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反腐倡廉剑指“腐利”而非“正当福利”

2016年12月26日11:01  来源:映象网

5034

  元旦、春节将至,年终福利成了不少单位职工的期盼。然而,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有的单位矫枉过正,连员工的正常福利也不敢发了。这样对吗?日前,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2016年12月25日 来源:新华网)

  自从十八大以来,在八项规定、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高压下,掀起了向干部的特权化、特殊化和不正当福利“开刀”的热潮,干部队伍的作风转变了,群众的叫好声传来了,节点歪风也变成了清风。

  然而,一些单位把反腐倡廉的经念歪了,除了工资,就只有工资,福利却成了名副其实的“零”。这种简单的“一刀切”就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在解决“腐利”的问题上有滋生了新的“正当福利”问题。

  事实上,正常的福利也不敢发了,这属于一种矫枉过正。正当的福利该不该有?反腐倡廉取消福利值得点赞,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福利都需要取消,正常的福利就不能取消掉,这不仅仅是温暖人心,更彰显了组织的温度。

  所以,《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是为员工的“正当福利”下了一场及时雨,以文件的方式让正常的福利行得正、坐得端,既细化了福利标准,也设置了“正常福利”的防护墙,让“腐利”钻不进来。

  反腐败是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是为了更多人的正当权益不受损害,因此,从领导干部做起,画好“正当福利”标准线,才能更好地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刘明月)

文章关键词:八项规定;员工福利;矫枉过正;反腐倡廉;正当福利;节日福利;职工待遇;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项规定是禁区 “踏入”必惩

    在新一届领导集体之中,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力亲为,说到做到,给中央政治局全体同志作出了示范,为全党树立了榜样,给全国人民以信心和力量。

  • 河南2015上半年处理违纪1310人 乡科级干部占大多数

    7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获悉,今年1-6月份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88起,处理1310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017人;处分人数中乡科级干部占绝大多数,共989人,处分县处级干部27人,处分地厅级干部1人。

  • “八项规定”后的“茅台之变”

    和每个节庆日一样,2015年端午期间,茅台酒销售又火了一把,但不同的是买酒的多为普通群众,多用于家庭节日的聚会。而茅台酒的价格也回归到了理性的区位。

  • 5月份河南243人违反八项规定

    5月份,河南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2起,处理243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72人;处分人数中乡科级干部占绝大多数,共166人,处分县处级干部6人。

  • 2015年第一季度河南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52起

    4月23日,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发布消息,第一季度,河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2起,处理195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49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