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沙特32岁王储力推国家改革 将允许女性进体育场

2017年10月30日11:4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5034

  原标题:沙特32岁王储力推国家改革 将允许女性进体育场

  女性被允许进入利雅得体育场参加国庆庆典,引发沙特强烈争议。(图/法新社)

    女性被允许进入利雅得体育场参加国庆庆典,引发沙特强烈争议。(图/法新社)

  海外网10月30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沙特阿拉伯将从2018年起,首次允许女性进入运动场参加体育活动。

  报道称,这是继取消女性开车禁令后,沙特阿拉伯进一步放开对女性限制的另一举措。在沙特阿拉伯三个主要城市利雅得、吉达和达曼,家庭将可以进入体育场。

  沙特阿拉伯体育官员表示,上述三个体育场的准备工作即将开始,以准备好“从2018年初开始容纳家庭成员”,体育场内的饭店、咖啡店和大屏幕也会做出相应调整。目前为止,沙特的体育场仍然是仅供男性使用的区域。

  据悉,上述改革是32岁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提出的“愿景2030”计划的一部分,旨在为这个依赖石油的国家带来社会和经济方面的变化。上个月,沙特颁布一份皇家指令,将从明年6月起首次允许女性开车。此外,音乐会也再次在沙特举行,剧院也有望重新开放。

  当地时间周三(25日),穆罕默德王储曾表示,“温和伊斯兰”的回归是实现国家现代化计划的关键。他提到,沙特阿拉伯70%的人口都在30岁以下,他们想要的是“一种我们的宗教向宽容转变的生活”。

  不过,专家警告称,该计划也不是没有风险。在上个月首次允许女性参加利雅得国王法赫德体育场举行的国庆庆典后,沙特王室正在社交媒体上面临强烈争议。而尽管有近期这些新规的出台,女性在沙特仍然面临苛刻限制,如必须遵守严格的着装规定、不能与不相关男性联系等。若沙特女性想旅行、工作或就医,必须有男性陪同,或得到男性监护人的书面允许。

文章关键词:体育场;女性开车;王储力;沙特阿拉伯;利雅得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开展体育场地设施普查登记数据采集工作

    据悉,我市于今年1月1日正式开展体育场地设施普查登记和数据采集工作。

  • 体育场换“新装”

    昨天,在市体育村体育场,施工人员刷新护栏、安装座椅。至此,作为市体育村升级改造工程之一的体育场改造工程已进入尾声。

  • 巴西世界杯体育场因安全隐患暂停使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广网”5月31日报道,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体育场马拉卡纳大球场经过将近三年的整修,准备作为2014年世界杯足球比赛的决赛场地,但是最近发现场地的安全问题存在隐患,当地法院裁定不能举行比赛,迫使英国与巴西足球队的友谊赛取消。

  • 体育场种菜问题出在哪里?

    一万多平方米的田径场由于长期未启用,周边居民认为田径场中间打算兴建体育场那部分场地“闲着也是闲着”,便纷纷进去开垦成各家的菜园子。一些大规模、大投入的体育场馆,时常遭遇身世飘零的命运,这在民间体育资金投入捉襟见肘的背景下显得甚为诡异。

  • 4人制篮球赛圆满落幕

    5月27日,河南省体育场第三届4人制篮球赛在郑州落下帷幕。经过两周的激烈角逐,最终,健康强之队,河南豫达建筑安装工程篮球俱乐部,商丘篮协一队分别获得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的冠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