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聚焦】谢伏瞻新乡市和长垣县调研纪行

2017年08月17日21:35  来源: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牧野大地,生机盎然。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之际,8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新乡市和长垣县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创新转型发展,努力把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的大事办好办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谢伏瞻一行先后深入新乡市经开区、高新区、牧野区、封丘县和长垣县,进车间、访农户,问企业经营、察项目进度,调研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了解产业扶贫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推动新乡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示范区建设情况如何、产业升级进展怎样,谢伏瞻十分关心。在中纺院绿色纤维有限公司、新乡立白实业有限公司、胜达过滤净化技术有限公司,谢伏瞻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加大投资、扩大产能,提升市场占有率;充分竞争的行业更要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促进产品结构调整,尽快做大做强。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谢伏瞻说,作为央企的高端研究机构,你们也是河南的宝贵财富,希望一方面服务好国防现代化建设,一方面做好军民融合,辐射带动地方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新乡市依托省动力电源及关键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组建新乡电池研究院,着力打造开放创新平台。谢伏瞻详细了解电池材料研发、人才引进和“政产学研用”合作机制等情况。

  谢伏瞻指出,电池产业是新乡市着力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新乡提质发展的重要动力源,希望你们发挥优势,尽快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实际效益。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谢伏瞻说,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提质发展,关键要做到质量第一、效益至上。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和经济结合,加强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合作,以科技创新促质量效益提升,不能搞成“两张皮”,不能把研究成果锁在“保险柜”里。新乡要通过加快推进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带动全省科技创新和转型发展。

  在长垣县调研时,谢伏瞻先后走进驼人集团、纽科伦公司、河南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考察,对长垣县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两学一做”关键在做,长垣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实现了全覆盖,有力推动了党员教育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的有机结合,形成了党建与企业发展双赢的生动局面。希望你们继续把党组织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的党建工作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他指出,长垣县同样面临着结构调整、转型发展的重要任务,要围绕产业链条延链补链、布局产业,做到集聚发展,促进小企业更有活力、大企业做大做强;要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到工业化和城镇化两个轮子一起转,以工业化、城镇化引领“四化”同步发展。

 

  脱贫攻坚工作,谢伏瞻颇为牵挂。他来到国家级贫困县封丘县王村乡小城村走访慰问脱贫户郭祖彬、贫困户郭文豪,与他们围坐攀谈家中情况、翻看明白卡、细算收入账,共商脱贫之计。郭祖彬说,家中5亩地入股流转,仅此一项年收入7500元,加上务工收入和低保等政策性收入,他家7口人去年已经脱了贫,谢伏瞻闻听甚感欣慰,并称赞撂下生意回乡办起中医中药合作社的村党支部书记郭祖良有觉悟、有担当,叮嘱他要建强支部,积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集体收益、帮助困难群众。“群众不致富,不是好干部”,郭祖良拍着胸脯向谢书记承诺,有责任、有信心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在鲁岗镇豫封多肉植物公司种植基地,谢伏瞻走进育苗温棚,饶有兴致地察看这里培育的多肉植物,不时驻足询问产业帮扶情况,还与在田间干活的贫困户交谈,得知在此包装快递的贫困户孙建蔓是个聋哑妇女,谢伏瞻朝她竖起拇指,“扶贫不扶懒,要靠劳动挣钱。”谢伏瞻得知企业已带动260户贫困户,叮嘱要给贫困户多提供打工机会,多提高他们的薪酬,带领贫困户一起致富。

  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进展如何,谢伏瞻十分牵念。他先后来到封丘县陈桥镇、李庄镇贯台村、李庄新区二期建设现场和长垣县芦岗乡郑寨村、长垣县迁建项目安置点,察看安置点建设进度、旧村拆迁复垦情况,走访基层干部群众,听取对黄河滩区迁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在贯台村,谢伏瞻叮嘱,旧村拆迁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搞特殊、不留隐患,确保全部拆迁、成片复垦。迁入安置点后,要根据居住新形态新情况,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确保社区有支部、党员有组织、群众有依靠。在李庄新区二期建设现场,谢伏瞻强调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工程监理、严把工程质量,尊重群众意愿,做好入住安置。

  长垣县芦岗乡郑寨村是处于黄河低滩区的落河村,谢伏瞻询问得知该村安置点在县城附近,他对村民张良合说,县城环境好,孩子上学、老人就医、就业打工都方便。张良合感谢党的好政策,渴望早日搬出滩区。在长垣县迁建项目安置点,谢伏瞻对当地负责人说,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是事关黄河安澜的百年大计,是事关滩区群众脱贫致富、共奔小康的民生工程,也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历史性大事。我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已经国家批复,要求三年完成迁建目标任务,要把滩区迁建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结合起来,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和公共服务建设结合起来,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配强力量,把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让老百姓满意,为城市建设添彩。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参加调研。

文章关键词:谢伏瞻;长垣县;汉枫;纪行;黄河滩区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伏瞻在封丘县考察扶贫产业 点赞劳动者

    8月16日下午,在封丘县鲁岗镇南一公里,豫封多肉植物公司种植基地的温室大棚中,孙岗村的孙建蔓像往常一样,正往贴有快递单的快件盒里装入网友网购的多肉植物。谢伏瞻说“扶贫不扶懒,还是要多干活”,叮嘱企业要给贫困户多提供打工的机会,薪酬多提高一点,多帮扶贫困户,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 谢伏瞻给靠劳动挣钱的聋哑妇女点赞!

    作为鲁岗镇的扶贫产业,豫封多肉植物种植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建有日光温室大棚30座,目前共带动白店、康占等9个村260户贫困户,贫困户以股份帮扶模式加入公司从中分红收益。

  • 谢伏瞻到中央驻豫主要新闻单位调研

    在新华社河南分社,谢伏瞻与年轻的新闻工作者交流,观看采编设备展示,了解新华社河南分社的重点宣传报道情况。在新闻媒体座谈会上,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新华社河南分社、中央电视台驻河南记者站、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 谢伏瞻:加快产业升级推动结构转型 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8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许昌市襄城县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转型升级情况。

  • 谢伏瞻:增强法治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向纵深发展

    8月2日,河南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总结近年来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