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正恩办公地,神秘的劳动党总部首次公开

2018年03月08日07:10  来源:长安街知事

5034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外交风格直率大胆”,韩国青瓦台相关负责人7日表示,文在寅向朝鲜派出的特使团做出了如此评价。而韩国媒体今天也披露出金正恩在国际外交舞台“首秀”中的更多细节。

  3月5日,金正恩会见了韩国特使代表团并举行晚宴,双方就北南首脑会晤达成满意共识。金正恩接待外国使节并公开会谈结果的只有寥寥数次,大部分都是礼节性地接待友邦国家代表团。此次是金正恩首次与韩国官员对话,也是他执政6年多之后的首次正式外交。

  金正恩与韩国特使团团长郑义溶握手

  媒体随后报道,金正恩在会见访朝的韩特使团时,表现出了不同于往届领导人“总要等到最后一刻才向特使通报接见日程”的作风,韩特使团抵达平壤仅3小时后,他就闪电安排了与特使团会面及晚宴活动。会见和晚宴共持续了4小时12分钟,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妻子李雪主以及金英哲、金与正等干部一同参加晚宴,气氛欢乐和谐。

  今天,韩媒《中央日报》继续披露更多会晤与宴请细节。金正恩与特使团会晤的地点在劳动党总部的金达莱厅。金正恩办公室所在的是劳动党总部(党中央委员会大楼)。以往韩国高官访朝,会谈、会晤地点主要是平壤百花园国宾馆、万寿台议事堂,这是首次有韩国人访问劳动党总部。韩国政府官员表示“朝鲜此举可能是为了答谢文在寅总统在青瓦台对金与正特使的招待”。

6c380000b1c3b3d2b7f1

  图片来自韩国《中央日报》

  此外,3月5日的晚宴中,餐桌餐具安排酷似西方正统的套式料理,并配备有红酒杯,还呈上了金正恩喜欢的红酒和水参参露酒等传统参酒。餐桌上并排摆放了四种红酒杯,用来分别盛放这些酒水。用韩媒的话说,这样的安排表现出了迎合国际标准的迹象。

6c360001fba2b6604f2f

  在着装上,金正恩看起来也花了心思。金正日2007年与卢武铉前总统举行首脑会谈时,穿的是深米色野战夹克。此次会晤,金正恩身穿五个纽扣的立领人民服亮相,属于人民服中的礼服了。

6c380000b1e6c84b302e

  金正日与卢武铉握手

  韩国前统一部长丁世铉分析称,“朝鲜有意通过这次接待特使团传达‘朝鲜是符合国际标准的正常国家’这一信息”。

  但给韩特使团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是金正恩的态度和外交风格。

  朝鲜中央电视台公开的金正恩与韩特使团会晤视频中,金正恩多次露出笑容,积极参与对话。金正恩在与韩首席特使郑义溶碰杯时,也礼貌地稍微弯了下腰。宴会结束后,金正恩双手握住郑义溶的手表示感谢,而且直接送到大门外的车上,并长时间挥手道别。

  会谈时,金正恩也表现得十分直爽。据韩联社报道,会晤中金正恩对敏感的问题坦诚明确地表明立场,指出“如能保障政治体制安全,朝鲜就没有理由拥核”,给韩特使团留下深刻印象。

  毫无疑问,这72小时的和谐相处,对韩朝两国来说非常重要,历史性的一步,算是携手迈了出去。金正恩的友好相待与韩特使团的高分好评,都为两国下一步的接触奠定了基础。

  4月底双方将在边境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首脑会谈,届时两国之间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金正恩;劳动党;韩媒;特使团;中央日报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在寅上台后对朝喊话强度降低 删除批金正恩内容

    金学容指出,对朝喊话被视为对朝心理战的最后堡垒,而韩军在对朝喊话中删除批评金正恩的内容,意味着韩国政府对朝鲜放低了姿势。据韩联社报道,目前,韩国在前线地区使用40台扩音器对朝进行扩音喊话,喊话由谈话、新闻、韩剧、音乐等4个节目组成,每天播出20个小时。

  • 金正恩会见访韩代表团:感谢韩方接待 要进一步提升良好氛围

    金正恩12日会见了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访韩后回国的朝鲜高级代表团。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劳动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辉、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等高级代表团成员和陪同人员参加会见。最后,金正恩同高级代表团成员及三池渊管弦乐团一起合影留念。

  • 揭秘金正恩亲笔信入青瓦台细节:放密码箱专人拎护

    据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在记者会上介绍,金与正代表金正恩邀请文在寅在方便的时间访问朝鲜,并表示,“(金正恩)有意尽快与文在寅总统会面。△文在寅在青瓦台迎接金永南和金与正时,密码箱已经在金与正手中。

  • 金正恩胞妹金与正:新入权力核心,从幕后走向前台

    韩国统一部7日下午表示,朝鲜通报冬奥会高级别代表团名单,包括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2014年,据环球网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该通讯社透过位于日本东京的朝鲜通讯正式声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的汉字名为“金与正”。

  • 金正恩胞妹:新入权力核心 幕后走向前台

    韩国统一部7日下午表示,朝鲜通报冬奥会高级别代表团名单,包括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2014年,据环球网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该通讯社透过位于日本东京的朝鲜通讯正式声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的汉字名为“金与正”。

  • 金正恩胞妹:新入权力核心,从幕后走向前台

    韩国统一部7日下午表示,朝鲜通报冬奥会高级别代表团名单,包括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2014年,据环球网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该通讯社透过位于日本东京的朝鲜通讯正式声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的汉字名为“金与正”。

  • 金正恩特殊时刻到访此地 有什么特别之处

    朝中社12月9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视察了三池渊郡多个单位。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三池渊是朝鲜两江道下辖的一个郡,与我国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接壤,是朝鲜革命圣地之一。

  • 金正恩指示特种部队:拿下首尔 平定韩国

    韩官媒报道,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在西海岸某处参观特种部队模拟攻占南韩白翎岛和延坪岛的演习后,在现场表示:“人民军队应该想着一举拿下首尔,平定南半部(韩国)。”  朝媒今天在第3版以“金正恩呛声:拿下首尔,平定南韩”标题,报道了朝鲜26日发射3枚短程飞弹后,金正恩参观朝鲜特种部队模拟抢滩占领韩国西北方岛屿-白翎岛和延坪岛的演习消息。

  • 金正恩观看朝鲜军队训练 称赞朝军是“天下无敌强军”

    据朝中社26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看了庆祝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朝鲜人民军军种联合打击示威训练。金正恩表示,在建军节85周年,以空前规模隆重进行的军种联合打击示威训练,是朝鲜军队献给已故领袖的敬意。

  • 金正恩向阿萨德致贺电:继续声援叙利亚正义伟业

    海外网4月18日电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金正恩17日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致贺电,就叙利亚独立71周年表示祝贺,并谴责美国对叙利亚的粗暴侵略行为,还称“将继续声援叙利亚政府和人民的正义伟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