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一小学蜗居体育场看台下4年 学生开灯上课

2015年11月18日11:49  来源:齐鲁网

5034

 

济南殷陈小学蜗居在体育场看台下已经4年,14个教室均光线不足

济南殷陈小学蜗居在体育场看台下已经4年,14个教室均光线不足

 

教室光线不足

教室光线不足

  济南历城区鲍山街道的殷陈小学,离济南中心泉城广场只有16公里。但与这“得天独厚”的区位相匹配的却不是漂亮的校园、过硬的教学条件:这所学校不管是阴天还是大晴天,都要开灯上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学校坐落在济钢体育馆,谁也想不到,在这一片看台下藏着一个小学,足足有14个教室。教学条件可想而知,而首要问题就是太黑。孩子们说,体育场看台下的这个一米多高的窗户内,就是他们的教室。

  下课时间,记者走进这所看台下的小学,14个教室分布在一楼的四周,走廊里昏暗潮湿,而教室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即使开着灯,看起来也并不明亮,而且大部分教室只有一面窗户,就是这一面窗户,有的还安上了黑板。

  像音乐室、实验室的情况更为严重,不开灯就是一团黑,仅有几盏灯还坏掉三分之一。

  拥有600多名孩子的殷陈小学为什么会在体育场看台底下?家长们说,由于旧村改造,2011年9月,殷陈小学临时搬到了这里,原本许诺在两年后,也就是2014年,新学校就能建成,没想到四年过去了,学校仍然呆在看台底下。

  新学校为什么不能迟迟动工,又会在什么时间建好?殷陈小学的李校长表示,“主要是开发商变更导致了没开工,现在政府正在积极促进,有望在春节前动工!”

文章关键词:体育场;上课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体育场举办运动会 新乡市民晨练遭"铁将军"把门

    连着两天清晨,市体育场的足球场大门都“铁将军”把门,把每天清晨来此锻炼的数百市民关在门外。记者询问铁门值守人员,关门何意,值守人员指了指门外地上放着的一块小黑板。

  • 体育场换“新装”

    昨天,在市体育村体育场,施工人员刷新护栏、安装座椅。至此,作为市体育村升级改造工程之一的体育场改造工程已进入尾声。

  • 巴西世界杯体育场因安全隐患暂停使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广网”5月31日报道,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体育场马拉卡纳大球场经过将近三年的整修,准备作为2014年世界杯足球比赛的决赛场地,但是最近发现场地的安全问题存在隐患,当地法院裁定不能举行比赛,迫使英国与巴西足球队的友谊赛取消。

  • 体育场种菜问题出在哪里?

    一万多平方米的田径场由于长期未启用,周边居民认为田径场中间打算兴建体育场那部分场地“闲着也是闲着”,便纷纷进去开垦成各家的菜园子。一些大规模、大投入的体育场馆,时常遭遇身世飘零的命运,这在民间体育资金投入捉襟见肘的背景下显得甚为诡异。

  • 2016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举行

    8月21日,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8月21日,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8月21日,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

  • 奥运开幕式后不久 体育场附近1人被枪杀

    当地时间2016年8月6日,巴西里约热内卢,里约奥运开幕式结束不久后,马拉卡纳体育场附近一人被枪杀。

  • 淅川县体育场停车场一夜之间6辆汽车被砸

    一夜之间,淅川县城新建路与上九路交叉口西北角体育场停车场内的六辆汽车被人“破了相”,车辆后车窗被砸烂,车内钱财被盗。目前,淅川警方已介入。

  • 新华区体育场对面

    房子是精巧的两居室, 南北通透,空气流通,阳光充足。配有基础的家具、电器。中等装修,你可以拎包入住,通风采光俱佳,远离噪音潮湿困扰!希望我的房子能给你家的感觉,也希望你像我一样爱惜它!

  • 南非夏威夷-德班

    德班是南非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这里拥有迷人的海滩、美丽的海域

  • 看少林武术节开幕式须从北门进场

    今日15时,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将在航海体育场隆重举行,如果您要去现场观看,切记从体育场北门入场。需要提醒的是:观众须持票从体育场北门(如右图)进入,经安检后从北步梯进入看台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