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今非昔比!中国国产坦克火控系统技术让俄羡慕不已

2017年10月09日11:34  来源:新浪军事

5034

  现代址克的火力性能实际由二个方面组成,一是火炮的威力,二是火控系统,前者决定命中后能不能摧毁目标,后者决定能不能命中目标!早期坦克的没什么火控系统可言,后来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现代火控系统出现,并不断提升性能。

我军坦克内部

  我军坦克内部

  上世纪70年代时,中国科研人员在研制新一代坦克时,已经在着手研手新型火控系统,这时因中西关系的改善,我们也开始接触到西方技术,发现自身的差距,果断决定引进西方先进设,最后选择了英国的坦克火控系统。

  1978年,中国与英国答成引进军事技术的协议,其中之一:扰动式简易火控系统、夜视观瞄设备等。因该项目被秒为:37工程,引进的火控也被为:37式,主要应用于79式坦克项目!

79式坦克

  79式坦克

  所谓37式为扰动式火控系统,采用电气同步方法,实现火炮与瞄准线自动同步,提高了火控系统反应速度和精度。到了80年代中期时,我们已意识到37火控的不足,开始为新一代坦克研制新产品,由于当时的技术进步相当快,实际连续发展了多种型号。

  中国先搞的按现在的说法为:稳定下反式火控技术,采用陀螺直接稳定瞄准镜中120度棱镜,结构比较简单,适合于中国当时的实际条件,避免出现设计得了,却造不好的问题。同时,成本和造价也比较低,故而我军一直没有放弃,至今依然大量列装。

96式

  96式

  新的火控系统性能并不差的,可以先搜索目标,再调炮指向目标,又被称之为:指挥仪式火控系统,至于更先进的上反式火控,中国也没有放弃,在各方面条件具备之上,在1997年左右正式上马,很快就取得了成果,随后装备于99式坦克等,伴随技术的成熟又安装到96式改进型上。

  从近几年,我军参加俄罗斯坦克大赛中,采用上反式火控的96B式坦克在实弹射击中的表现相当不错。中国国产坦克火控系统技术水平让俄罗斯同行们也相当羡慕不已的,尤其是中国安装的热成像仪等,让俄方相当感兴趣。

96B

  96B

  30多年前,英国人卖给中国火控系统时,没想到。中国发展会如此之快,目前国产火控已经走在世界第一梯队,这就是啥叫:今非昔比?我们从没有放弃进取,依然在研究新技术,也许不敢称第一,却也不会被别人甩开。(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文章关键词:坦克火控系统;79式坦克;瞄准线;99式坦克;中西关系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旅长拜士官为师学习新型坦克3个月 与王牌打平

    在练兵打仗、带兵打仗这件事上,第16集团军某机步旅旅长周玉印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周玉印逼着自己苦练新装备、掌握新技能的实际行动,激励着全旅各级指挥员精武强能。

  • 日本10式坦克号称亚洲第一 专为海外用兵而生

    4月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头戴钢盔、身穿迷彩服登上展出中的日本陆上自卫队最新型“10式”坦克,为选举宣传作秀。按照计划,在定型批量生产之后,“10式”坦克将取代和补充日本陆上自卫队现役的“74式”和“90式”坦克。

  • 俄媒:日本已列装近40辆10式坦克 单价650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4月25日报道,作为日本最先进的主战坦克,10式坦克是在深度改进74式坦克车体和行驶部分并且安装新型炮塔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是90式重型坦克较为廉价的替代品,单价约为650万美元。

  • 携程去哪儿陷“马甲”之争:线下资源争夺战

    一度引发“口水战”,又一度传出合并“绯闻”的携程与去哪儿昨天又“开战”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了解到,原本携程与去哪儿有酒店业务合作,去哪儿根据价格或其他关键字给酒店做排名搜索。携程表示其昨日已经将原本放在去哪儿网站上的酒店产品下线。

  • 电商凶猛零售业触网求生

    这场电商大战,在中国电子商务专家单仁看来,“实质上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电商一起绞杀中国的传统零售业。身处翻腾的电商浪潮中,嗅觉灵敏的传统零售业从业者已感受到来势汹汹的变革气息,纷纷进军电商,试图以转型实现突围。

  • 电商凶猛零售业触网求生

    这场电商大战,在中国电子商务专家单仁看来,“实质上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电商一起绞杀中国的传统零售业。身处翻腾的电商浪潮中,嗅觉灵敏的传统零售业从业者已感受到来势汹汹的变革气息,纷纷进军电商,试图以转型实现突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