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6县市区将布局二类以上机场 看看都在哪

2017年09月13日06:5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刘瑞朝

  核心提示|登封、中牟、新密、新郑、巩义都要建通用机场了。昨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正式公示《郑州都市区通用航空机场布局规划》(下称规划),郑州将依托新郑国际机场、上街通用机场,规划一批通用机场。其中,上街区、登封市、中牟县、新郑市均布局A1类通用机场,巩义市和新密市则布局A2类通用机场。

  而根据之前发布的《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意见》,郑州将加强通用机场体系规划和建设,着力改造提升上街通用机场,开通上街机场到周边机场的航线,逐步形成以上街机场为核心的通用航空运营网络。

  规划

  登封、中牟、巩义、新密布局二类以上机场

  该规划由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早在2014年10月底,郑州市就启动了该规划的编制工作。郑州市规划局在与国内民航设计单位进行沟通了解、考察后,才选择该公司进行设计。

  该公司曾在我省编制了新郑机场一期、洛阳机场、南阳机场总体规划,承担安阳机场、信阳机场选址等多项设计任务,在机场布局规划编制方面可谓经验丰富。

  解析

  通用机场分布在主城区周边三类机场规模有所不同

  通用机场又称通用航空机场,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而使用的机场,有通用航空器起飞、降落、滑行、停放的场地和有关的地面保障设施。根据国内外发展通用航空的经验,郑州市通用机场一般将设于城市主城区周边,并与新郑机场有一定距离,区位优势及基础设施较好的地域。

  那么,A1、A2、A3三类通用机场,有什么不同呢?

  以机场所服务的航线和规模为依据,我国民航运输机场大致可分为三类。

  第一类:国际、国内航线密集的大型枢纽机场。

  第二类:以国内航线为主、空运量较为集中的国内干线机场,这类机场主要是指省会,自治区首府,重要工业、旅游、开放城市的机场。

  第三类:地方航线或支线机场,这类机场大多分布在各省、自治区地面交通不太方便的地方,机场规模一般较小,等级也较低。

  而本次公布的A1、A2、A3三类通用机场,则来自于中国民用航空局2012年组织编制并发布的《通用机场建设规范》:

  一类通用机场:具有10~29座航空器经营性载人飞行业务,或最高月起降量达到3000架次以上的通用机场;

  二类通用机场:具有5~9座

  航空器经营性载人飞行业务,或最高月起降量在600~3000架次之间的通用机场;

  三类通用机场:除一、二类外的通用机场。

  计划

  广场、公园、医院等地统筹规划一批直升机通用机场

  早在2010年11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就印发了《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对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提出了规划指导。这也预示着低空空域即将逐步开放,通用航空将可望成为航空市场发展的新兴爆发点。而郑州作为全国首个航空港经济综合

  实验区,通用航空也将成为积

  极发展航空经济的一个重要带动点。

  去年年初,郑州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意见”,对通用航空产业进行了布局。根据意见,郑州将依托新郑国际机场、上街通用机场,在登封、中牟、新密、新郑、巩义规划一批通用机场,在各县(市、区)规划建设一批作业点,在主城区广场、公园、大型绿地、医院、大型交通枢纽站点、大型宾馆等地统筹规划一批直升机通用机场,满足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空中巡查、气象探测、城市消防、旅游等需要。

  到2020年,郑州将培育5家至8家规模化的通用航空公司,形成覆盖全市的通用机场体系和辐射周边的航线网络,努力把郑州建设成为全国公务机运营基地和全国领先的通用航空经济示范区。

  规划公示到10月27日

  此规划的公示从昨日正式开始,截止时间为今年10月27日,由于不同于一般的规划,该规划的公示时间较长。大家可以通过拨打0371-67171631、67171632向郑州市综合交通规划研究中心咨询。

  规划三类机场来看看有没有在你家附近?

  根据规划,郑州都市区将布局A1、A2、A3三类通用机场。上街、登封、中牟、新郑都是A1类巩义和新密属于A2类

  巩义市通用机场

  位于巩义市区南部

  登封市通用机场

  位于登封市区西南部

  新密市通用机场

  位于新密市区西北部

  中牟县通用机场

  位于中牟县城北部(万滩镇和雁鸣湖镇中间区域)

  上街区通用机场和新郑国际机场通航部分

  在现有区域之中

  此外,在都市区的范围内,A3类通用机场也有大范围的分布。根据统计,A3类通用机场共有56处,其中郑州市区分布最多,包括郑州东区在内,郑州市区共分布有30多处。其他A3类通用机场,则零散分布在各个县(市、区)的市区之中和外围。

