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政府领导班子调整后 一正七副都是咋分工的

2017年02月03日09:4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在1月20日举行的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舒庆、徐光当选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猛犸新闻记者留意到,近日,河南省政府网站中“政府领导”一栏内容更新,副省长舒庆和徐光所负责的工作内容也予以了明确。咱们一起了解下,咱们省政府省长、副省长等都是咋分工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领导的分工又都有哪些门道呢?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

  主持省政府全面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

  负责省政府常务工作,综合协调经济调节和运行、改革开放、重点项目(产业集聚区)建设、能源规划建设、服务业发展、物流业发展、人才和人力资源管理、政府自身建设工作。负责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行政监察、财政税务、机关事务工作。协助省长分管审计工作。

  [副省长]徐济超

  负责教育、科技、质量技术监管方面工作。

  [副省长]王铁

  负责农业和农村,民政及涉军方面工作。

  [副省长]王艳玲

  负责民族宗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化、卫生和计划生育、市场监督管理、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体育、社科、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工作。

  [副省长]张维宁

  负责工业发展、信息化、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经营性国资监管及民营经济工作。负责工业经济运行工作。联系铁路运输工作。

  [副省长]舒庆

  负责商务及对外开放,外事侨务、港澳台事务、旅游方面工作。

  [副省长]徐光

  负责国土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等方面工作。

  [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

  协助省长分管金融工作。负责省政府日常工作。

  省政府领导班子分管工作进行了重新调整

  根据省政府网站此前公布的信息,赵建才在辞去副省长之前,负责城乡建设,国土资源,商务及对外开放,交通运输,外事侨务、港澳台事务等方面工作。而张广智在辞去副省长之前,负责文化事业及文化产业发展、民族宗教、行政监察、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旅游、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体育、社科、文化改革试验区等方面的工作。

  省政府官网最新公布的省政府领导班子分工内容显示,副省长徐济超、王铁、张维宁负责分管工作此次并未变动。

  张广智此前所负责的行政监察工作,目前则改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负责。

  同时,副省长王艳玲所分管的工作中新增了民族宗教、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体育、社科等,据悉,此前这些工作由张广智分管。

  再来看看两位新晋副省长所分管的工作,副省长舒庆所负责的商务及对外开放,外事侨务、港澳台事务、旅游方面工作。这些工作此前多数由赵建才分管,旅游工作则由张广智分管。而副省长徐光所负责的国土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等方面工作。这些工作此前则都由赵建才分管。

  而作为新晋的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其分工除了负责省政府日常工作外,还有一项重要职责,就是协助省长分管金融工作。 据悉,金融工作此前曾由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负责。而朱焕然协助省长分管金融工作与其之前的工作经历也是分不开的,公开资料显示,朱焕然此前曾历任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河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河南省财政厅厅长、党组书记。2016年12月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2017年1月任河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

文章关键词:政府领导;政府领导班子;河南省财政厅;政府工作;党组成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西:政府领导因土地违法情况严重被集体约谈

    铜鼓县国土资源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处以罚款,铜鼓县监察局给予该镇分管土地工作的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谢某行政警告处分。南昌市国土资源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处以罚款,青山湖区罗家镇纪委给予岗下村村委会主任魏某党内警告处分。

  • 浚县县委、政府领导关注长丰小学

     在浚县长丰大道与黎阳路交叉的一侧,新矗立起一栋栋乳白色的建筑群,每当太阳升起的时候,绚丽的光辉洒向楼群,显得更加气势恢宏、令人神往。

  • 内乡夏馆镇政府领导调研标准化学校迎检筹备工作

     10月9日下午,夏馆镇镇长蔡如普、副镇长杨兴安在镇中心校校长朱玉会的陪同下,莅临夏馆初中调研校建工作,实地办公,现场解决具体问题。

  • 多地存超数配副秘书长问题 减副5年仍超编

    地方政府副秘书长新的一轮瘦身正在悄然进行,据南都记者调查统计,今年上半年内,部分省级政府和地市政府已经公布调整、削减副秘书长配置的情况。2010年,中组部就“减副”中疑难问题做出答复,要求省级、副省级、地市级在政府办公厅(室)“三定”规定中明确政府副秘书长具体职数,兼职政府副秘书长应占职数。

  • 多地存超职数配副秘书长问题

    这轮“减副”力度加大与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有关。

  • 多地存超职数配副秘书长问题 "减副"5年仍超编

    地方政府副秘书长新的一轮瘦身正在悄然进行,据南都记者调查统计,今年上半年内,部分省级政府和地市政府已经公布调整、削减副秘书长配置的情况。2010年,中组部就“减副”中疑难问题做出答复,要求省级、副省级、地市级在政府办公厅(室)“三定”规定中明确政府副秘书长具体职数,兼职政府副秘书长应占职数。

  • 公安厅长多由政府副职兼任 此前多为政法委书记

    公安厅(局)长多由同级政法委书记兼任;专家认为,进政府“领导班子”可以加强对社会综合治理  近几年,省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或政府党组成员兼任省级公安厅(局)长的趋势在逐渐加强。

  • 乔新江当选信阳市长

    昨日闭幕的信阳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该市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原市政府代市长乔新江高票当选为市长,冯鸣、杨慧中、曹新生、张明春、包盛柏、郑志强、张富治等7人当选为副市长。  

  • 地方两会密集开幕 8省市政府代理“一把手”有望转正

    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20日上午在南京开幕,此前一天,江苏、河南、云南三省政协大会已经开幕。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耀桐说,这次地方两会应带个好头,简洁、抓重点、务实高效,不说空话套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