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考生展才艺减压得益于教育的进步

2017年05月24日09:25  来源:映象网

5034

  随着高考临近,地处大别山区的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舒州中学正在复习迎考的考生在教室里展示才艺,缓解压力,以轻松愉悦的心情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光明日报 5月23日)

  一年一度的高考永远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这次的考试算是给即将高考的学子十二年来学习历程的一个总结,同时也算是父母寄予孩子希望的一个见证。总之,高考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次量变的过程,质的飞跃。所以,不容小觑。然而,每年都有人为此有喜有忧,有甚者为之付出生命的代价。此次高考临近,考生通过展示才艺的方式来缓解压力,笔者对这种方式表示赞同。

  目前高考的形势非常严峻,高考完后也就意味着是继续深造还是步入社会,所以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人生中的一次重要的转折点。但形式好转的是考生他们学会了该如何解压,就他们通过展示才艺来缓解压力的举动可以很好地说明,他们有想法改变且有能力改变当前压力的现状,而并没有一味地沉浸在高考复习的紧张状态中。让紧绷的弦有一定的松弛度,才是考生良好状态的体现。

  当然,这种现象的出现,一方面得益于父母的教育,另一方面还得归功于学校的教育。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父母能够给孩子提供更好地成长环境。正所谓,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他们在孩子幼小的时候就开始报各种培训班,如钢琴、书法、跆拳道及舞蹈等,来不断培养孩子的兴趣。而不管是基于培养特长还是培养兴趣,其出发点是好的。加之,高考的压力让部分学生一次次濒临生死边缘,这种情况的发生同时也让学校有了深刻的反省。他们为了更好地培育出优秀的人才,不断寻求合适的教学方式,通过鼓励发展特长,让孩子选择自己爱好的特长来学习,从而通过文化加特长分来考入自己心仪的大学。学生同时还可以利用自己所学的特长来释放高考带来的压力,可谓是一项两全其美的良策。

  事实上,高考的“独木桥”并没有那么容易过,考生若是通过高考能跨入理想的学校那自然是再好不过,但是如果没有考好也要以平常心对待,毕竟人生的路是需要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而不仅仅只有高考这一座独木桥,适当地减压才能发挥出自己最真实的水平。(周倩)

文章关键词:高考;展示才艺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