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刮宝马车留纸条求赔偿 车主感动请他去上班

2017年07月07日09:12  来源:环球网

5034

  

  责任书。资料图

  7月5日,一则“刮宝马车后主动留纸条‘求赔偿’”的事件引起市民网友广泛关注。部分市民网友认为这是一则炒作新闻,是有人故意为之;而有些市民网友则认为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的标准,值得弘扬宣传。

  究竟是故意为之?还是践行标准?

  经协商,7月5日晚记者与秦先生一同来到黄先生家中讨论赔偿事宜。

  秦先生接受记者的采访视频

  面对记者的采访秦先生略显羞涩:“如果我一走了之,我过不了自己那关,设想自己停在外面的车无故多上几条刮痕,却没个说法,那得多郁闷,多烦躁,说不定这负面的情绪还会影响到工作与生活。”

  据了解,黄先生的宝马车只购买了“第三方责任险”,所以刮伤处并不能得到保险理赔,经过宝马4S店评估,修理费用在1900元左右。

  “经过几次生意的失败,我现在的经济情况很糟糕,我还在努力改变现状,所以能否让我分三个月偿还1900元的修理费?”虽然难以启齿,但秦先生还是将困难说了出来,希望能争取到黄先生的理解。

  黄先生接受记者采访视频

  黄先生认为如果秦先生“肇事逃逸”将会对电动车后座的孩子产生极其严重的负面影响,并表示不需要秦先生赔偿损失。但秦先生却不答应:“既然是我刮的,费用就应该由我来出,不能因为我如今生活条件并不富裕而改变做人的准则。”

  “要不你来我公司上班吧,我特别喜欢像你一样有责任心、讲诚信的人,这样你既能通过劳动来赔偿我的损失,我们也能做个真心朋友。”黄先生给出建议。

  就这样,教科书上的情节,如今真实地发生在我们身边。

  如何塑造品德?秦先生给出这样的答案:“大道理谁都会说,但不是谁都会做,我就是时刻提醒自己要把说与做紧密结合,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记者 文鑫豪)

文章关键词:车主;赔偿损失;宝马车;男子;肇事逃逸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孩放学路上被撞 一声呼喊十几人抬车将其救出

    5日下午6点50分,济南下起了小雨,舜耕路上车水马龙。”“一路顺风”听到女司机在车祸后的呼救声,第一时间招呼其他人前来帮忙。多数热心市民在孩子被救出后很快散去,只有一位小伙子没离开,他打开伞,为小男孩遮雨,并不断安慰他。

  • 豪车违停遭贴条 不挪车在车身写脏话辱骂

    (原标题:台州保时捷车主违停遭贴条,不挪车反在车身写脏话辱骂被拘留)   一辆保时捷轿车的引擎盖上被人用黑色水笔写下了成片的侮辱性文字,有涉及人身攻击的也有侮辱政府的,内容不忍直视。澎湃新闻31日从浙江台州警方获悉,台州路桥区警方日前处置了1起寻衅滋事案,当地市民陈某在自己车辆引擎盖上涂抹公开侮辱性文字,因涉寻衅滋事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8天的处罚。

  • 男子倒车撞人后逃逸 过路行人见义勇为反被打伤

    一名男子开车蹭到婴儿车,驾驶员竟倒车威胁婴儿母亲,并在第二次倒车时撞倒一对骑车的母女后逃逸,一名车主上前追赶竟被打伤......南京雨花台区梅山一路口转盘发生如此恶劣的一幕。

  • 车主气炸! 小区68辆车同时被划 还被故意刻上脏字

    在小区12幢楼下,钱报记者发现,短短几十米范围内,有一辆丰田、一辆尼桑、一辆大众、一辆马自达等总计六辆小车的车身被划伤。

  • 央视调查:燕郊车主“摆渡进京”纯属谣言,凸显北京拥堵痛点

    香河县王店子村古渡口摆渡人李国新:你误听传言了,绝对没有,我敢保证。在这个渡口北面的地方,记者发现了友谊大桥,如果燕郊车主选择从这进京,时间至少缩短半个小时。(原题为《央视调查:燕郊车主避拥堵“摆渡进京”系误读 凸显拥堵痛点》)

  • 易到总部遭车主围堵 供应商在乐视总部拉横幅

    4月17日晚间,易到创始人兼CEO周航发布公开声明,称由于乐视的原因殃及了易到,以及“易到当前确实存在着资金问题。

  • 惊呆!一把车钥匙能开同品牌两辆车 两个车主震惊

    我们的记者把两台汽车的钥匙放在一起进行比较,发现两把钥匙从外观上还真看不出有什么差别。随后,赵建伟拿着自己的车钥匙,在朋友赵宁的车上演示给记者看。两位车主的钥匙都能打开对方的车门,这让他们觉得自己的汽车很不安全。

  • 车子尾箱起火 竟是车主乱扔烟头惹的祸

    天气不热,车子也没任何异常,停放在路边的车子尾箱却无端冒烟着火了。经分析着火原因,系吴先生在驾驶途中吸烟提神,随手将烟头扔出车窗,哪知烟头被风吹回车内,附在被子上,吴先生却没有发现。

  • 宾利被摩托撞维修费50万 车主送骑手就医:不用赔

    4月2日下午1时许,兰州市中山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撞上一辆白色宾利轿车。

  • 郑州一面包车撞电动车 电动车主已无生命迹象

    早上 6点30分左右,南三环 通站路 向西300米路南 西向东方向, 一辆面包车撞到一辆加长拉货的电动车,电动车主是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地上。据目击者李先生称:事故发生在路口正中间,面包车主下车说,他是西向东正常行驶,而电动车闯红灯,结果发生碰撞。

  • 路面凹坑导致法拉利损坏 车主获赔8.6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6日报道,英国彼得伯勒市的一位法拉利车主驾驶着自己的爱车行驶在道路上,不料路上一个大凹坑弄坏了他的爱车。法庭判决相关部门需赔偿车主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6万元),而维修路面的那个大坑却只需要53英镑(约合人民币455元)。

  • 男子买小货车不到俩月 路上自燃烧成铁架子

    今年1月份挂牌的车,开了还没两个月,却在拉货的路上自燃了,车辆被烧成了铁架子,连带车上的货物也付之一炬。”对此,司先生建议,那只能等消防部门的事故鉴定了,如果是车辆自身的问题,车主可以与厂商进行协商解决。

  • 男子连踹11车还打伤车主 事后辩称失忆

    据安徽商报报道 昨日零时许,省城合巢路电信小区,一名男子连踹11辆私家车,并将一名车主嘴角打伤。踹十多辆车后还想再踹一遍 受损车主下楼阻拦竟被打伤  45岁的徐先生家住省城合巢路电信小区。

  • 正阳一货车超载被查 车主耍横闯岗逃逸被堵

    2月16日夜,正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流动治超稽查队联合公安交警依法查扣一台涉嫌超限运输货车(豫PY2181),把该车押送至大罗超限站处理。随后交通、交警、运管部门依法对其卸货和严格处罚,公安部门经过调查依法对车主李某行政拘留5日,严厉打击了冲关逃逸车主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治超工作的正常开展。

  • 老鼠存一年的花生被车主发现 网友评论画风清奇

    1月14日,微博用户@筱东嘚 在修理汽车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甚至还有点恶心的事实: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博主本意只是晒图,可他万万没有想到,网友评论的画风,居然全都偏向了老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