟类专家小池真实和中易卓也来到罗山县彭新镇前锋小学为学生上了一堂丰富多彩且生动有趣的朱鹮保护课,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 信阳保护区34只朱鹮首次野化放飞 6年前开始人工繁育

    大网笼的大门打开后,数十只正在松树上休憩的朱鹮被惊起,开始围绕网笼中间的柱子盘旋飞行,原本巨大的网笼一下子局促狭窄了。在大网笼内盘旋10多分钟后,这些即将投入大自然怀抱的朱鹮似乎还眷恋大网笼内食来张口的生活,也像是舍不得朝夕相处的饲养员,又回到松树上整理羽毛。

  • “六一”临近"萌宝宝"郑州动物园与游客面对面

    再过几天,就要迎来六一儿童节了,为了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增添游园乐趣,郑州市动物园引进了4只朱鹮来庆“六一”。

  • 斯巴鲁31座森林车队行 探访金丝猴和大熊猫

    作为斯巴鲁31座森林星之旅第二季的收官站,我们来到了位于陕西省的朱鹮保护基地并探访了大熊猫和川金丝猴的野生栖息地,为动物保护站的工作者们捐赠些必要的物资装备以帮助他们更好的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