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7年05月06日08: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冯芸)5月5日,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动员全省组织系统扛起政治责任、扭转工作作风,突出抓市县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贫困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三大任务”,扎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深入分析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查摆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原因。会议提出,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党建促脱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实打实地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对目标任务、政策体系、工作要求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转作风、抓落实的要求,以较真促认真、碰硬求过硬,推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抓党建促脱贫“三大任务”,通过聚焦关键人、严考工作责任、改进考评方式、强化结果运用,抓实市县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通过选优配强带头人、推动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抓紧整顿贫困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通过强化日常管理、第一书记精准发挥作用、派驻单位提供后盾支撑,抓好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要处理好“三大任务”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关系、与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关系、与持续推进服务脱贫攻坚“五大专项行动”的关系,以组织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保障全省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突出从严从实,确保抓党建促脱贫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厘清责任、强化管控、严肃问责,层层压实责任;对标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对标精准要求、对标群众满意,切实提升标准;树牢宗旨意识、深入调查研究、坚持真抓实做,坚决扭转作风;加强横向协调、畅通信息渠道、合理摆布力量,注重强化统筹。会议指出,对抓扶贫不力或工作不在状态、心思不在扶贫的,及时提醒纠正,该教育的教育,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推动形成凝心聚力抓党建促脱贫的浓厚氛围。

  会议通报了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暗访督查情况。各省辖市、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文章关键词:党建;政治责任;组织部门;抓落实;组织系统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鼓楼区召开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

    1月6日上午,开封市鼓楼区召开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魏培仕主持。鼓楼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工)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封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张卫波应邀出席会议。

  • 商水县“微党建”助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近日,商水县练集镇开展了以“微教育”、“微团队”、“微服务”、“微积分”为主要内容的“微党建”,助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 项城市积极探索推进“两单四化”党建工作模式

    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是新时期对基层党建提出的新要求,项城市积极探索推进“两单四化”党建工作模式,使服务成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鲜明主题。

  • 人民日报聚焦治党新规:党建进入治本时间

    人民日报评论部微信公共账号“党报评论君”今日发布《聚焦治党新规:党建进入“治本时间”》指出,8月29日,中央政治局开会,通过了四个文件。今天,党报评论君暂且放下吸引眼球的袁纯清、王儒林,带你一起来看看这个管住8600万党员的改革方案。

  • 我市机关党建研究成果丰硕 今年有9篇论文获奖

    我市机关党建研究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今年以来,我市已有9篇论文在全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服务 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征文活动中,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

  • 新安党建新探索文化惠农乐万家

    近年来,新安县积极探索党建民生的结合点,让全县党员干部沉到基层接地气、摸实情、办实事,建立以百姓民生为圆心,以党建服务为半径,围绕民生抓党建,抓好党建保民生,不断构建党建民生“同心圆”。

  • 新安抓好党建暖民心滑县文化惠民乐农家

    近年来,新安县积极探索党建民生的结合点,让全县党员干部沉到基层接地气、摸实情、办实事,建立以百姓民生为圆心,以党建服务为半径,围绕民生抓党建,抓好党建保民生,不断构建党建民生“同心圆”。

  • 花洲街道:党建引领城市建设取得新突破

    2月18日,记者从花洲街道获悉,该街道以市委、政府制定的“一落实三服务两保障”为指引,树立“务实、担当、创新、共享”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党建,引领城市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 多媒体读物《动态党建 活力机关》今天与读者见面

    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伴随着春的芬芳,一本还散发着油墨馨香的大型多媒体读物《动态党建 活力机关一一2016年洛阳市直机关党的工作图文日志》(以下简称《图文日志》)继2015年第一集之后,2016年第二集又一次呈现在读者面前。

  • 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夯实基层党建 助推水稻发展

    近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韩向阳、副部长高翔等调研组一行深入水稻乡堤角、西马、杨桥、沙门等社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社区的党建工作和驻社区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水稻乡党委书记李洪峰、副书记李伟华、组织委员王清峰陪同调研。

  • 党建促校建 以洪荒之力谋发展

    2月10日下午5:00,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召开2017年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斌主持。

  • 洛阳市委市直工委赴省学习机关党建五项机制纪实

    二月的中原大地春寒乍暖,万物复苏。2月10日一大早,一辆面包车迎着朝霞,奔驰在连霍高速路上一路向东,里面坐着的是洛阳市委市直工委书记来学斋以及他带领的工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

  • 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补齐党建方面的法规制度短板

    构建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协同推进立改废释工作,坚持科学立规、民主立规、依法立规,着力提高党内法规质量。

  • 开封朱仙镇:扎根党建 让百姓真正笑起来

    朱仙镇是中国四大古镇之一,有丰厚的历史内涵与文化积淀。在新形势下,传统古镇如何能够团结力量焕发新的生机?如何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古镇繁荣发展?

  • 唐河少拜寺镇党建助力“开局考”

    2016年作为党的“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少拜寺镇党委政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助力镇域经济平稳度过“开局大考”,确保2016年各项工作“满堂彩”、2017年工作“开门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