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干部“饭局红线”是道“护身符”

2017年01月11日10:32  来源:映象网

5034

  警示越多,边界越明。随着各地纪委铁面执纪,八项规定深入人心,在各地建章立制的探索中,领导干部饭局的“红线”愈加清晰,公职人员“八小时之外”的“戒尺”也更加明确。吉林省纪委监察厅列出了公职人员不准参加的20类饭局,其中包括:上下级之间搞互相吃请、同城之间安排公务用餐、接受基层单位吃请等。(1月10日 新华网)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曾经的饭局,是欢聚一堂、传递情感的节日气氛。在传统人情文化和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今天,“饭局”已经不再是简单的饭局,以“饭局”为幌子的谋事、谋权在不断滋生。

  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公职人员“八小时之外”的吃喝不但难以监督,尤其是为了避免被监督,一些官员吃喝更隐蔽,那些动机不纯的饭局往往成为了公职人员违纪违规违法的起始点,只是当醒悟之时,已悔之晚矣。

  吉林省纪委监察厅列出了公职人员不准参加的20类饭局是为干部舌尖上的美味设置了一条红线。或许,一些干部会认为饭局红线管得太宽,连吃饭这样的小事、平常事都管,有点矫枉过正了。

  事实上,从一块肥皂、一条毛巾、一件领导等问题走向腐败的问题并不少,如果“舌尖上的美味”变了味就会变成“舌尖上的毒药”,让官员置于危险之中而不自知。“饭局红线”越加清晰干部才能更好地判断自己所吃的是美味还是毒药,远离“不单纯“的吃喝。

  “饭局红线”是对“饭局门”大胆地说不,是干部的“护身符”,看似对干部的管理越来越严格了,实际上是对干部的关爱,为干部可能“出问题”的每一道关隘设置防护栏,才能让干部防御“嘴软”的能力增强,远离“四风”之害。(王雪雁)

文章关键词:八项规定;公职人员;饭局;监督监管;严格管理;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庆典活动:节俭了 实在了

    八项规定实施三年,以往那些花样百出、铺张浪费的庆典活动不见了,一些必要的庆典活动也都节俭了、实在了。

  • 八项规定是禁区 “踏入”必惩

    在新一届领导集体之中,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力亲为,说到做到,给中央政治局全体同志作出了示范,为全党树立了榜样,给全国人民以信心和力量。

  • 河南2015上半年处理违纪1310人 乡科级干部占大多数

    7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获悉,今年1-6月份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88起,处理1310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017人;处分人数中乡科级干部占绝大多数,共989人,处分县处级干部27人,处分地厅级干部1人。

  • “八项规定”后的“茅台之变”

    和每个节庆日一样,2015年端午期间,茅台酒销售又火了一把,但不同的是买酒的多为普通群众,多用于家庭节日的聚会。而茅台酒的价格也回归到了理性的区位。

  • 5月份河南243人违反八项规定

    5月份,河南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2起,处理243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72人;处分人数中乡科级干部占绝大多数,共166人,处分县处级干部6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