文章关键词:航线;通用航空;通用机场建设规范;直升机;空域管理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拟开通新航线 直飞洛杉矶旧金山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近日,河南旅游及航空推介团分别走进加拿大温哥华,美国旧金山、洛杉矶,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等三国四地,展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广河南旅游,并达成多项输送游客及开通直航计划。

  • 多家航空公司停飞赴韩航线

    近年来,韩国已成为中国游客第二大出境目的国家。同日,国家旅游局也在其官网发布了韩国旅游提示,提醒中国公民,清醒认识出境旅行风险,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由于客流剧减,国内多家航空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对韩国航线进行调整。

  • 多家航空公司停飞赴韩航线 韩国旅游或失“半壁江山”

    近年来,韩国已成为中国游客第二大出境目的国家。同日,国家旅游局也在其官网发布了韩国旅游提示,提醒中国公民,清醒认识出境旅行风险,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由于客流剧减,国内多家航空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对韩国航线进行调整。

  • 周口将拥有我省境内最长的内陆航线

    目前,周口市已经拥有了港口产业集聚区,拥有我省境内最长的内陆航线,未来,这里将建成77个千吨级码头,打造内陆航运的“国际港

  • 郑州至新加坡直飞航线开通 特价票仅需888元

    郑州直飞新加坡只要888元。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新加坡虎航将于今年6月28日开通郑州至新加坡直飞航线。

  • 国内航线或将普遍实行付费选座 开收“伸腿费”

    “想舒服点,没想到航空公司收‘伸腿费了’”近日前往多伦多的郭小姐抱怨称,她像以往一样提前赶到机场,打算选紧急出口位置,以让长途旅行舒服点,却被告知需要再付500元的选座费。

  • 国内航线或将普遍实行付费选座

    国航、海航等公司甚至开始在国内一些航线推广。

  • 马航否认租售飞机传言 拟借提高航线收入盈利

    据报道,马航新首席执行官慕勒已在今年5月1日上任,他当前面临的重任就是为马航推出新的商业计划,让马航能够有持续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该国国际策略研究中心主席陈耀星博士对此指出,如果马航继续拥有过多的员工,马航要扭亏为盈将会遥遥无期。

  • 五一黄金周前后 郑州机场新增多个航班航线

    来自郑州机场民航售票处的消息,五一黄金周期间,4月30日及5月3号票价较高,5月1日、2日的票价与平日持平,郑州到北京、上海、广州等航线仍是6折左右。郑州机场安检设置有绿色通道,专门提供给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的旅客使用。

  • 空客A320飞行航线图公布

    一架空客320飞机在法国南部坠毁,法国警方和航空官员已证实坠机事件。法新社援引法国安全部门人士消息,一架空客A320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坠机。欧洲第一广播电台报道,在法国南部坠毁的A320客机隶属德国之翼航空公司,上有142名乘客,6名机组成员。

  • 客运高峰结束 热门线路也能买到半价机票

    不同于春节前后各航线“一票难求”的状况,随着客运高峰的结束,日前,威海各航线纷纷开放打折机票,连北京、上海等客流量较大的线路也出现低至五六折的票价,多航线更是出现票价比春节前后便宜一半的情况。

  • 1月6日郑州290元可飞成都 本月热门返乡航线将涨价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成都航空将于2015年1月6日开通成都至郑州往返航线,并针对新开航线投放往返特价机票,最低290元。此外,随着春运临近,从本月下旬开始,热门返乡航线就将告别淡季,迎来涨价潮,希望广大旅客及早预订机票。

  • 四川一气象火箭遇风偏离航线 坠落砸破居民房顶

    12月7日,达州达川区亭子镇老街社区居民李某报警称,他家屋顶前几天被“不明飞行物”砸出了一个大窟窿。“若是火箭遇到恶劣天气,偏离预定的回收降落航线,不幸砸中居民家建筑,受损居民可向气象部门申请必要的补偿。

  • 国产新支线飞机ARJ21-700模拟航线试飞首战告捷

    实现了环球飞行、战胜了严寒酷暑、完成了极限测试,29日,ARJ21-700新支线飞机在成都与贵阳之间执行了首条航线试飞,拉开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模拟航线运行试飞的序幕。

  • 西藏军区哨长听飞机声音判断机型载重飞行航线

    西藏军区山南军分区某哨所哨长、中士宋兴元有一手绝活,不用眼睛,用耳朵“观察”空中的飞机。为了更好地完成戍边守防的任务,宋兴元苦练用耳朵“听”飞机的绝活,成为上级掌握哨所空情的一部“活雷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