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岁女孩胃里长巨大息肉 原是患罕见遗传病

2017年02月08日09:31  来源:台海网

5034

  (原标题:厦门5岁女孩胃里长巨大息肉 原是患罕见遗传病)

  台海网2月8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8岁的女孩看上去只有5岁左右,嘴唇上有几个明显的黑斑,更糟糕的是,她从2岁起就开始贫血,转至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时,血色素只剩7克。最终,她被查出是因为基因缺失而导致胃里长出巨大息肉造成的。这种疾病没法根治,只能定期进行胃肠镜检查,发现息肉再割除。

  近日,8岁女孩宋颂(化名)转至杏林分院时,儿科医生都惊呆了,她看上去只有5岁左右,瘦成皮包骨不说,唇边、牙齿上都有点点黑斑。大而黑的眼睛没有半点光彩。

  第一医院总院儿外科副主任医师连晃会诊,发现他曾在宋颂1岁多的时候就从她的直肠里抠出一个息肉,他下意识觉得宋颂的发育异常仍然和息肉有关。

  果然,进一步检查,宋颂的胃里的确长满息肉,息肉又把胃拖进小肠,造成套叠,血色素只剩7克,需要立即输血,以及急诊手术治疗。

  连晃对宋颂进行急诊手术治疗,从胃里抠出了大大小小近百个息肉,而且大部分息肉粘成一团,直径足有七八厘米大,难怪胃承受不了这些息肉的重量会掉进肠子里叠在一起,已完全堵塞肠腔并牵拉肠壁导致肠套叠。更糟糕的是,这些息肉不停地在出血,导致宋颂贫血,要是再不及时手术,宋颂的生命就有危险了。

  连晃介绍,宋颂得的是一种基因缺陷病,叫P-J综合征,全称是黑斑息肉综合征。是一种罕见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主要临床表现是胃肠道多发错构瘤性息肉及口唇、四肢末端多发的皮肤黏膜色素沉着。

文章关键词:女孩;厦门大学;肠套叠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12岁女孩坠入深井 消防冒雪救援

    2月7日,河南漯河市临颍县窝城镇后张村,12岁女孩掉进深井,救援人员连夜挖掘抢救。小女孩已经被抬上救护车,送往了医院。

  • 15岁女孩离家出走欲自杀 列车员解心结

    记者从广州铁路集团广州客运段广成车队获悉:昨天,广西桂林的张先生给该段办公室打来电话,再次感谢广成车队的列车员。“我们这里接到报警,称一名15岁女孩张小玉(化名,广西桂林人)离家出走了,就坐今天前往贵阳的K827次列车。

  • 女孩和男友吵架欲寻死 一气之下吞下大块玻璃

    王大东副主任同时指出:存在以下情况的上消化道异物患者须行急诊内镜,以免耽误病情造成严重后果:  (1)易损伤黏膜、血管而导致穿孔等并发症的尖锐异物;(5)食管内异物出现气促、呼吸窘迫等气管严重受压合并梗阻表现;这次吞玻璃能成功取出没造成啥严重后果实在太幸运了,希望下次不要有这些想不开的举动了。

  • 女孩迷失高速路 交警及时救助

    近日,焦作市公安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处的民警在郑云高速路上巡逻时,发现一名年龄十几岁的女孩独自一人在行走。随即民警把孩子带回了办公室,并拿来了热水和吃的。当民警询问家庭住址和亲人信息时,孩子却不理不睬。民警把周边的几个村庄都联系过了,仍是没有找到孩子的家。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将孩子送到当地派出所并转送到了救助站。好在第二天,孩子的亲戚联系到了救助站,并将孩子带回了家。

  • 紧急寻人!濮阳13岁女孩失踪多日无音讯

    今天早上开始,一条寻人的信息在不少濮阳人的朋友圈里开始扩散。25日早上8点52分,@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 发布了这样一条寻人启事:  #儿童失踪紧急发布#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中原东路68号,13岁女孩于2016年12月23号21时走失。

  • 女孩躲同学家失联8小时:我不是熊孩子 也有小情绪

    一条“8岁女生王某某失联”的信息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疯传。一时间,全城好心人都为这个8岁小女孩把心揪到了嗓子眼。她到底去哪儿了?

  • "电话亭女孩"父亲谢绝金钱资助:靠自己双手过日子

    嘉兴市中山东路,嘉兴中医院西边的一个电话亭,是12岁女孩晓华的“书房”:一把旧椅子当书桌,捡来的沙发坐垫当凳子,每晚借着昏暗的路灯看书写作业。几名来自嘉兴学院团委的大学生志愿者也愿意义务为晓华补习功课,目前暂定每周上三次课。

  • 公安部通报徐州12岁怀孕女孩案:为19岁越南公民

    2016年10月4日,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徐州一名12岁女孩在医院做产检,疑似被拐卖”的信息引起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江苏省公安厅打拐办立即会同徐州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调查工作。

  • 男子约多女孩吸毒被抓 外围女:明天定亲

    回溯到当晚7点,北京市公安局的缉毒民警驱车到东三环一处高档公寓,据前期抓获的一名违法人员交代,当晚将有人到这间公寓吸毒。接着,不到半个小时就来了六七名女孩,进门前还高高兴兴,见到民警后一脸沮丧,她们中有人被查出大麻阳性,有人被查出冰毒阳性。

  • 驻马店14岁花季少女走失近一周 音信全无

    走失的女孩叫谢明洁,女,2002年8月出生,河南省驻马店市人,现居住于河南省驻马店市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租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