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河南铁路,持续打好基础能力建设牌

2018年03月27日15:35  来源:映象网

5034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重要民生工程。我们在服务河南,打好“四张牌”,尤其是打好基础能力建设这张牌方面义不容辞。(3月17日 河南日报)

  近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接受记者的采访,对河南铁路的发展发表谈话。从简短的谈话中我们了解了河南铁路近年来取得的长足进展,更加明确了河南铁路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做为一名铁路人,我为河南铁路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更为以后的努力做好了准备。

  四年前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指导工作,作出打好“四张牌”的重要指示。这无疑是对给中原打了一针“强心剂”,吃了一颗“定心丸”,吹响了河南大踏步前进的号角。河南人民满情激情,大刀阔斧,撸起袖子加油干。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着眼强化中原地区基础能力建设,规划和实施了一大批铁路建设项目,围绕郑州建设米字形高铁,引发世人的瞩目。

  高铁得到迅猛的发展,民众的生活不知不觉被高铁改变,出行更加便捷,生活更加幸福,铁路集团公司的努力民众看得到,好处摸得着,旅客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曾经,河南是落后、骗子的代名词,现在,河南早已不是大家印象中的内陆省份,“米字形高铁+航空港”早已成为河南新标签。河南人的腰杆越挺越直,出门在外也越来越自信。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于河南而言,继续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牌,是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细化到铁路部门,多拉快跑也不再是唯一追求,大力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改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旅客货主的获得感,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更加温馨,是每一个铁路工作者的终极目标。

  河南铁路正走在康庄大道上,带动河南经济稳步腾飞,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铁路前进的路还很长,路漫漫兮其修远,还需要无数铁路管理者、建设者甘洒热血,无私奉献,希望的曙光就在前方,每一个人都可以坚信,河南铁路将继续联合纵横,持续推进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等基础能力建设,以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构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朱媛媛)

文章关键词:铁路;民生工程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乘两会东风,铺铁路坦途

    两会再次吹来交通建设的东风,国家拿出了真金白银,使出了真招实策,给百姓建设更加便捷的交通体系,让国人幸福感更强,更好,更美。

  • 铁路春运首轮售票高峰平稳度过

    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截至1月14日,今年春运铁路第一轮售票高峰平稳度过,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 【网络媒体走转改】太行深处的“打冰人”

    据悉,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乡供电段管内的太焦、侯月二线,地处太行山区,共有隧道70余座,渗水点400余处。

  • 今年春运铁路预计发客3.93亿人次 一票难求或有所缓解

    根据360浏览器《2018春运预测报告》显示,2018年春运旅客人次将进一步上涨,预计会突破30亿人次。其中,作为最受青睐的出行工具——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3.93亿人次,同比增长10%。今年春运火车购票形势或较往年有所缓解。

  • 铁路多措并举助力春运路畅人心暖

    春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说依旧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愿铁路部门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不断优化各项服务措施,努力营造清朗的购票环境,让广大旅客能够平安顺畅到家。

  • 全国铁路28日完成调图 缩短春节回家路

    从12月28日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比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97对,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819对。今年春节,回家的路选择更多,时间也更快了。

  • “铁路畅行”会员积分可兑车票

    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乘车积分可兑换指定车次车票。

  • 铁路乘车积分将可兑换车票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乘客可凭乘车积分兑换列车车票。

  • 岁末调图凸显铁路为民的温

    随着社会经济的繁荣发展,面对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与运输服务供应不足的矛盾,铁路部门改变以往的“多年不调”固定模式,调整为如今的“一年多调”阶段调整模式,充分彰显出铁路躬身践行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 “铁路新图”开启“舒心之旅”

    从旅途身边小事做起,用细节汇聚和谐大局,只有要这样,我们一定能打造出“安全温馨方便”出行的铁路“舒心之旅”。

  • 国家铁路局:已取消445张铁路乘车证 以后不再办理

    铁路乘车证是原铁道部时期延续下来的一种乘车凭证,主要用于因公出差。

  • 铁路“十三五”规划出炉

    《规划》提出,到2020年,路网布局优化完善。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分别达到60%和70%左右,基本形成布局合理、覆盖广泛、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铁路网络。

  • 取消铁路异地售票手续费贵在双赢

    在企业发展好的同时,降低部分费用,是企业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的一种良性互动,贵在双赢。一方面企业可以树立良好的形象,收货更多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消费者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降低生活成本。

  • 全国铁路今迎大调图

    今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即将迎来国庆、中秋“双节”客流集中的考验,多个铁路局在此期间增开临时列车。

  • 铁路“蜘蛛侠”“问诊”京九保畅通

    连日来,郑州供电段组织管内精兵强将在京九线开展第二阶段供电设备集中修,为京九线供电设备“把脉问诊”,进一步提高京九线供电设备质量,确保人身、行车和设备的绝对安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