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歼15战机五年完成十大科目训练 已全面形成作战能力

2017年09月08日17:26  来源:新浪军事

5034

  2012年,我国首艘航母辽宁号正式交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海军使用。当年11月,配套的歼-15战机就完成了在该航母上的着舰和起飞测试,一年后的12月歼-15正式在辽宁号服役。5年的时间过去了,目前的辽宁号已经配装了20余架歼-15,我们不禁要问,这支部队目前到底处于什么水平了?这要从这些年它到底训练了哪些科目说起。下面,基于公开报道的信息,我们进行了整理。

  一、昼间基础起降训练。时间:2012年12月;效果:掌握基础起降能力。

  首次歼-15在航母上的昼间起降基础训练开始于2012年12月,而后持续实施。在该月的首次训练中,歼-15就实现了着舰前半段形成完美降落条件,后半段靠系统自动操作的奇迹。

  二、最大重量起飞试验。时间:2013年9月;效果:验证反舰、对地攻击挂载方案。

  歼-15飞机在最大起飞重量作业时飞行性能与正常起飞差距较大,该次训练使用反舰和对地实弹满挂载,验证了几种最大重量起飞时歼-15的重心分布、飞行性能等,明确了反舰和对地攻击的挂载方案。

  三、实弹挂载训练。时间:2013年11月;效果:验证作战能力。

  航母舰载机在不同挂弹方案下的作战半径、飞行参数、攻击频率完全不同,无法通过计算机软件和数学方法测算,该次训练以实兵验证的方式建立了歼-15各种挂载下不同作战性能的数据库,摸清了舰载机作战能力。

  四、伙伴加油训练。时间:2014年1月;效果:拓展作战半径。

  歼-15战机实现了双机伙伴空中加油,即一架飞机携带加油吊舱为另一架飞机加油,该吊舱被挂载于歼-15的机腹挂点,外形与俄制UPAZ空中加油吊舱类似,载油量约为900kg,加油速率每分钟2300升,能将歼-15的作战半径拓展。

  五、舰机融合训练。时间2015年12月。效果:提高出动强度。

  该报道称辽宁舰在渤海地区进行了舰机融合训练,飞行员进行了多次触舰复飞、拦阻着舰等科目训练,舰载机驻泊数量、单日飞行架次、起飞和回收效率均有进一步提升。

  六、空中战术对抗训练。时间:2016年12月。效果:掌握实战背景作战能力。

  当年12月15日,辽宁舰编队实施了空对空、空对舰、舰对舰进行了对抗演练,参演兵力来自航母编队和北海舰队,演练中歼-15实施了空中编队拦截、反舰导弹攻击打靶等科目。

  七、复杂海况全要素训练。时间2016年12月。效果:掌握复杂海况作战能力。

  2016年12月25日,辽宁舰在复杂海况海域实施空中战术对抗、空中加受油等多个科目训练,并展开了全要素舰机融合训练和航母编队指挥协同训练。

  八、夜间起降训练。时间2017年1月。效果:掌握夜间作战能力。

  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的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南海组织歼-15起降和编队多科目训练,打破一直以来歼-15无法夜战的谣言,也让歼-15正式拥有了在夜间编队实施防空、突击作战的能力。

  九、远海编队突击训练。时间2017年1月。效果:形成远海编队突击能力。

  当年1月2日辽宁舰在南海某海域组织了歼-15舰载战斗机起降和编队多科目训练,报道图片显示突击编队多次掠海飞行实施突击演练。

  十、跨区域机动训练。时间2017年7月,效果:形成跨区域体系作战能力。

  消息来源于解放军报,报道称,辽宁舰进行实战背景下高强度、多波次的的舰基科目训练,包括与驱逐舰实施的编队协同作战、指挥,深化了舰机融合战法。

  从训练科目来看,目前的辽宁舰完成了所有航母舰载机所需重点科目训练,掌握了全天候、实战化条件下实施多种空海作战任务的能力,并与航母编队实现了体系化系统作战,完全具备了实战能力。

  这5年来,中国海军还对歼-15飞机平台进行了一次较大的升级,即2017年4月权威媒体报道歼-15正在逐步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升级为歼-15B,以增加探测隐身飞机的距离。在换装该雷达后,歼-15B发现敌机的距离基本上可以增加二分之一,锁定对手后发射中距空空弹,被摆脱的概率至少下降50%。(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文章关键词:科目;作战能力;反舰导弹攻击;机动训练;战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学第1天:语文等科目涉“抗战时间”教材已修改

    北师大出版社也表示,春季学期中小学教材中的抗战提法均已完成修改。据北师大出版社高教与职教分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出版的教材全面落实新提法,已出版的教材在修订或重印时落实新提法。

  • 周口科目一考试出现“井喷”

    因最近我市驾考市场传出“元旦后将实行计时培训,届时考试难度将大大增加”的风声,本周,我市考驾照学员陡增,科目一考试出现“井喷”现象,每天都有2000多名考生参加,每天22时仍有大批考生扎堆待考。

  • 小伙考过科目三大喊“我过关啦”倒地身亡

    11月4日,一则“商州区一学员科目三考试过关后,举起双手兴奋地说‘我过关了’,便倒地而亡”的消息引人关注。垭口考场安全员胡永强回忆,当时这位学员科目三考试时,他就在副驾驶坐着,学员比较紧张,不停地吸冷气。

  • 驾考新规10月1日起实施 科目二和科目三可一起考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机动车驾驶培训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从10月1日起,驾驶培训终于可以实现“先学后付、计时收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教学可采取多媒体教学、远程网络教学、交通安全体验等多种方式,课堂教学不得低于6学时。

  • 驾考新规10月1日起实施 科目二和科目三可一起考

    科目二和科目三可一起考。

  • 商丘25岁小伙考证体检正常 科目三考前离奇死亡

    商丘的谢朋朋和其他学员跟着驾校教练一起来柘城参加科目三考试。在今年3月10号早上,儿子接到商丘睢阳区强圣驾校教练的电话,说睢阳区驾校学校有带队的老师要领着学员一起到柘城参加科目三考试。

  • 驾考新规明天实施!郑州咋改?

    今后,驾驶人考试可以网上自主预约,驾驶证在全国可以异地年审,每年提交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的年龄由60周岁改为70周岁……此规定只对内地居民有要求,外国人、港澳台居民持境外驾驶证换证仍只考科目一 

  • 重庆男子手绘7米科目三攻略图

    近日,万州一50多岁男子为了考驾照,手绘了科目三在高粱18公里的路考详细攻略,长卷长近7米宽40厘米,标注了各种注意事项和图例。

  • 中国狙击手参赛遇奇葩科目:百米外打5只苍蝇

    教练孟庆峰:你比如说比赛在去年设置的科目,是属于精度科目。武警猎鹰突击队作战一队副队长王占军:打仗一样,比赛也是一样,他没有固定的模式,都是灵活多变的,随时都可能有变化。

  • 科目三驾考方式变 10年教龄老司机支招

    据了解,今年3月1日前,全省科目三考试要全面实现智能评判与人工评判相结合的考试方式。贾虎山说:“考试肯定会有难度,没有难度安全就没了保障,但是,练习中是有技巧的,掌握好,就会顺利通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