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在坚持与践行中推动八项规定落地生根

2017年12月01日17:11  来源:映象网

5034

  3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五年以来的“成绩单”。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0月31日,全国已累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3168起,处理26259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45059人。(11月30日 新华网)

  十九大之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通报10月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月报数据之后,又于10月30日晒出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五年以来的“成绩单”,五年来的持之以恒,五年来的成果积累,有力推动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来的点滴变化,可谓有目共睹,引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纷纷点赞。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五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既净化了政治生态,营造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也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当然成绩值得肯定,但应该意识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通报的情况来看,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等问题依然多发高发。事实证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这项工作没有休止符,必须抓常、抓细、抓长。

  透过新闻报道我们看到,五年来被查处的对象,既有省部级高官,也有一般乡科级干部,这表明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就在上个月,中纪委三天连打两虎,再次刷新了“中纪委打虎速度”,这也更加彰显了党中央从严治党决心,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来说,要强化规矩意识、底线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让“规定”成为自己的“潜意识”,真正用制度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

  循道而行,方能事遂功成。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对于各级党组织和纪委来说,要充分认识到当前落实八项规定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既要治标,更要治本,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一方面,要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引导他们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另一方面,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厉查处违反八项规定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真正使八项规定成为带电的、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让党员干部不敢违、不想违。(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八项规定;成绩单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一兵代表:每个人都是八项规定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后,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对于各种腐败现象进行了严厉打击,使腐败现象、腐败行为在党内毫无藏身之地。

  • “修于内”方能“形于外”

    作风的改进,没有休止符;觉悟的提升,永远在路上。把纪律规矩刻印于心,慎独、慎初、慎微,自重、自省、自警,由“修于内”而“形于外”,我们就能从容抵达“从心所欲不逾矩”的人生境界。

  • 八项规定,激发当代中国风气之变

    八项规定,短短600多字,能够改变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实现了“高处站位”和“细处着力”的有机结合。

  • 八项规定带来的“双节”图景:清风朗月上门来

    2012年12月4日中央出台八项规定至今,每逢年节假期,从中央到地方,各地纪检监察机关都明察暗访,紧抓落实不放松。5年来,落地生根的八项规定,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党风民风为之一新。

  • 以好作风凝聚党心民心

    眺望前路,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好作风振奋精气神、凝聚党心民心,就一定能创造更多的中国奇迹、书写更精彩的中国故事。

  • 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回头看

    为扎实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6月9日,近德固乡中心学校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回头看”活动。

  • 八项规定贯彻调查还应有“线下版”

    民意调查必须坚持“线上”+“线下”的模式,两者互为补充,相互促进,才能最大可能地将真实的民意呈现出来。八项规定贯彻情况如何,那些不上网的基层老百姓有着深刻地体会,因此想要获得更为真实的民意,千万不能忽视了他们的声音。

  • 心若“磐石”,执政为民

    作为党员干部,要站稳个人立场。不能被市场经济的浪潮迷失了方向,不能为一些懒政的干部所污染,不能因为职务的变迁影响了心境,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敢于大声讲述大道理,光明磊落干事创业。

  • 干部“饭局红线”是道“护身符”

    “饭局红线”是对“饭局门”大胆地说不,是干部的“护身符”,看似对干部的管理越来越严格了,实际上是对干部的关爱、

  • 反腐倡廉剑指“腐利”而非“正当福利”

    自从十八大以来,在八项规定、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高压下,掀起了向干部的特权化、特殊化和不正当福利“开刀”的热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