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孩放学路上被撞 一声呼喊十几人抬车将其救出

2017年06月06日10:41  来源:齐鲁晚报

5034

  5日下午6点50分,济南下起了小雨,舜耕路上车水马龙。这时,一名小学生被一辆汽车撞倒,司机被突如其来的车祸吓蒙。听到呼救,路过的十多名互不相识的热心市民伸出了援救之手,他们协力将车抬起,把孩子从车轮下救出,并在现场照顾孩子,直到救护人员赶至现场他们才离去。经初步检查,孩子除几处擦伤外并无大碍。

  

  年轻小伙撑伞遮雨

  还不断安慰

  事故发生时,壹粉“一路顺风”正下班途经舜耕路。在行至会展中心北侧约200米处时,突然听到快车道传来一声碰撞声。回头望去,一辆白色SUV停了下来。“起初我以为是撞车了,但我看到女司机下车后跑向右侧,顿时一声尖叫!”“一路顺风”听到女司机在车祸后的呼救声,第一时间招呼其他人前来帮忙。

  “我当时在东侧人行道上,看到以后,赶紧跑了过去。”“一路顺风”称,他又听到附近的一位中年男子大喊‘快去抬车’。“我们这时有四五个男士,但还是抬不动,就一块儿大喊,让更多人来一起抬。”

  据“一路顺风”回忆,当时正好是下班高峰,一辆公交车上跑下不少人来帮忙。“我们七八个人一起喊着号子,把车慢慢抬起,其他人小心地把右前轮下的人抬了出来。这时我才看到,是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神志清醒,还能讲话。”

  从事发到把孩子救出来,只有几十秒的时间。孩子被车撞后,看起来没有大碍。见孩子没大事,大家都松了一口气。6点55分左右,“一路顺风”拨了120急救电话。

  多数热心市民在孩子被救出后很快散去,只有一位小伙子没离开,他打开伞,为小男孩遮雨,并不断安慰他。另一位小伙子从当事女车主的车内找出一副三角架,摆到路上疏导车辆,避免二次事故。

  事发不久,受伤男孩的母亲就来到现场,看见孩子就哭了起来。“急救医生现场察看了一下,说基本是擦伤,征求双方意见后,送医院检查了。”“一路顺风”说。

  其间,当事女车主慢慢平复了情绪。“车主一个劲儿说,只要孩子没事就好。我们也是那么想的。当下正是济南创城的攻坚阶段,虽说平常有一些小事,会让我们感叹文明的差距。但当那一声呼救声发出,一群人一拥而上的一幕,让我觉得这个城市很温暖。”“一路顺风”说。

  受伤男孩无大碍

  车主感激热心市民

  5日晚8点左右,记者来到省中医东院急救中心,小儿骨科的一名医生告诉记者,骨科医生检查后发现孩子骨架基本没有受伤,“但是孩子说肚子一侧很疼,再看看内科有没有什么创伤。”

  随后,记者在急救中心见到了正在包扎伤口的受伤男孩,衣服上都是灰尘,左前胸的衣服上仍能看到车轮轧过的痕迹,裤子上有些许血迹。孩子的母亲和当事女车主都在一旁陪同。记者了解到,受伤男孩做了CT,拍了片子,暂时没有发现大碍,只是胳膊和脚踝等处有擦伤,都已包扎完毕。除此之外,男孩称一侧肋骨处稍微有些疼痛。

  “只要孩子没事就好,一切都是先救孩子,不管是做什么检查,我都会积极配合。”女车主态度很积极,鉴于家属担心孩子有其他暂时未查出的毛病,她正和家属协商,打算过两天再来医院复查,车主承担医药费。

  据了解,受伤男孩今年13岁,在附近上小学。当天下午,该男孩和其双胞胎弟弟一起放学回家,横穿马路时不幸发生车祸。据女车主回忆,当时她的车速并不快,“出事前我还看了一下,在40迈左右。”女车主沿着马路最内侧车道行驶,有一辆车正行驶在对向车道上,距离半个多车身,两名小男孩突然从旁边的车前出现,女车主称,当时她根本刹不住车了。“他那个弟弟吓得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真的太感谢了,大家都第一时间想着救人。”女车主对市民的热心行为十分感激,“我蒙了,不知如何处理,好心人主动帮忙抬车,孩子才转危为安。”

文章关键词:车主;一路顺风;车正;车撞;舜耕路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豪车违停遭贴条 不挪车在车身写脏话辱骂

    (原标题:台州保时捷车主违停遭贴条,不挪车反在车身写脏话辱骂被拘留)   一辆保时捷轿车的引擎盖上被人用黑色水笔写下了成片的侮辱性文字,有涉及人身攻击的也有侮辱政府的,内容不忍直视。澎湃新闻31日从浙江台州警方获悉,台州路桥区警方日前处置了1起寻衅滋事案,当地市民陈某在自己车辆引擎盖上涂抹公开侮辱性文字,因涉寻衅滋事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8天的处罚。

