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乘两会东风,铺铁路坦途

2018年03月06日14:10  来源:映象网

5034

  3月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高速铁路运营里程从9000多公里增加到2万5千公里、占世界三分之二。对铁路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更是对以铁路为代表的交通行业和干部职工的莫大鼓舞。

  发展永远在路上,国家经济也是如此,涉及各行各业,交通基础建设更是重中之重,多修铁路,建好铁路,是国家对交通基础行业建设的关注,是对人民生活环境和出行条件的关注。

  2017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10亿元,陆续有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西安至江油段、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等项目投产运营,投产里程3038公里。截止到2017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5万公里,中西部地区(含东三省)铁路营业里程达9.7万公里。 

  看身边,众多新线开通运营后,高铁成网效应愈加凸显,铁路运输能力进一步提高。西成高铁让中西部之间连接更加便捷,中原地区高铁建设打通了连通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大走廊”,对郑州这一经济腹地向沿海扩展、借船出海十分有利。日益运营成熟的沪昆高铁让云南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大大缩短了我国西南地区与东中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光鲜亮丽的铁路建设成绩单已定格为历史,这一年铁路建设管理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还需要总结,也值得建设系统在今后的施工生产中进一步推广。

  看当前,2018年春运,基于铁路建设的加强,百姓春运出行再不成为难题,而是成为了一种体验和享受,购票更加便捷,候车更加轻松,乘车更加舒适。特别是随着新线路的投产,新车型运用,铁路部门投入的刷脸进站等新服务,都让广大旅客感受到了铁路建设发展的重大变化,一而再提升着自身对铁路的感知和感受。

  2018,是铁路建设系统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起步年,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开局年,国家领导给铁路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政府报告对铁路发展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安排,今年要完成铁路投资7320亿元,在铁路、民航、油气、电信等领域推出一批有吸引力的项目。这些政策导向必将成为推动铁路建设发展的强大引擎和重要支撑,所有参与其中的企业和人员都务必要站在更高的层面上来看待理解,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勇气,用“遇水架桥,逢山开路”的魄力,把国家工作部署落实好。 

  两会再次吹来交通建设的东风,国家拿出了真金白银,使出了真招实策,给百姓建设更加便捷的交通体系,让国人幸福感更强,更好,更美。(何高波)

文章关键词:铁路;两会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路春运首轮售票高峰平稳度过

    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截至1月14日,今年春运铁路第一轮售票高峰平稳度过,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 【网络媒体走转改】太行深处的“打冰人”

    据悉,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乡供电段管内的太焦、侯月二线,地处太行山区,共有隧道70余座,渗水点400余处。

  • 今年春运铁路预计发客3.93亿人次 一票难求或有所缓解

    根据360浏览器《2018春运预测报告》显示,2018年春运旅客人次将进一步上涨,预计会突破30亿人次。其中,作为最受青睐的出行工具——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3.93亿人次,同比增长10%。今年春运火车购票形势或较往年有所缓解。

  • 铁路多措并举助力春运路畅人心暖

    春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说依旧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愿铁路部门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不断优化各项服务措施,努力营造清朗的购票环境,让广大旅客能够平安顺畅到家。

  • 全国铁路28日完成调图 缩短春节回家路

    从12月28日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比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97对,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819对。今年春节,回家的路选择更多,时间也更快了。

  • 铁路“十三五”规划出炉

    《规划》提出,到2020年,路网布局优化完善。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分别达到60%和70%左右,基本形成布局合理、覆盖广泛、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铁路网络。

  • 取消铁路异地售票手续费贵在双赢

    在企业发展好的同时,降低部分费用,是企业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的一种良性互动,贵在双赢。一方面企业可以树立良好的形象,收货更多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消费者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降低生活成本。

  • 全国铁路今迎大调图

    今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即将迎来国庆、中秋“双节”客流集中的考验,多个铁路局在此期间增开临时列车。

  • 铁路“蜘蛛侠”“问诊”京九保畅通

    连日来,郑州供电段组织管内精兵强将在京九线开展第二阶段供电设备集中修,为京九线供电设备“把脉问诊”,进一步提高京九线供电设备质量,确保人身、行车和设备的绝对安全。

  • 让铁路告别孤军奋战,整治黄牛需合力共为

    整治黄牛,离不开铁路部门的重拳出击,更需要民众自觉远离这种公然违背社会诚信的丑恶行径,相信在有关部门和全民的共同努力下,定会为购票和出行营造一个良性健康的生态环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