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滞留印度54年老兵最早11日回国

2017年02月10日19:04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5034

 

  滞留印度54年的老兵王琪有望近日回国的消息近日引发关注。10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驻印度大使馆获悉,王琪及其家人将于10日傍晚到达新德里,考虑到老人身体状况等因素,王琪最早于11日出发回国,但航班和落地城市尚未确定。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滞留印度54年老兵最早11日回国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滞留印度54年老兵最早11日回国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滞留印度54年老兵最早11日回国

  1963年中印战争后,王淇在森林迷路,被印方抓获被以间谍罪入狱7年,后生活在印度偏僻农村。此间,王琪及其在中国和印度的家人一直为其回国努力。日前,印度外交部已通知王琪全家办理印度公民护照。

  10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中国驻印度大使馆询问此事。大使馆新闻处王姓负责人介绍,王琪和家人9日由当地政府从其居住地中央邦接到新德里,“昨天晚上6点出发,预计今天(10日)傍晚到达”。他介绍,“考虑到王琪老人年龄较大,需要适当休息,并且要给老人办理离境许可证,给其家人办理亲属团聚的相关证明”,因此“老人今日(10日)不会回国,最早也是11日出发。”此外,负责人介绍,因为印度当地没有直飞陕西的航班,所以目前还没有决定老人和家人具体乘坐什么航班回国,以及落地哪个城市。

  这名滞留印度54年的中国老兵 即将乘飞机回到家乡

  日前,印度外交部通知王琪全家办理印度公民护照。王琪和儿子计划2月10日乘飞机返回中国。他说最想吃家乡的手擀面。1963年中印战争后,王淇在森林迷路,被印方抓获被以间谍罪入狱7年,后被安排在印度偏僻农村。中国使馆一直为王琪回国努力着。

  中国又一老兵被困印度:已不会中文 国内无亲人

  王琪当年所隶属的部队原兰州军区某师有相当一部分官兵为陕西人。这些如今平均年龄75岁的老人因为当年的战友情,几乎每年都要小范围聚会,共叙当年的戎马岁月。

  今年76岁的陈群耕老先生和王琪当年在同一支部队。他回忆说,当年驻青海西宁的这支部队为师建制,下面有多个独立营,王琪属于独立工兵营二连的战士。“二连也叫渡河连,就是专门负责给部队行军途中过河架桥的部队。”陈老先生回忆说。

  在陈老先生的记忆中,当年王琪失踪属于部队发生的大事,为了寻找王琪,部队后来还组织战士们搜山,但一直未果。

文章关键词:王琪;大使馆;印度;部队;老兵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驻菲大使馆促菲尽快完成被扣中国人调查

    据新华社电,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消息,22日上午,中国驻菲大使馆再次派主管领事赴菲移民局,就50余名中国人19日被菲移民局带走调查一事继续交涉。

  • 加拿大首公开指责"中国黑客" 称国家研究院遭袭

    “加拿大首次公开指责中国黑客入侵”——加拿大政府29日发表声明,指责“中国政府支持的黑客”入侵加拿大国家研究院(NRC)的计算机系统。当地时间28日夜,加拿大电视台(CTV)在重要新闻位置播出“中国黑客对加拿大国家研究院进行网络入侵”的消息。

  •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官员向菲移民局长提出交涉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总领事邱舰6日上午携主管领事赴菲律宾移民局向移民局长米顺(mison)提出交涉,要求菲移民局彻查5日凌晨发生的涉中方人员机场事件。中国驻菲大使馆6日上午透露,5日晚,大使馆接友人微信通报,马尼拉机场有中方人员遭粗暴无礼对待,中国驻菲使馆已向当事中方人员提供领事保护。

  • 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遭迫击炮袭击 2人受轻伤

    俄塔社9月22日从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值班人员处获悉,一枚迫击炮弹当天落入俄驻叙大使馆馆区,造成两人受轻伤。

  • 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并无撤离计划 仍在正常运转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的一名发言人丹尼斯·萨姆索诺夫(Denis Samsonov)8日称,俄大使馆并没有将外交人员撤出平壤的计划,目前大使馆像以前一样在正常运转。这名发言人称,大使馆虽然已经收到朝鲜方面的提示,但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一切正常,并无撤离计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