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银行卡1小时内被盗刷280笔 银行:表示同情

2017年08月18日09:26  来源:华商报

5034

  (原标题:银行卡夜间被盗刷280笔 每笔1000元 共28万)

  华商报讯 “储蓄卡内28万元莫名其妙被盗刷,这些钱是要发给工人的工资!”昨日,岐山县蔡家坡经开区市民王先生向华商报反映,3天前他的农行卡内钱被盗刷一空,他质疑农行防御系统有缺陷。目前,岐山警方已介入调查。

  51分钟内28万元被盗刷

  8月17日,王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8月14日中午2时许,他接到农行岐山县支行蔡家坡镇分理处一名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的储蓄卡存在异常交易,让其前往银行亲自查询核实。

  王先生接到电话后,立即前往该分理处,经过查询得知,从14日凌晨0:36开始,其卡内的资金陆续被转出280笔,每笔转出金额为1000元,1:27转款结束,用时51分钟,最终卡内余额不足1000元。“看到这个结果,我整个人都被吓闷了,不知如何是好!”王先生说,这些钱都是筹来的,用于月底给工人发工资,而工人们也等着这些钱给孩子交学费。

  王先生立即向警方报警,辖区派出所出警后,介于涉案金额较大,案件交由岐山县公安局刑侦部门调查。

  王先生说,平时他的手机除了聊聊微信和QQ外,基本不会浏览其他网站。“平时取钱或刷卡消费的时候,都会有短信提示,而这次28万元被盗刷期间,没有收到一条短信。”王先生叹息,如果有短信提示,自己会立即拨打客服电话冻结卡号,也不至于造成这么大的损失。

  银行称对储户表示同情

  愿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王先生表示,这次事件银行除了没有向自己发送交易短信外,其内部的防御和监控系统也未能快速发现卡内资金异常情况,并及时终止交易。农行作为一家大型国有银行,客户的资金不能得到安全保障,事后再通知客户卡内资金被盗刷,已经无任何意义。

  农行岐山县支行蔡家坡镇分理处相关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介绍,系统监控到王先生卡内的资金异常后,立即和王先生取得了联系,经证实这280笔共28万元资金并不是其本人所刷后,也立即向警方报案。

  这名负责人表示,事情发生后,银行对王先生的遭遇表示同情,同时支行领导也高度重视,并委派一名副行长处理此事,全力配合警方对案件的调查。但截至目前仍未查到王先生的这笔钱最终流向哪里。

  8月17日,岐山县公安局一名警官表示,接到受害人报案后,公安部门高度此案,由于目前正处于侦查阶段,具体案情暂不向媒体披露。这名警官提醒广大市民,现在大家的手机大部分都绑定了银行卡,这张银行卡里不要存入太多资金,以免被盗刷。

  针对这起案例,陕西立刚律师事务所律师史亮表示,储户与银行之间系储蓄合同关系,银行有义务保障储户银行卡内存款的安全。王先生银行卡开通了信息提示服务,但被盗刷过程中未收到银行系统信息,银行也无法说明银行卡遭盗刷的地点、方式等信息,应认定银行管理不善有疏漏,履行合同不符合约定,应向储户承担赔偿责任。

文章关键词:银行卡;盗刷;男子;短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行卡主动免年费服务疑似“喜新厌旧”

    如今期限已至,是否所有的达标市民都能享受到免费午餐?带着问题,记者近日走访了北京地区多个银行网点。记者发现,部分银行对于新旧客户的免费服务门槛不一致,疑似“喜新厌旧”。

  • 银行卡免年费3年仍有储户不知情

    自2014年8月份起,监管部门就已经要求银行对于符合一定要求的银行卡免除账户管理费和年费,但是这一规定在执行中被打折——部分银行未能及时告知,结果就是三年来仍有部分储户对此一无所知,自然也不会主动去申请。

  • 倒卖银行卡非“灰色地带”,就是犯罪

    刑法上“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以及“买卖居民身份证件罪”已很明确,现在需要的是法律的刚性执行,别把这些再看成“灰色”的,它就是犯罪。

  • 银行卡遭盗刷 哪些证据应尽快获取

    法官建议,发现账户异常变动时,持卡人应做到“三个尽快”:尽快到最近的发卡行服务网点ATM机或银行营业场所证明人卡未分离;尽快致电发卡行客服电话,办理临时挂失;尽快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 银行卡倒卖暗藏洗钱陷阱 不少地区已形成地下产业链

    近期,苏州一家银行网点因一张银行卡挂失,意外牵扯出一个洗钱团伙。为争夺银行卡中的9145元钱,洗钱团伙与出售银行卡的人上演了一出“黑吃黑”,结果谁也没讨到好果子吃。

  • 女子卡里突然多7万元 过1个多月无人问津

    卡里突然转入7万元钱,赵女士一开始觉得是骗局,后来发现确实入账了,又想着快点找到失主。

  • 女子卡里突然多出7万元钱 一个多月无人问津

    卡里突然转入7万元钱,赵女士一开始觉得是骗局,后来发现确实入账了,又想着快点找到失主。卡里突然多了7万多元,赵女士并没觉得天上掉馅饼了,“不是自己的钱,心里总是个事”。

  • 小伙遭“无影手” 人在国内银行卡在国外被盗刷

    李先生赶忙来到位于航海路未来路交叉口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反映情况,经客服人员查询后,告诉李先生,他的这些钱居然是2月7号当天,在泰国被人取走的。

  • 本月起,请关注这些银行卡新规

    每人在同一银行只能有一个Ⅰ类账户,同行异地存取款将免手续费,ATM机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本月起,央行一系列新规开始实行,我们使用银行卡的习惯也将发生不少变化。

  • 蹊跷!男子丢失身份证 名下多24张银行卡

    河南男子小党近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办房贷时,发现自己名下莫名其妙多出了6张邮政银行卡,因为办卡张数超过6张,他已办不了新卡办房贷。在小党的多次要求下,中国工商银行潍坊青州支行将他名下银行卡的办卡存照发送到郑州。

  • 银行卡不同导致了延误 说明情况后得到退费

    “柘城县人社局说以前所交新农保的养老金会退给我,结果几个月过去了也没收到钱……”张先生说,按照柘城县人社局的要求开了相关的证明,也登记了卡号,前前后后跑了好几趟,结果几个月过去了,还是没收到应退的钱,“不知道为何自己在提交了相关的手续后,迟迟没有领到退回的新农保养老金参保费,希望帮办能提供帮助!”

  • 女子银行卡取完钱不管 50元年费8年变成5千元欠费

    工作人员建议,如果名下银行卡成了空卡,用户最好尽早到银行网点销户处理。

  •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

    记者从中国银联了解到,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相关通知要求,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于9月6日起正式实施,各发卡银行、银联及收单机构总体上降低了收费水平。业内预测,我国各类商户每年可减少刷卡手续费支出约74亿元。

  • 银行卡莫名其妙被刷近两万元 信息泄露谁担责

    杨先生称,2014年12月15日10时,他收到署名为建设银行的3次手机短信提醒,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分别支出9010元、10000元、360元。于是,他赶紧查看钱包,发现银行卡安然无恙地在自己钱包里,自己也没有在网上购物消费,怎么会有这么大笔的支出呢?杨先生当即赶到银行挂失并报警。

  • 靠个人力量追回盗刷款让谁汗颜?

    在报纸上看到别人的储蓄卡被盗刷,就主动将自己追回盗刷款的经验进行分享,这位尤女士的风格值得肯定,从她的讲述看,她和石女士的遭遇基本一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