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乡镇用酒精测试仪查“酒后办公” 有干部被扣千元

2017年08月07日10:31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据绍兴晚报-掌上绍兴客户端8月6日报道:工作日午间不允许喝酒,已成为各级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一条“铁律”。不过,仍有人抱着侥幸心理贪杯。8月5日,浙江绍兴市柯桥区钱清镇政府通报了一起村委委员因“醉酒办公”被查处的事件,当事人沈某被通报批评,扣工奖1000元。

  沈某也成为钱清镇采用酒精测试仪器监督“醉酒办公”以来,被处罚的第一人。

  7月14日下午,钱清镇纪委组织的工作纪律和工作绩效督查小组,对全镇的村干部在岗情况和工作日中饮酒情况开展督查。下午3点23分,在南钱清村村委办公室,督查小组发现村支委委员沈某意识不清晰、说话含糊,可能存在中餐饮酒的情况。督查小组立刻拿出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沈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125毫克/100毫升,处于醉酒状态。

  此事引起了钱清镇党委的高度重视。为严肃工作纪律,钱清镇党委研究决定,对沈某中餐饮酒行为予以通报批评,并按相关规定扣减沈某1000元工奖。

  事实上,早在6月23日,钱清镇党委就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工作日午间禁酒规定的通知》,这被全镇干部称为“禁酒令”。按照“禁酒令”要求,全镇机关干部及工作人员、行政村(居)“两委”干部严禁在工作日午间和值班期间饮酒,同时严禁酒后驾车。

  对违反“禁酒令”的干部处罚也较为严厉:对第一次违反规定者,提醒约谈;违反规定两次以上(含两次)者,责令写出书面检查并全镇通报;违反规定三次以上(含三次)者,是镇干部的,进行诫勉谈话,是村干部的,停岗待业;因酒后驾车造成严重后果者,将依纪依法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为了将“禁酒令”落实到位,钱清镇政府采购了同交警查酒驾一样的酒精测试仪等专业设备,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每周不定时进行检查。同时建立有奖举报制度,设立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监督。据了解,这也是绍兴市首次采用酒精测试仪对“醉酒办公”进行监督。

  钱清镇纪委书记孟文刚告诉记者,像查酒驾一样查“醉酒办公”,此举是为了强化干部的自律意识,更好地为民办事。

  (原题为《绍兴一名村干部“醉酒办公”被通报批评,扣工奖1000元》)

文章关键词:禁酒令;酒精测试仪;酒驾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升级版“禁酒令”彰显社会新风尚

    一直将升级版的禁酒令推行下去,自上到下形成良好的公务接待风气,必将使得广大公务人员能有更多的时间履职,更多的精力去办事,去为人民服务。

  • 监管与“禁酒令”应同步升级

    机关单位对于公务酒水的开支情况,必须及时对外阳光公开,每一笔账目都要可查可追溯,主动接受媒体和民众的监督,从而实现监督对公职人员公务饮酒行为进行切实有效地倒逼。

  • “禁酒令”未必不是深情

    党员干部也需严格自律,带头遵守“禁酒令”,让“禁酒令”常驻于心,深入骨髓,带头拒止,唯有如此才能读懂禁令后的深意,少一些“酒殇”。

  • “禁酒令”升级关键还得落实

    党员干部也需严格自律,要时时牢记喝酒不仅能喝坏胃,能损伤肝,更能喝坏自身形象。

  • 公务活动,当变"不准饮酒"为"不饮酒"

    禁酒不是目的,作风才是关键”,通过这升级版的“禁酒令”,形成党员干部以及所有公职人员良好的工作作风。

  • 多地“禁酒令”升级:公务活动一律不准饮酒

    中央纪委官网今年以来通报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各类违反规定饮酒案例超过30起。近期,全国省、市、县不同层级的地方政府都加大对违规饮酒的查处力度,出台了升级版的“禁酒令”,对公务接待的饮酒行为更加严格监管。

  • “禁酒令”未必是坏事

    无论“禁酒令”来不来,2013年白酒行业脚步放缓基本成为定局。眼下,白酒行业总体来说仍然处在一个相对传统和低端的发展阶段,行业相对封闭,竞争不够充分,小、散、乱现象仍然较为普遍。

  • 南京军区出台最严“禁酒令”:工作日全天禁酒

    “军区各级颁布严格的‘禁酒令’后,部分官兵一开始感到不太适应。”记者了解到,“禁酒令”颁布以来,该旅招待所保障任务大大减轻,招待所的部分战士得以重回战位。

  • 南京军区出台最严“禁酒令”:工作日全天禁酒

    官兵们纷纷对“禁酒令”点赞。

  • 驻冲绳美军大幅放宽“禁酒令”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26日报道,鉴于2012年驻日本冲绳美军酒后强奸并致伤一名日本女子,从2012年12月起,美军下达禁止在基地外饮酒的命令。美军因士兵饮酒后多发生暴力事件,自2012年12月起,在基地以外的任何地区饮酒和购酒行为都被禁止。

  • “禁酒令致消费低迷”背后的民意期待

    3月27日,21世纪经济报道一篇标题为《禁酒令致消费低迷 发改委担忧市场需求不足》的新闻,在网络媒体转载时被改为“中央整治公款吃喝致消费低迷 发改委担心市场”之后,迅速成为当天最热门的新闻之一,这个标题让很多网友吐槽发改委。唯有如此,人民群众才能监督“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承诺是否兑现,才能检验各地公款吃喝大为减少的成绩单是否真实。

  • 高价酒“应声下跌”说明什么?

    禁令一出,高价酒“应声下跌”,这种结果不仅印证了早前人们质疑的“公款消费推高茅台等酒价”的说法,而且反证了治理公款吃喝的必要性。还需要加强财政预决算监督和管理,继续强化“三公”消费公开,充分引入公众监督,从源头上杜绝公款消费。

  • 中央军委禁酒令满月 空军9名师以下军官受处分

    去年12月下旬,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要求在接待工作中不安排宴请、不喝酒等。先后有9名师以下军官、文职干部因工作日午餐饮酒,受到降职、降衔、降级处理,有40名士官、职工因酒后驾车受到严重警告、辞退处理。

  • 中央军委禁酒令满月 空军9名师以下军官受处分

    去年12月下旬,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要求在接待工作中不安排宴请、不喝酒等。先后有9名师以下军官、文职干部因工作日午餐饮酒,受到降职、降衔、降级处理,有40名士官、职工因酒后驾车受到严重警告、辞退处理。

  • 军队“禁酒令”满月:空军9名军官受降职降衔处分

    仅空军机关就多次派出工作组,采取着便装、乘出租车等方式,对驻全国45个大中城市空军部队执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先后有9名师以下军官、文职干部因工作日午餐饮酒,受到降职、降衔、降级处理,有40名士官、职工因酒后驾车受到严重警告、辞退处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