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冲绳美军大幅放宽“禁酒令” 可在基地外饮酒

2014年11月27日08:19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资料图:驻冲绳美军各军种宪兵联合巡逻检查军人违纪  

  资料图:驻冲绳美军各军种宪兵联合巡逻检查军人违纪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26日报道,鉴于2012年驻日本冲绳美军酒后强奸并致伤一名日本女子,从2012年12月起,美军下达禁止在基地外饮酒的命令。随着士兵的认识不断改善和提高,冲绳基地决定从2014年12月开始大幅放宽基地外“禁酒令”。

  美军因士兵饮酒后多发生暴力事件,自2012年12月起,在基地以外的任何地区饮酒和购酒行为都被禁止。之后,这一禁令有所放松:允许下午6点到10点在饭店内喝酒,但是限量两杯。美军因士兵意识有所改善,酒后违法行为大大减少。冲绳基地决定,12月上旬将大幅度放松这一限制。即除凌晨0点到凌晨5点之外的任意时间,都可以在基地以外地区饮酒,并且将不再限制饮酒量。

  此外,一定军衔以下的士兵原则上在禁止凌晨0点到凌晨5点外出,这一禁日后仍将贯彻执行。

文章关键词:禁酒令;基地;饮酒量;士兵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禁酒令”未必是坏事

    无论“禁酒令”来不来,2013年白酒行业脚步放缓基本成为定局。眼下,白酒行业总体来说仍然处在一个相对传统和低端的发展阶段,行业相对封闭,竞争不够充分,小、散、乱现象仍然较为普遍。

  • 南京军区出台最严“禁酒令”:工作日全天禁酒

    “军区各级颁布严格的‘禁酒令’后,部分官兵一开始感到不太适应。”记者了解到,“禁酒令”颁布以来,该旅招待所保障任务大大减轻,招待所的部分战士得以重回战位。

  • 南京军区出台最严“禁酒令”:工作日全天禁酒

    官兵们纷纷对“禁酒令”点赞。

  • “禁酒令致消费低迷”背后的民意期待

    3月27日,21世纪经济报道一篇标题为《禁酒令致消费低迷 发改委担忧市场需求不足》的新闻,在网络媒体转载时被改为“中央整治公款吃喝致消费低迷 发改委担心市场”之后,迅速成为当天最热门的新闻之一,这个标题让很多网友吐槽发改委。唯有如此,人民群众才能监督“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承诺是否兑现,才能检验各地公款吃喝大为减少的成绩单是否真实。

  • 高价酒“应声下跌”说明什么?

    禁令一出,高价酒“应声下跌”,这种结果不仅印证了早前人们质疑的“公款消费推高茅台等酒价”的说法,而且反证了治理公款吃喝的必要性。还需要加强财政预决算监督和管理,继续强化“三公”消费公开,充分引入公众监督,从源头上杜绝公款消费。

  • 中央军委禁酒令满月 空军9名师以下军官受处分

    去年12月下旬,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要求在接待工作中不安排宴请、不喝酒等。先后有9名师以下军官、文职干部因工作日午餐饮酒,受到降职、降衔、降级处理,有40名士官、职工因酒后驾车受到严重警告、辞退处理。

  • 中央军委禁酒令满月 空军9名师以下军官受处分

    去年12月下旬,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要求在接待工作中不安排宴请、不喝酒等。先后有9名师以下军官、文职干部因工作日午餐饮酒,受到降职、降衔、降级处理,有40名士官、职工因酒后驾车受到严重警告、辞退处理。

  • 军队“禁酒令”满月:空军9名军官受降职降衔处分

    仅空军机关就多次派出工作组,采取着便装、乘出租车等方式,对驻全国45个大中城市空军部队执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先后有9名师以下军官、文职干部因工作日午餐饮酒,受到降职、降衔、降级处理,有40名士官、职工因酒后驾车受到严重警告、辞退处理。

  • 海南首推地方版“禁酒令”

    在“塑化剂”风波和国家版“禁酒令”之后,白酒行业的龙头企业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应对行业寒冬。在资深白酒营销专家舒国华看来,“禁酒令”的出台反而有助于促进白酒行业的发展。

  • 中央军委“禁酒令”让茅台一天蒸发125亿

    塑化剂余波未尽,“禁酒令”再度令白酒集体暴跌。茅台遭双重打击  前述分析师表示,贵州茅台领跌背后,主要是其头戴中国“国酒”的光环,是中国政府、军队宴请的主要用酒。

  • 多省出台公务接待禁酒令 新疆:饮酒需纪委批准

    (记者赵实)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布规定,要求在自治区范围内的所有公务接待一律禁止饮酒。今年7月安徽发布的《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明确提出,一律不得饮用任何人和任何单位提供的酒类或含有酒精的饮料。

  • 多省出台公务接待禁酒令 新疆:饮酒需纪委批准

    含酒精饮料果酒也被禁止。

  •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工作日“禁酒令”

    “所有机关工作人员一律不得以任何理由在工作日午间饮酒。”为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树立机关人员良好形象,6月17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严禁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日午间饮酒的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 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工作日“禁酒令”

    “所有机关工作人员一律不得以任何理由在工作日午间饮酒。”为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树立机关人员良好形象,6月17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严禁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日午间饮酒的暂行规定》

  • 禁酒令害苦酒企 乾隆名臣如何批评

    以1738年孙嘉淦列举的这些理由,去批驳1920年代开始的美国禁酒令,条条都适用。而1768年,亚当斯密才开始写《国富论》。更难得的是,孙嘉淦也曾经有过错误认识,认为丰年不应该禁酒,但荒年禁酒还是可以的。但是,经过现实的历练,他纠正了这一错误,认为越是荒年越不应该禁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