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舌尖上的中国,百闻不如亲尝!查干湖胖头鱼等你“临幸”~

2018年01月04日15:39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8年元旦刚过

春节的脚步也越来越近

到了年终岁尾

品一桌丰腴肥美的全鱼宴可好?

温馨提示:

做鱼别只知道煎炒烹炸

这道必备大菜 

选条好鱼最重要!  

那么,问题来了

究竟该选什么鱼?

看看下面这个视频

《舌尖上的中国》告诉你答案

吃过查干湖的冬捕胖头鱼 

才知道什么叫年年有“鱼”! 

更何况它又应邀来到河南

机会,怎能错过!

查干湖胖头
一条野生嫩鱼的傲娇自白

快过年了 

我应一个资深吃货的邀请来到河南 

带着我的鲜美娇嫩和扑面而来的诚意 

——我的名字叫胖头 

一条来自查干湖的野生大鱼  

我是一条天生地养的鱼
  

    我吮吸着天地精华,在碧透的湖水里自由游弋,野生疯长。我的家有307平方公里那么大,名叫查干湖,又叫“查干泡”或者“旱河”。我和成千上万的兄弟姐妹们在这里幸福生长,239种水禽和200多种植物都是我的友好邻居。 

    甜美的松花江水滋养了我,人类的精心呵护让我无忧无虑。在这优美卓越的环境里我茁壮成长,拥有着一副“娇生贵养”,令万鱼羡慕的暗青色完美躯体。 

我是一条名气很大的鱼

    我的家查干湖很有名气,曾是契丹贵族的最宝贵的鱼猎之地。2007年8月1日,我家所在的查干湖经国务院批准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而以查干湖冬捕为标志的渔猎文化也成为其最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 

中央电视台“查干湖冬捕”的视频,震撼了人们的视线,撬动了国人的味蕾。如今的我可谓“妇孺皆知”,无数人都以能品尝我的美味而激动不已。 

我是一条有身份的鱼

    我是一条相当有身份的鱼,国家AA级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双认证便是最有力的证据。在自豪地走上人们的餐桌之前,我和兄弟姐妹们每一个都有身份的印记。 

    我们有自己的专属编号,你只要进入food.cnca.cn网址,输入我们的编号进行查询,一准会有信息。如果真的没有,那只能说肯定不是真正正宗的查干湖胖头鱼。 

我是一条有使命的鱼

我的使命是傲娇地走上餐桌,以娇嫩的躯体,绝美的味道,征服人们的味蕾。 

剁椒鱼头,是我冰冷的外表下爆发的热忱;清蒸全鱼,是我纯净清爽的性格诠释。如果你想来一锅鲜美的浓鱼汤,请务必记得“沸水煮鱼”的道理,沸水大火出浓汤,味道自然杠杠滴。  

我是一条傲娇的鱼 

此次来河南 

带来了我的美味、靓丽和扑面而来的诚意 

无论三五友人开心红烧 

还是一家人团聚清炖 

我的“多功能”总有一款能够满足你 

个体肥大、肉质鲜美 

这个《舌尖上的中国》捧红的食材明星 

你,想尝尝吗? 

长按下方二维码 

立即品尝野生大鱼 

文章关键词:舌尖上的中国;百闻不如亲尝;查干湖;胖头鱼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冯唐要拍电影版《舌尖上的中国》

    很多人知道冯唐是始于那句“春风十里不如你”。才情四溢的冯唐向来以敢写著称,他的作品通常给人“很黄很暴力”的印象

  • 《舌尖》第三季9月开拍 主打美食走出去

    5月12日,2015央视纪录频道节目资源推介会在京举行,今年将有14部纪录频道原创作品推出播出。”  总导演陈晓卿透露,《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会进行一系列的实地调研,正式拍摄将于9月全面展开,而第三季依然是7集正片加1集花絮的形式。

  • "舌尖上的中国"将出大电影

    《舌尖上的中国》将拍大电影,演员要与美食相关。

  • "舌尖上的中国"将出大电影

    《舌尖》纪录片系列成功地打造出一个可供持续开发、消费的“品牌形象”,除了继续拍“舌尖3”,大电影项目也宣布启动。

  • "舌尖上的中国"将出大电影

    《舌尖》纪录片系列成功地打造出一个可供持续开发、消费的“品牌形象”,除了继续拍“舌尖3”,大电影项目也宣布启动。

  • "舌尖上的中国"将出大电影

    《舌尖》纪录片系列成功地打造出一个可供持续开发、消费的“品牌形象”,除了继续拍“舌尖3”,大电影项目也宣布启动。

  • “舌尖上的中国”——征集河南美食

    “舌尖上的中国”——征集河南美食

  • 《舌尖2》延至2月后播出

    央视纪录片频道曾透露,《舌尖上的中国2》将在农历春节期间,从初一到初七每天一集播出。1月28日,《舌尖上的中国》摄制组官方微博透露,由于需要精修,同时要广泛征求相关专家意见,节目预计于二月底制作完成。

  • 《舌尖上的中国》海报素材估价两三千万

    记者张演钦报道:10日,许钦松山水画《秋光》捐赠仪式在广东美术馆举行。

  • "舌尖上"露脸店主遭加租一倍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出现的和平西路竹园竹升面店贴出告示,将于本月18日停业。李世林透露,在《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一个月,面店刚好租约到期,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租金居然出现了一个“天文数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