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开源明渠反“四风” 树德为民彰“公信”

2018年01月10日14:21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段时间以来,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纪委联合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督查组,采取多种方式严肃查处“四风”问题,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中国纪检监察报 1月7日)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是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根源。严重地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只有从根本上决好了“四风”问题,我们党的公信力自然也就能得到更大的提高。然而在党中央大力遏制和纠正“四风”的同时,“四风”问题也像病毒一样又有了新变种。笔者认为,纠正“四风”也要加快步伐,制定新措施、新制度,尽可能的做到防范于未然。要解决好“新四风”问题,既要要求广大的党员干部先“树德”,更要“开源明渠”。将“四风”问题从根本上加以解决。

  一要“树德”。正在中央一套热播的电视剧《天下粮田》中有这样一句台词:“他也许有经天纬地之才,有开国辟地之功,但是他缺了一个德字,所以朕对他永世不得录用。”由此可见,德对于一个人,尤其是人民的公仆是多么的重要。因此我们首先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道德教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加强公务人员的廉洁教育,树立公务员廉政的道德品质。

  二要“开源”。要加强人民身边“四风”问题的查究力度,就应该广开监督渠道,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一方面,我们应该发动群众,要群众敢于说出身边的“四风”问题,让顺人利己的事不发生在干部身上。另一方面,我们更应该发动干部身边的亲人进行监督。对这样的监督,我们可以适当的减轻对干部的出发力度,达到切实有效的监督效果。

  三要“明渠”。加强了监督检查,要强化结果处理,对所收集的问题进行甄别,加以侦查处理,并适时公布办理流程节点,办理完结后将处理结果通过公开透明的渠道向社会公布,这样既能保证案件得到调查处理,打消部分举报人的顾虑,同时对我们的纪检部门也增加了办案的压迫感,让我们纪检干部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将更能有效的对“四风”问题加以遏制。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从源头抓起,拓宽监督渠道,才能从根本上遏制“四风”问题的产生,提升政府公信力,还我一片风清气正。(王晓城)

文章关键词:四风;形式主义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真心反“四风”才能清风吹

    回潮现象不容忽视,“四风”树已倒根还在,反映了“四风”反复性、顽固性特点,不可毕其功于一役,态度坚决、措施得力、持之以恒,才能杜绝“四风”回潮现象。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 踏实干事就是最好的作风

    各级领导干部要养成“竞而向上”的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干一行爱一行,强化责任担当,遇事不避难,迎难而上,做到在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逆境面前不悲观,倾心尽力,脚踏实地干,雷厉风行干,掷地有声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干出精神、干出成效,在真抓实干中担当起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

  • 用新风尚涤荡“四风” ——二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必须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干事创业之风。通过向理论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全方位增强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 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王积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委员、执行局局长职务,其违规收受的礼金被收缴。

  • “除”官僚主义之“根”“斩”形式主义之“草”

    要从思想上“除”官僚主义这个“根”,才能从行动上“斩”形式主义这根“草”,不让其“春风吹又生”。

  • 纠正“四风”,“关键少数”必须挺在前面

    随着纠正“四风”的深入人心,现在,各地区各部门的清新之风劲吹,让老百姓们感受到“真的不一样了!”当然,任何歪风邪气都很难被连根拔起,纠正“四风”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 十九大后,习近平对“四风”问题再出重拳

    习近平在指示中强调,文章反映的情况,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习近平一直强调,解决“四风”问题,要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不能“走神”,不能“散光”。

  •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12月15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和省级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 纠正“四风”当深化整改落实

    要保持正整改的高压态势,强化执行力度,让制度成为整改落实的“高压线”,便于持续推动纠“四风”工作开展。

  • 力戒“四风”永不止步

    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应敢于主动向群众征询意见,查摆自身是否存在“四风”问题。选人用人时,应将是否存在“四风”问题作为民意测评的重要内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