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豪自费400万村里建体育场 免费向村民开放

2015年01月07日10:40  来源:广西新闻网

5034

  土豪自费400万村里建体育场 免费向村民开放

  新建好的球场,村民正在踢球。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防城港讯 防城港市港口区企沙镇北港村邓屋组有个“土豪”村民邓琪琳,从2008年起,他和弟弟邓发铨一起斥资400多万元,花5年多的时间,在村里建好了一个体育场。体育场包括一个11人制的标准塑胶足球场和篮球场、羽毛球场,所有场地均向群众免费开放,赢得村民一片叫好。

  1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邓屋组,只见邓琪琳的家门口,10多个村民正在崭新的足球场中踢球。旁边还有篮球场和羽毛球场,两边几根柱子上,安装有灯光设备。

  邓琪琳介绍,他家门口原来是个小山头,是村里的集体用地,2008年,他提出在这里建一个体育场,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为此,他用挖掘机将小山头的泥土移走,再用压路机将土地进行平整,开始修建体育场。体育场占地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前后共花费400多万元,于去年4月份建好。目前,体育场旁边的更衣室和洗手间等设施,正在建设完善中。

  邓发铨介绍,今年元旦,他们还以邓氏兄弟名义,在村里举行了一场“元旦杯”足球赛,来自港口各企业单位的10支队伍参加。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邓琪琳拿出10万元来组织此次比赛,还奖励冠军队9900元。开幕式当天,他们还组织队员和群众募捐,帮助北港村的困难户和北港小学的困难学生,共筹到近1万元。

  邓发铨告诉记者,球场没建好之前,北港村包括企沙镇的群众想要运动非常不方便,得到附近企业预约场地,有时两三个月都约不到。体育场建好之后,方便了很多热爱运动的村民,离这里2公里远的镇上居民,也来这里活动,只要不刮风下雨,体育场每天晚上都非常热闹。

  为何花这么多钱建设一个体育场?邓琪琳说,自己小时候家里非常苦,低矮的瓦房破烂到没法住人。为此,高中毕业后他就去外面闯荡,上世纪90年代开始做海鲜生意,后来又做工程。通过多年的努力,他积累了一些财富,并成立了一个路桥公司,自己担任总经理。

  “过去吃过苦头,赚了一点钱之后,就想给社会一些回馈。”邓琪琳说,因为自己是做工程的,除了建设体育场外,他还出资100多万元,给邓屋组原来没有路的地方铺上了水泥路。

  下一步,邓琪琳还准备将球场旁边4000多平方米的空地,安装上系列娱乐设施,打造成老年、儿童的活动场所。过段时间他还想请几个足球教练,免费给村里的孩子们教学,让他们爱上运动。

  (记者 钟小启)

文章关键词:体育场;村民;土豪;邓琪琳;北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体育场举办运动会 新乡市民晨练遭"铁将军"把门

    连着两天清晨,市体育场的足球场大门都“铁将军”把门,把每天清晨来此锻炼的数百市民关在门外。记者询问铁门值守人员,关门何意,值守人员指了指门外地上放着的一块小黑板。

  • 体育场换“新装”

    昨天,在市体育村体育场,施工人员刷新护栏、安装座椅。至此,作为市体育村升级改造工程之一的体育场改造工程已进入尾声。

  • 巴西世界杯体育场因安全隐患暂停使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广网”5月31日报道,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体育场马拉卡纳大球场经过将近三年的整修,准备作为2014年世界杯足球比赛的决赛场地,但是最近发现场地的安全问题存在隐患,当地法院裁定不能举行比赛,迫使英国与巴西足球队的友谊赛取消。

  • 体育场种菜问题出在哪里?

    一万多平方米的田径场由于长期未启用,周边居民认为田径场中间打算兴建体育场那部分场地“闲着也是闲着”,便纷纷进去开垦成各家的菜园子。一些大规模、大投入的体育场馆,时常遭遇身世飘零的命运,这在民间体育资金投入捉襟见肘的背景下显得甚为诡异。

  • 2016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举行

    8月21日,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8月21日,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8月21日,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

  • 奥运开幕式后不久 体育场附近1人被枪杀

    当地时间2016年8月6日,巴西里约热内卢,里约奥运开幕式结束不久后,马拉卡纳体育场附近一人被枪杀。

  • 淅川县体育场停车场一夜之间6辆汽车被砸

    一夜之间,淅川县城新建路与上九路交叉口西北角体育场停车场内的六辆汽车被人“破了相”,车辆后车窗被砸烂,车内钱财被盗。目前,淅川警方已介入。

  • 新华区体育场对面

    房子是精巧的两居室, 南北通透,空气流通,阳光充足。配有基础的家具、电器。中等装修,你可以拎包入住,通风采光俱佳,远离噪音潮湿困扰!希望我的房子能给你家的感觉,也希望你像我一样爱惜它!

  • 南非夏威夷-德班

    德班是南非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这里拥有迷人的海滩、美丽的海域

  • 看少林武术节开幕式须从北门进场

    今日15时,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将在航海体育场隆重举行,如果您要去现场观看,切记从体育场北门入场。需要提醒的是:观众须持票从体育场北门(如右图)进入,经安检后从北步梯进入看台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