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部分优抚抚恤补助标准再次提高 我省约75万优抚对象将受益

2017年10月09日06:5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蔡君彦

  本报讯根据民政部、财政部日前发出的通知,从今年10月1日起,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大河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我省约75万名优抚对象将从中获益。

  根据此次提标,伤残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标准、“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提高10%;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人每年提高1200元,烈士老年子女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人每年提高600元,以上提标经费由中央财政承担。

  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450元提高至500元、参战参试人员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500元提高至550元,农村籍老义务兵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增加补助5元,以上提标经费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按比例承担。

  调整后,一级因战、因公、因病残疾军人抚恤金标准为每人每年72850元、70550元、68240元,分别比2016年提高了6620元、6410元、6200。

  此外,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23130元、19860元和18680元。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50520元、50520元和22790元。

  据了解,今年中央财政将继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此次提标新增第四季度补助经费12亿元,全年共安排优抚对象补助经费404亿元。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高度重视双拥优抚工作。今年,我省已下拨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338472万元(包括中央财政拨付资金和省财政配套资金),用于全省约75万名优抚对象的抚恤和生活补助。

文章关键词:优抚对象;我省;抚恤补助标准;抚恤金标准;红军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 河南约75万人将受益

    根据民政部、财政部日前发出的通知,从今年10月1日起,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今年,我省已下拨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338472万元(包括中央财政拨付资金和省财政配套资金),用于全省约75万名优抚对象的抚恤和生活补助。

  • 10月起国家再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标准 河南75万名优抚对象受益

    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民政部、财政部日前发出通知,从今年10月1日起,再次提高伤残人员、在乡老复员军人等部分优抚对象的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这将让我省75万名优抚对象获益。

  • 今年河南已下拨抚恤金超33亿元 75万名优抚对象受益

    8月8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省财政厅、省民政厅近日联合下拨第二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146066万元,加上此前已下拨资金,今年我省共下拨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338472万元,用于全省75万名优抚对象的抚恤和生活补助。

  • 安阳市内黄县5000余名优抚对象领到千万元优抚金

    内黄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兵役法》及各项优抚政策,不断加大优抚补助力度,并将全县  义务兵优待金和各类优抚对象优抚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保障经费单列,专款专用。2013年前三季度,全县累计发放各类优抚资金1724.5306万元,其中发放优抚抚恤补助金1148.85万元,发放2013年春节一次性补贴166.716万元。

  • 中央财政下拨优抚对象等调标补助资金9.16亿元

    近日,中央财政下拨2013年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资金9.16亿元,用于提高残疾人员、“三属”(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

  • 南阳市优抚对象注意啦 抚恤标准再提高

    我市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的抚恤金和生活补助标准将在现行基础上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提高部分将于明年1月开始补发。

  • 今日起国家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

  • 河南省民政厅将对80万优抚对象展开大走访大帮扶

    记者昨日获悉,河南省民政厅近日发出通知,决定用两个月的时间对全省近80万优抚对象开展“大走访、大帮扶”活动。

  • 李国胜慰问优抚对象五保老人困难群众

    2月11日上午,副市长李国胜,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一行来到泌阳县看望慰问优抚对象、五保老人和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良好祝愿,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李国胜、谢凤鸣一行首先来到泌阳县马谷田镇河南村,看望慰问五保户宋国燕和优抚对象唐新有、低保户余止成。李国胜、谢凤鸣对唐新有老人说,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为国家作出的重大贡献,你们是国家的功臣,党和政府时刻关心关注着你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余止成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把孩子教育好,树立信心,战胜困难。

  • 刘军甫看望慰问优抚对象困难群众

    带着新春的祝福和关爱之情,2月10日,市政协主席刘军甫,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戚存杰来到驿城区刘阁街道办事处,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困难群众和敬老院老人,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允成一同慰问。

  • 信阳着力打造“一二三”模式

    “一把手”征求意见时,县委书记杨明忠来到这里,听优抚对象反映优抚款从县邮政储蓄银行发放,卡房乡无网点,取款很不方便。有关部门决定将优抚款改由农村商业银行代发,彻底解决深山区优抚对象取款不便的问题。

  • 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提高

    记者30日从民政部获悉,民政部、财政部日前发出通知,从10月1日起,再次提高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据悉,这是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第20次提高残疾军人残疾抚恤金标准、第23次提高烈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和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生活补助标准。

  • 民权县积极开展下访优抚对象活动

    日前,民权县野岗乡火烧庙村复员退伍军人孙克亮家中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让他心里暖意融融。这些客人是该县民政局的干部,他们是专程来了解孙克亮家的生产生活困难的。

  • 商丘梁园观堂乡召开迎“八一”优抚对象座谈会

    八一来临之际,梁园区观堂乡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积极做好双拥优抚工作,于7月30日上午召开了优抚对象座谈会,共有14名优抚对象及烈属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优抚政策送家中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结合当前全市双拥优抚三访三送三网建设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联络员的作用,深入到广大优抚对象中去,及时了解优抚对象的服务需求,将优抚政策及时传达到优抚对象手中,全面提高优抚工作水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