  • 男子倒车撞人后逃逸 过路行人见义勇为反被打伤

    一名男子开车蹭到婴儿车,驾驶员竟倒车威胁婴儿母亲,并在第二次倒车时撞倒一对骑车的母女后逃逸,一名车主上前追赶竟被打伤......南京雨花台区梅山一路口转盘发生如此恶劣的一幕。

  • 车主气炸! 小区68辆车同时被划 还被故意刻上脏字

    在小区12幢楼下,钱报记者发现,短短几十米范围内,有一辆丰田、一辆尼桑、一辆大众、一辆马自达等总计六辆小车的车身被划伤。

  • 央视调查:燕郊车主“摆渡进京”纯属谣言,凸显北京拥堵痛点

    香河县王店子村古渡口摆渡人李国新:你误听传言了,绝对没有,我敢保证。在这个渡口北面的地方,记者发现了友谊大桥,如果燕郊车主选择从这进京,时间至少缩短半个小时。(原题为《央视调查:燕郊车主避拥堵“摆渡进京”系误读 凸显拥堵痛点》)

  • 易到总部遭车主围堵 供应商在乐视总部拉横幅

    4月17日晚间,易到创始人兼CEO周航发布公开声明,称由于乐视的原因殃及了易到,以及“易到当前确实存在着资金问题。

  • 惊呆!一把车钥匙能开同品牌两辆车 两个车主震惊

    我们的记者把两台汽车的钥匙放在一起进行比较,发现两把钥匙从外观上还真看不出有什么差别。随后,赵建伟拿着自己的车钥匙,在朋友赵宁的车上演示给记者看。两位车主的钥匙都能打开对方的车门,这让他们觉得自己的汽车很不安全。

  • 车子尾箱起火 竟是车主乱扔烟头惹的祸

    天气不热,车子也没任何异常,停放在路边的车子尾箱却无端冒烟着火了。经分析着火原因,系吴先生在驾驶途中吸烟提神,随手将烟头扔出车窗,哪知烟头被风吹回车内,附在被子上,吴先生却没有发现。

  • 宾利被摩托撞维修费50万 车主送骑手就医:不用赔

    4月2日下午1时许,兰州市中山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撞上一辆白色宾利轿车。

  • 郑州一面包车撞电动车 电动车主已无生命迹象

    早上 6点30分左右,南三环 通站路 向西300米路南 西向东方向, 一辆面包车撞到一辆加长拉货的电动车,电动车主是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地上。据目击者李先生称:事故发生在路口正中间,面包车主下车说,他是西向东正常行驶,而电动车闯红灯,结果发生碰撞。

  • 路面凹坑导致法拉利损坏 车主获赔8.6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6日报道,英国彼得伯勒市的一位法拉利车主驾驶着自己的爱车行驶在道路上,不料路上一个大凹坑弄坏了他的爱车。法庭判决相关部门需赔偿车主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6万元),而维修路面的那个大坑却只需要53英镑(约合人民币455元)。

  • 男子买小货车不到俩月 路上自燃烧成铁架子

    今年1月份挂牌的车,开了还没两个月,却在拉货的路上自燃了,车辆被烧成了铁架子,连带车上的货物也付之一炬。”对此,司先生建议,那只能等消防部门的事故鉴定了,如果是车辆自身的问题,车主可以与厂商进行协商解决。

  • 男子连踹11车还打伤车主 事后辩称失忆

    据安徽商报报道 昨日零时许,省城合巢路电信小区,一名男子连踹11辆私家车,并将一名车主嘴角打伤。踹十多辆车后还想再踹一遍 受损车主下楼阻拦竟被打伤  45岁的徐先生家住省城合巢路电信小区。

  • 正阳一货车超载被查 车主耍横闯岗逃逸被堵

    2月16日夜,正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流动治超稽查队联合公安交警依法查扣一台涉嫌超限运输货车(豫PY2181),把该车押送至大罗超限站处理。随后交通、交警、运管部门依法对其卸货和严格处罚,公安部门经过调查依法对车主李某行政拘留5日,严厉打击了冲关逃逸车主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治超工作的正常开展。

  • 老鼠存一年的花生被车主发现 网友评论画风清奇

    1月14日,微博用户@筱东嘚 在修理汽车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甚至还有点恶心的事实: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博主本意只是晒图,可他万万没有想到,网友评论的画风,居然全都偏向了老鼠……

  • 无牌车停商场五年车主无处寻 开走或需交十几万

    Jeep车的车头和前风挡玻璃上已覆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据商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停车场每小时停车费用为5元,“这车停在这挺长时间了,来的时候就没有车牌。据凯德MALL太阳宫店物业部门的刘主任介绍,费用问题还需车主本人联系商场协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