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想窃取中国这两项先进技术 比中国提前研发却失败

2017年09月13日19:06  来源:新浪军事

5034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钛合金关键构件激光增材制造技术

  这是一个被传为美国最想窃取的中国新技术,大型整体钛合金关键构件激光增材制造技术,简单的说就是3D打印的高端应用,中国目前主要用该技术制造歼-20、歼-15、歼-31、运-20等新飞机的大型零配件。

  美国在2005年就开始了这项技术的研发,可惜的是,失败了。美国人没有想到,10年之后,中国人研发成功了,而美国研发该技术的公司因为失败最终破产。而美国一些先进的国家级实验室也在研发这项技术上碰壁,最终没有成功。

  这是一个此消彼长的现实故事,中国人的智慧在新型技术上的研发发挥的淋漓尽致。在传统的科学上,比如说航空发动机,中国的确比美国要落后不少,但是在差不多时间起步的科技研发上,中国人表现非常出色。

  8名哈佛博士回国

  美国人认为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因为美国帮中国培养了大量的科学家,因此美国国防部准备实施一项政策来阻止中国留学生回国,但是他们依旧遭遇失败,8名哈佛博士回国进行科学研发的事迹一度对美国人打击很大。

  大型整体钛合金关键构件激光增材制造技术只是中国实现弯道超车其中的一种,但是这项技术非常实用,解决了中国之前制造大型钛合金关键构件的重要问题,这也是歼-20、运-20中国这些新型飞机能够顺利交付空军的功臣之一。

  除此之外,中国在量子科技领域的研发也让美国人感到无助,中国已经是该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全世界都在仰望中国在该领域发布的成果。作为独一无二的墨子号量子卫星,美国人曾想拥有,但是他们却没有做到。

  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

  中国就在西方国家数十年的封锁中成长起来,科技突飞猛进,已经在各个领域向美国发起冲击,或许要整体达到美国的科研水平我们还需要时日,但是目前可见的是,中国的科研投入已经差不多同美国平起平坐,鉴于实际购买力,投入资金产生的效能或会超过美国。

  但是这并不是说,中国在同样的投入下会产出通过相当的成果,毕竟在很多的领域,中国起步低,还是属于追赶的状态。但是,在个别项目上超越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这个单个项目集中起来,最终可能会形成全面的分庭抗礼。(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文章关键词:研发;墨子号;量子;深度军情;钛合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新研发

    12月14日,位于洛阳市的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工人正在装配即将出口俄罗斯的船用柴油机。

  • 德媒:中国研发投入超欧赶美 复制技术时代已结束

    德国《经济新闻报》11月16日文章,原题:中国研发超越欧洲 中国今年研究和开发的投入将首次超越欧盟28个成员国。经合组织的经济学家多米尼克·盖雷德(音)认为:“按照曲线趋势分析,中国的研发经费2019年有望超过美国。

  • 美国或参与日澳新型潜艇研发 三国升级军事合作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28日报道,日本和澳大利亚此前就联合研发新型潜艇达成协议,27日相关人士称,美国正在就参与该计划进行讨论。据悉,澳大利亚政府希望潜艇的船体由日本制造,潜艇的系统和武器则希望从美国引进。

  • 研发无人驾驶与乐趣无关 只为安全、节能

    如果说,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只是为了乐趣,那可能就背离了汽车作为交通工具的本质。

  • 日本拟研发下一代歼击机替换三菱F-2战斗机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14年8月6日报道,日本欲改革国防工业,旨在强化防卫工业以及采购制度的自主能力。日本四个月前提出放宽长期国防出口管制,旨在有效允许国防公司在研发生产环节与澳、法、英美等盟国协同一致。

  • 中国研发激光陀螺历程

    整整43年,他们不懈地创新攻关,创造了世界激光陀螺领域里的“中国精度”。回忆1984年与高伯龙院士一起成功研制激光陀螺实验室样机的情景,丁金星高工至今激动不已:“那是我人生中看到的最美丽的风景。

  • 日本将与澳大利亚共同研发“防卫装备”

    日本与澳大利亚外长和防长参加的第五次“2+2”会谈11日晚在东京举行。当地媒体称,如果日澳就“防卫装备”共同研发达成正式协议,澳大利亚将成为继美英之后第三个与日本签订“防卫装备”合作协议的国家。

  • 日澳就缔结共同研发“防卫装备”协议问题达成一致

    日本与澳大利亚外长和防长参加的第五次“2+2”会谈11日晚在东京举行。当地媒体称,如果日澳就“防卫装备”共同研发达成正式协议,澳大利亚将成为继美英之后第三个与日本签订“防卫装备”合作协议的国家。

  • 俄罗斯为军用光学设备研发“激光盾牌”

    俄罗斯科学家已经研发了一种特殊的过滤器,可以使俄军光学设备的敏感元件免遭激光束的摧毁。据西伯利亚国家大地测量学院纳米技术实验室主任德梅 切斯诺科夫介2月24日绍,已经有许多国家研发了多种高能激光武器,可摧毁夜视设备和光学导航系统等仪器的光学传感器。

  • 美研发“口袋无人机”:可折叠后随身携带

    【环球网综合报道】无人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它给人的印象向来不太轻巧,美国团队研发出“口袋无人机”,为无人机的开发应用提出了新方向。(原标题:美研发“口袋无人机”可折叠后随身携带)

  • 兰德称中国投数十亿美元研发国产运20用发动机

    据美国《连线》杂志2012年12月27日报道称,每到圣诞节前后中国都会公布新型飞机,几乎成为传统。虽然很多运输机在外型上都比较相似,但中国的Y-20确实与美国的C-17运输机相似度很高。

  • 日本英国首相举行会谈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0日傍晚在官邸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双方就共同研发武器装备达成协议。这是日本自去年12月大幅放宽基于“武器出口三原则”的禁运措施以来首次与他国就共同研发武器达成协议。

  • 新一代翼神将2017年国产上市 东南主导研发

    海外媒体曾报道称,三菱未来将会把重心转移至皮卡和SUV方面,从而会停止轿车领域的研发。然而,目前我们从相关渠道则获得消息称,未来三菱还将会推出轿车产品,东南汽车将主导三菱轿车的研发,且新一代翼神将2017年于国内上市。

  • 大学研发新厕所 可利用尿液发电

    大学研发新厕所 可利用尿液发电

  • 美F35系统研发遇技术难题 整体计划或再延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4月15日报道,美军F-35战机维护系统研发再遇技术难题,短期之内或难以攻克,这使得F-35整体计划大大延迟。报道称,这套机载自主后勤信息系统(Autonomic Logistics Information System,ALIS)用于当战机出现故障时准确查出故障部位,提高战机的维修保养效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