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文明河南暖暖新年”让留守儿童在爸爸身边过年

2017年01月25日14:0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5034

  本报讯(记者李东辉)坐地铁、吃烩面、参观科技馆……20名来自驻马店的留守儿童代表受邀到郑州开启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和在郑州务工的爸爸一起过年。

  日前,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驻郑州办事处、共青团郑州市委、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文联主办,由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郑州市青农联驻马店驻郑团工委等单位承办的“文明河南暖暖新年”第四届“爸爸在郑州·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举办。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驻郑州办事处主任孙立峰告诉记者:“‘爸爸在郑州·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作为驻马店驻郑州青年联合会的一个品牌活动,旨在引导更多的青联委员、社会人士、企业家共同参与公益事业,关注驻马店籍在郑务工青年的切身权益、生活境遇,关爱在家乡的孩子,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文章关键词:留守儿童;郑东新区;参观科技馆;共青团;务工青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一留守儿童获爱心家庭帮扶

    阶段为深化推进阶段,从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建立关爱留守儿童和“爱心家庭结对子”活动长效机制,使帮扶活动规范化管理、常态化推进,在全社会形成以关注帮扶留守儿童为荣的良好风尚。

  • 鹤壁部署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去年夏天,我市遇到连续强降雨天气,致使一些群众受灾。市民政局筹备了325万元的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金,将于春节前全部发放到这些受灾群众手中。这是1月4日记者从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的2017年全市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 河南农村留守儿童约82.7万人 人数位列全国第五

    2017年,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落实家庭监护责任、落实强制报告责任、落实临时监护责任、落实控辍保学责任、落实户口登记责任等多项任务……

  • 河南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全国第五 今年将开展关爱保护专项行动

    2017年,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落实家庭监护责任、落实强制报告责任、落实临时监护责任、落实控辍保学责任、落实户口登记责任等多项任务……

  • 道德模范群星汇聚 讲述感人至深故事

    (记者 徐启峰) 12月13日,周口市2016年道德模范进基层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川汇区隆重举行,11位道德模范汇集一堂,5位道德模范登台汇报,向与会的300多名观众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

  • 我市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暨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会议

    结合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际,重点关爱保护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进行关爱建档登记、健全保护体系和救助保护机制、帮扶困难留守儿童、援建爱心家园和留守儿童服务中心等工作。

  • 河南这个农村女人不简单!给上千名留守儿童当“妈”

    据李淑鸽介绍,她1978年高中毕业后,开过照相馆、服装店,搞运输、卖家电,凭着睿智、干练,样样干得红红火火,上世纪80年代就是万元户了。“李淑鸽妈妈”成了孩子们口中最亲切的称呼,她说每当听到这些喊声,满身疲惫便烟消云散。

  • 缅甸边民口述:炮声在山头响起!

    11月22日,中缅边境芒海镇,缅甸边民马旺和妻子khongnaw带着学生在与当地的亲戚交流。马旺说:“上个月20号晚上炮声在山头响起,飞机也过来了,我们半夜2点钟就起身,开始连夜逃亡,跨过勐古河来到中国境内。

  • 让留守儿童不再“冷”

    启动仪式开始前,爱心企业员工代表表演了舞蹈《努力》、《爱是一条河》等精彩节目,诠释了关爱、奉献的精神。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 凯丽“脱贫大决战”成全科老师 真情温暖课堂内外

    11月9日,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让我们一起跟随特约观察员张凯丽,给孩子们鼓励,为孩子们加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