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7开封万岁山春节大庙会:传承民俗 引领时尚

2017年01月25日14: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人民网郑州1月21日电(侯琳琳)火红的灯笼挂起来,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热闹的庙会逛起来……中国·开封第十四届万岁山春节大庙会将于1月28日——2月12日举行,一场饱含年味的中原民俗文化盛宴将精彩呈现。

  老庙会新突破—传承民俗 引领风尚

  万岁山春节大庙会作为景区一年中最盛大的文化活动之一,现已成功创办十余届。以浓郁的年味氛围、盛大的节目演出为主要看点,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来这里感受大宋年文化。今年以大宋民俗为基础,力争打造出阵容强、规模大、规格高,年味足、受众广的盛大节庆活动。

  万岁山春节大庙会创办十余年来,给开封冬季旅游带来了火爆的人气和年味气氛,吸引国内外游客来开封赏民俗、逛庙会、过大年,感受宋韵年文化。人气、年味、民俗、庙会、到了古都开封,逛了万岁山庙会才叫过年,才知道啥叫宋韵啥是年文化。

  据介绍,万岁山庙会不仅体现在对传统民俗的传承与发扬,景区为满足各年龄层次游客对于年文化的不同感受,庙会在“外在时尚”“内藏古典”的定位下阐扬光大,2017年的万岁山庙会结合往届庙会的精品布置,打造了集传统民俗与时尚元素于一体、以古典民俗为主背景、融入潮流新奇、时尚元素的系列产品,并加入了众多与游客互动的精品创意造型。

  景区北迎宾彩门“盛世(狮)欢腾合家欢”庄重大气,以舞狮文化为新年祈福,喜迎八方宾客;南大门的“凤舞九天、大吉(鸡)大利”造型将生肖与民俗文化相融合,凤凰迎新,红火的拱门通道,极具视觉冲击。

  中门则把钱袋、元宝、布老虎等寄寓老百姓新年愿望的经典手工造型巧妙组合,满园花海与高挂的红灯笼交相辉映,结合万岁山庙会的15大演出场地的风格,将景区分为戏曲区、民俗区、武侠区、儿童区、时尚花卉区、吉祥祝福区、展览区、互动欢乐区等多个主题区域,真正体现了本届大庙会“传承民俗 引领时尚”的匠心。

文章关键词:万岁山;民俗区;开封小吃;民俗文化;江米切糕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万岁山景区

      8月13日浪漫七夕,为回馈广大游客厚爱,开封?万岁山游览区——大宋武侠城将在景区南大门广场举办了一场充满浓浓爱意氛围的“爱我你就“冲”过来—万岁山泼水节七夕情侣大冲关活动。

  • 开封万岁山庙会游客爆棚

    3月1日,在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内,上万名游客前来逛庙会,观赏精彩刺激的节目,体验着浓浓的年味。

  • 开封万岁山夏日清凉节 My Radio送票

      七月流火,八月骄阳,玩水成为大众在炎炎夏日中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开封万岁山夏季清凉节狂欢仍在进行时,继续为广大游客在炎炎夏日之中送上清凉与欢乐。

  • 2016万岁山大庙会资料_2016万岁山庙会宣传片

    2016万岁山大庙会资料_2016万岁山庙会宣传片

  • 万岁山景区触电事故死3人

    8月3日中午,开封市著名景区万岁山发生严重触电事故,3人被电死,其中含一名11岁陈姓男孩和他的父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