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全运会河南军团竞体首金诞生 郑文杰游跑两项男子全能折桂

2017年08月17日06:43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陈凯)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南军团竞技体育项目首金终于诞生!昨天上午,本届全运会马术运动员游跑两项全能比赛,在北京体育大学落下帷幕。最终,我省两位选手郑文杰、张楚悦发挥出色,前者拿下了本次比赛男子全能的冠军,后者则夺得了本次比赛女子全能的亚军。值得一提的是,郑文杰拿下的这枚金牌,也是河南军团在本届全运会竞体项目上夺得的首金。

  据了解,本次马术运动员游跑两项全能比赛,是本届全运会的新增比赛项目,目的是设项改革进行跨项目选材,从马术运动员中为现代五项这个项目选拔合适的后备人才,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比赛设有男、女两个大项,游泳、跑步两个小项,其中男子项目游泳距离为200米(泳姿不限),跑步距离为1600米;女子项目游泳距离为100米(泳姿不限),跑步距离为800米。根据两个项目的综合成绩,最终确定男、女全能的冠军。另据了解,只有达到马术项目国家一级运动员的选手才有参赛资格,全国共有10名男选手和6名女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省共有郑文杰、张楚悦一男一女两位选手参赛,最终两位选手发挥出色,分别获得了男子全能的冠军、女子全能的亚军。

  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全钧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是全运会首次设立的项目,目的就是通过对马术运动员游跑两项能力的检测,为现代五项选才。郑文杰、张楚悦两位选手是我省马术项目中优秀的运动员,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取得佳绩。从备战到参赛,留给两位选手的时间并不多,但是他们出色地完成了比赛,并取得了一金一银的优异成绩,充分说明他们具备出色的训练能力,这也为我省现代五项后备人才的选拔提供了重要参考。”

  右图:郑文杰(右)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文章关键词:郑文杰;全运会;男子全能;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运会飞碟项目落幕 冠军奖牌花落山东

    7月2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射击(飞碟项目)的比赛在我省宜阳县的凤凰岭射击、射箭训练基地落下帷幕。

  • 全运会群众比赛我省代表队获5金1银3铜

    截至7月16日,除滑板、攀岩、羽毛球、乒乓球项目8~9月份举行外,其他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均已结束。我省代表队共获得5枚金牌1枚银牌3枚铜牌。

  • 全运会航模赛河南已摘两金

    7月15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航空模型决赛阶段的比赛在天津静海的大雨中继续进行,河南航空模型队再夺一枚金牌,以2金1铜的佳绩继续着本次天津之旅。”最终,经过两轮角逐,俩人凭借默契的配合以及出神入化的动作编排,拿下遥控固定翼双机编队项目(P3M—D)冠军。

  • 河南女子吴式太极拳收获全运会“首金”

    7月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太极拳的决赛在天津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区的29个代表队共120名选手,参加了12个小项的角逐。在当天下午结束的女子规定吴式太极拳决赛中,来自郑州的吴敏芳以9.29分的成绩为河南夺得本届全运会的“首金”。

  • 郑州太极高手摘得 河南团全运会首金

    昨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在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精彩开赛,在全运会吴氏太极拳比赛中,河南队选手、来自郑州市的吴敏芳,为河南代表团夺得全运会首枚金牌。

  • 全运会足球预赛抽签揭晓 河南女足遭遇上届冠军

    2017年天津全运会足球比赛预赛的抽签仪式,昨天上午在北京结束。按照规则,各参赛队按照上届全运会的名次分档,然后进行小组抽签,预赛中的前七名队伍加上东道主天津队,进入明年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

  • 沈阳百余干部联手拆迁户借全运会套取3亿元补偿款

    违规抢建房屋,“空挂户”造假,变更用地性质……在大规模农村土地征收拆迁过程中,一些基层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与拆迁户联手造假,非法套取国家巨额资金。据辽宁省纪委和沈阳市纪委分别立案调查,沈阳市和平区满融经济区在拆迁过程中非法套取国家土地补偿金1.14余亿元,东陵区等地区18个村拆迁中非法套取1.85亿元,总计套取国家土地补偿金约3亿元。

  • 恒大回应女排撤资 说法不负责将组队参加全运会

    日前,全国女排联赛复赛全面展开,过去5年表现不俗的广东恒大女排首次无缘复赛,有关“恒大不再投资女排,球队濒临解散”的消息广为流传。对此,恒大方面做出回应,这样的说法并不负责,广东恒大女排仍由恒大集团投资与管理,并将组队参加2017年全运会。

  • 青年队生猛成年队疲软 全运会年造成"虚假繁荣"

    对于中国足球而言,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当然,国足除外。前日,亚足联U19女足锦标赛迎来了最后一轮比赛,被逼到绝境的中国U19女足以8比0大胜缅甸队,最终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日本队位列亚洲第三,获得明年在加拿大举行的U20女足世界杯的门票。

  • 全运会施廷懋夺1金1银 用实力证明可参加奥运会

    全运会上,施廷懋夺得一金一银,重庆妹子用优异的表现证明自己的确有能力出战里约奥运会,回顾一个月前的比赛,施廷懋也坦言自己的成功离不开教练团队的帮助。对于刚刚过去不久的全运会,施廷懋仍然记忆犹新,虽然在外界看来夺得女子跳水全能金牌很是轻松,不过重庆妹子却并不这样认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