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党建成果,在“脱贫攻坚”中绽放

2017年08月07日10:17  来源:映象网

5034

  五彩丝线在织机上跳跃,旋即织成了多彩的布料。在碱厂乡碱厂村党支部的院内,一座现代化的泳装加工厂正如火如荼地生产。流水线上忙碌的村民用双手拽紧正加工的泳装,也紧紧抓住了脱贫致富的机遇。(8月2日《人民日报》)

  穿越山海关,就是葫芦岛兴城市。而躲在山沟沟里的碱厂乡,又是一个十年九旱的贫困乡。碱厂乡党支部将工作重心向扶贫攻坚一线转移,把优势资源向扶贫开发一线聚集,把基层党建目标任务与扶贫开发目标任务融合,把党建成果成功转化为扶贫攻坚实效,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带领贫困群众走出了一条稳定脱贫、整村脱贫的新路子。

  当前,脱贫工作进入攻坚阶段,致富能力强、容易脱贫的都基本摆脱贫困,剩下的贫困群众大都致富能力弱、脱贫难度大。确保这部分群众如期脱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和难点。基层党组织作为直接带领贫困群众脱贫的“尖刀班”,务必切实担负起攻城拔寨责任,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任务,真正使基层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钢铁般的“先锋队”。

  基层党组织既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履行着党执政的功能,也是治理组织,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最重要、最活跃的力量。“年年搞救济,不如选个好书记;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合格党员”“担当干部”让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输送改革动力、作风保障、信心资本。

  基层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是每一个贫困村脱贫致富的敲门砖,只有夯实了党建基础,再言脱贫攻坚策略,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强化贫困地区党委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深入实施“抓党建、促脱贫”,把能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为检验农村基层党建的试金石,把重点放在贫困村、软弱涣散村的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上。

  一个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最坚实的组织和力量支撑,是党联系农民群众的坚实纽带,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互促互进,发挥好党支部的先进战斗作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党员同志的齐心协力精神,让基层党建成果在脱贫攻坚战场尽情绽放,以“领头雁”“急先锋”的姿态,带领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花芮雪)

文章关键词:党建;脱贫攻坚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抓好党建是开创未来的根本保证

    辉煌的奋斗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的领导核心;只有抓好党的自身建设,才是战胜一切困难、夺取伟大胜利的最大法宝。

  • 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转作风、抓落实的要求,以较真促认真、碰硬求过硬,推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向纵深发展。会议强调,要突出从严从实,确保抓党建促脱贫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会议通报了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暗访督查情况。

  • 鼓楼区召开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

    1月6日上午,开封市鼓楼区召开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魏培仕主持。鼓楼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工)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封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张卫波应邀出席会议。

  • 商水县“微党建”助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近日,商水县练集镇开展了以“微教育”、“微团队”、“微服务”、“微积分”为主要内容的“微党建”,助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 项城市积极探索推进“两单四化”党建工作模式

    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是新时期对基层党建提出的新要求,项城市积极探索推进“两单四化”党建工作模式,使服务成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鲜明主题。

  • 人民日报聚焦治党新规:党建进入治本时间

    人民日报评论部微信公共账号“党报评论君”今日发布《聚焦治党新规:党建进入“治本时间”》指出,8月29日,中央政治局开会,通过了四个文件。今天,党报评论君暂且放下吸引眼球的袁纯清、王儒林,带你一起来看看这个管住8600万党员的改革方案。

  • 我市机关党建研究成果丰硕 今年有9篇论文获奖

    我市机关党建研究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今年以来,我市已有9篇论文在全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服务 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征文活动中,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

  • 新安党建新探索文化惠农乐万家

    近年来,新安县积极探索党建民生的结合点,让全县党员干部沉到基层接地气、摸实情、办实事,建立以百姓民生为圆心,以党建服务为半径,围绕民生抓党建,抓好党建保民生,不断构建党建民生“同心圆”。

  • 新安抓好党建暖民心滑县文化惠民乐农家

    近年来,新安县积极探索党建民生的结合点,让全县党员干部沉到基层接地气、摸实情、办实事,建立以百姓民生为圆心,以党建服务为半径,围绕民生抓党建,抓好党建保民生,不断构建党建民生“同心圆”。

  • 杜岭街道“大工委”召开第二季度党建联席会议

    7月17日,在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会议室,杜岭街道 “大工委”召开第二季度党建联席会议,杜岭街道党工委4名成员、杜岭辖区内26家党组织负责人和7名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 看非公企业如何抓党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河南森源集团党委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截至目前,全省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56.9%,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大幅提升

  • 薛荣:以党建促发展 一位讲党课的民营企业家

    郑州圆方集团是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成长起来的非公企业优秀代表。从1994年薛荣同志带领16名下岗工人创办圆方保洁公司,发展到现今的“全国物业百强企业”、“全国家政百强企业”。

  • 花洲街道:党建引领城市建设取得新突破

    2月18日,记者从花洲街道获悉,该街道以市委、政府制定的“一落实三服务两保障”为指引,树立“务实、担当、创新、共享”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党建,引领城市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 多媒体读物《动态党建 活力机关》今天与读者见面

    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伴随着春的芬芳,一本还散发着油墨馨香的大型多媒体读物《动态党建 活力机关一一2016年洛阳市直机关党的工作图文日志》(以下简称《图文日志》)继2015年第一集之后,2016年第二集又一次呈现在读者面前。

  • 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夯实基层党建 助推水稻发展

    近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韩向阳、副部长高翔等调研组一行深入水稻乡堤角、西马、杨桥、沙门等社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社区的党建工作和驻社区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水稻乡党委书记李洪峰、副书记李伟华、组织委员王清峰陪同调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