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让中央八项规定继续“长牙生威”

2016年12月09日15:08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四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始终带头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并以此为切入点,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成绩斐然、万众瞩目。(12月5日人民网)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四周年了。“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干任何事情,贵在坚持、难在坚持,贵在经常、难在经常,贵在细节、难在细节。一年一个样,四年大变样,曾经的“新规定”已变成了今天的“老规矩”,中央八项规定不断深入人心。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党永远不停歇,要让中央八项规定继续“长牙生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

  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关乎生死存亡的大事情。党中央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提出“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等八项规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真正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八项规定,言简意赅,一身见血,催人奋进,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坚决改进作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让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决心。

  风正好扬帆,船稳快行船;深得民心者,必然很璀璨。四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出行不封路、不过度警卫、减少陪同人员,吃家常菜、住普通房、反对铺张浪费,考察点不作布置、了解最真实情况,鼓励说真话、谈问题,多同普通群众接触…“打铁还需自身硬”、“身正方能行高远”,这些改变,这些举动,广大干部群众看的见、摸得着,受感动、受鼓舞,心暖暖、劲足足。各地区、各部门向党中央看齐,咬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狠刹公款吃喝、整治文山会海、抵制公款节礼、严格办公用房,常提常新、常抓不懈,强化问责、强化处分,让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让干部队伍铁骨铮铮。

  严是爱,松是害,八项规定出台四周年整,成绩斐然受到万众瞩目。统计数据显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截至2016年10月31日,全国已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64万余起、处理19.69万余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88万余人。中央纪委通报曝光26批131起典型问题,其中中管干部26人。一个个数字,一个个处分,是沉甸甸的成绩,更是沉甸甸的警示。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然会得到党纪和国法的惩处;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大胆踩红线肆意逾底线,必然会得到组织和人民的唾弃。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你若精彩,清风自来。成绩固然可喜,形势仍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必须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让中央八项规定继续“长牙生威”,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从而,凝聚改革发展强大正能量,创造民族复兴伟业新辉煌。(李志朋)

文章关键词:八项规定;从严治党;政治基础;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2015上半年处理违纪1310人 乡科级干部占大多数

    7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纪委官方微信“清风中原”获悉,今年1-6月份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88起,处理1310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017人;处分人数中乡科级干部占绝大多数,共989人,处分县处级干部27人,处分地厅级干部1人。

  • “八项规定”后的“茅台之变”

    和每个节庆日一样,2015年端午期间,茅台酒销售又火了一把,但不同的是买酒的多为普通群众,多用于家庭节日的聚会。而茅台酒的价格也回归到了理性的区位。

  • 5月份河南243人违反八项规定

    5月份,河南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2起,处理243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72人;处分人数中乡科级干部占绝大多数,共166人,处分县处级干部6人。

  • 2015年第一季度河南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52起

    4月23日,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发布消息,第一季度,河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2起,处理195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49人……

  • 2015年第一季度河南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52起

    4月23日,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发布消息,第一季度,河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2起,处理195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49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